P1130160.JPG
因為初訪太美好(不會每次都是這句吧Orz),所以即使一樣是兩個人頭,一樣要吹風飛沙半個小時,【阿裕牛肉湯】仍然是魯二訪台南必要行程之一~


二訪一樣是早早上門,入門後默默片著肉的老闆娘身影依舊熟悉,時間飛快過了一年,感覺老闆娘還是一樣年輕,不過她的確已經忘了我這個遠來客人的長相…(雖然我以為我兇神惡煞的臉應該很好認XD)
P1130031.JPG


ΩMENU
菜單好像差不多…價錢上沒特別去和先前的版本比較,看到店有開,能吃得到才是最重要的@@
P1130013.JPG 


Ω來這裏不囉嗦請老闆娘先上鍋,珀色澤的高湯,入口醇厚,有明顯甜度帶尾韻酸香。上次點的是牛尾來入湯,這次是選擇牛腩…
P1130010.JPG


Ω里肌 300塊大洋
P1130015.JPG
P1130020.JPG
里肌口感柔軟,甘甜鮮味明顯。當然,在阿裕吃牛肉,一定要小心注意肉熟度的掌控,如果沒有用心的對待的話…後面正拿著刀片著肉的老闆娘都會不時給予關愛的眼神Orz


Ω雖然需要一點時間,不過牛腩煮到軟Q就可以吃了,因為牛腩帶筋帶油,口感層次豐富,和上回的牛尾又是不同…
P1130024.JPG


Ω牛肉燥-免費
P1130027.JPG

來這裏免費吃到飽的牛肉燥飯肯定是不能錯過,不過這天的牛肉燥醬油調味下得重,醬香掩蓋過了清爽油香,嚐起來比較味鹹油重,即使有著淡淡辣香,但沒有上次的版本來得順口好味~


Ω腋下 300塊大洋
P1130028.JPG
第一次品嚐的腋下肉片長片型(急著吃了照原始圖),肉質偏瘦,肉味清爽高雅,柔軟中帶著彈脆的口感,似乎比一般牛肉湯牛肉片之彈脆又更加輕柔,口感十分特別,歐伊系!


Ω五花 300塊大洋
P1130018.JPG
五花油香中帶著薄脆口感,肉味較足,其實油脂感沒有想像中來得多,非常好吃!

好久沒來阿裕了,魯吃得相當滿足,也希望下次的再訪就在不遠的未來~

店家資訊

阿裕牛肉湯

電話: (06)2668816

地址: 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

營業時間: 07:00-13:30;17:00-01:00(假日不接受訂位)




開元路的紅燒土魠魚羹及無名虱目魚湯名氣不小,所以也是這次魯這次安排特別想來的(看了Morris大和牛哥的文030),本來還有一間賣雞肉的也在附近,不過後來時間及腸胃空間關係,只能作罷…


ΩMENU
開元路土魠魚羹這裏的菜單大概就這樣子,別看它項目不多,客人倒是不少…
P1130172.JPG


Ω土魠魚羹 55塊大洋
P1130173.JPG
P1130177.JPG
琥珀色澤的羹湯,有著十足的台南味道,為什麼說是台南味呢……因為它非常甜@@即使魯特別加了黑醋調整,還是難以回天,弄到最後就像是味道很重的糖醋Orz不過這土魠魚肉就很給力了,雖然應該不是現炸的,不過魚肉厚實,入喉後明顯的土魠魚肉香氣及軟Q的結實口感都相當出色!


店家資訊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電話: 06-2373195
地址: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299號
營業時間: 0900~1900

 

開元路紅燒土魠魚羹的右手邊,就是另一間名店【開元路無名虱目魚湯】了,傳說中的魚腸魯沒有拼早鳥這次初訪是沒有機緣可以品嚐(因為台南早餐的選項實在太多了,無法一一兼顧Orz),但我想下次是非常有機會@3@

P1130171.JPG


ΩMENU
稍加搭配調整變化出來的菜單,顯示出店家對產品的單純化及專精…(台南好像都是這個路線,我喜歡!)
P1130170.JPG


Ω肉燥飯(小) 20塊大洋
P1130156.JPG
肉燥油香不膩,看起來顏色很深的肉燥鹹度遠比想像中來得合宜,加上店家的米粒不會軟爛,讓肉燥的香氣和好口感的米粒相互映襯同台演出,味道不錯!


Ω魚皮+魚丸湯 70塊大洋
P1130164.JPG
P1130161.JPG
湯一上桌,心頭閃過一念,好美的湯@@


Ω在黑灰白漸層相間的美麗魚皮下,不是魚皮上殘留的魚肉,可是魚漿來的,原來是手工雪白的魚漿除了柔軟,還帶著淡淡的甜味!魚丸則有著明顯的虱目魚味,而且相當Q彈。而這裏的湯頭有種似有若無的自然清甜,想必店家是沒有在湯上"多加功夫",在不搶味的形式下,似有若無的襯托著魚皮和魚丸的美味!
P1130166.JPG
P1130168.JPG

開元路雙雄(那是本人自取的,不代表在地人說法Orz),算是有給魯小小驚豔到,尤其是無名虱目魚湯的純粹樸實的美味,讓我由衷喜歡,下次再訪台南,肯定要再訪來拼一下早鳥品嚐夢幻魚腸才行
店家資訊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湯

地址: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富台新村8號
營業時間: 0600~1340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