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493.jpg
前些日子在天母新光百貨的後方看到一個紅色招牌的日式拉麵店正在準備開幕,原本是想說過個幾天再繞來看看狀況,後來才在牛爺閒聊當中知道這間「Nagi凪拉麵」原來來頭不小,回家上網查了下資料才在大咖"隨遇而安"的分享文中知道了原來Nagi在某日本拉麵專業評論榮獲NO.1的寶座,讓我從原本的小驚喜瞬間是變成大驚訝,等了那麼久終於讓我等到天母開了間拉麵名店了

記得我第一次上門是星期日的開門前,不過因為門口已經有長長的人龍所以放棄,後來第二次是找了假日離峰時間才讓魯品嚐到
P1040535.jpg
P1040480.jpg
P1040481.jpg
P1040482.jpg
P1040515.jpg
P1040491.jpg


看來這圖是依照老闆生田智志的穿著加以設計的,好可愛XD
P1040521.jpg


ΩMENU
天母店共有五種口味的拉麵提供選擇,除了限定版的味噌蕃蕃茄海老王拉麵以外,還有豚王、赤王(辣)、黑王(海鮮)、翠王(義式)四種。
P1040525.jpg
P1040527.jpg


每位客人入座都能拿到一張點菜單,可以就各自喜好調整自已想要的口味,從湯底的醬汁鹹度、香料、調味(蒜頭多寡)、叉燒肉&蔬菜的選擇、辛辣程度、甚至是麵的種類和粗細都可自選!
P1040485.jpg


桌上除了調料以外(比較特別的是鰹節醬!),還有兩種醬漬小菜可以自取,最重要的是一旁還有水泡的蒜頭和擠蒜泥器可以無限享用,實在大好!
P1040487.jpg


Ω叉燒飯 60塊大洋
P1040516.jpg
叉燒飯以白飯搭配叉燒醬汁和叉燒肉末,上頭淋上一點芥茉美奶滋及蔥花。
所以吃起來兼具油香、蔥香和甜膩風味,魯大弟說有點吃不太習慣XD


Ω豚王 200塊大洋
P1040500.jpg
熱銷的經典款豚王沒有多加綴飾,濃郁的豚骨湯頭加上豬背脂的經典組合,飽滿的大骨油脂香氣但又濃厚不膩,這碗選擇的大量青蔥增加清新香氣,整個湯頭喝起來十分順口!


Ω片得厚實的豬肩叉燒吃起來不會軟爛,還帶有點細緻地柔軟口感,沾著麵湯享用非常有味!豚王的麵條選用的太麵,硬度選的是"硬",所以不僅口感緊實,而且吸泡湯頭也不會太軟爛,一碗不算大,不過吃完還是會有相當飽足感!
P1040514.jpg


Ω黑王 230塊大洋
P1040496.jpg
P1040512.jpg
以豚王湯頭搭配以墨魚汁、黑芝麻及秘製黑醬製作而成的「黑王球」配製風味,喝起來的感覺兼具大骨湯頭的濃醇、芝麻溫順清香和眾海鮮的海味鮮甜,有著較為複雜及多元的味覺層次,超濃的調味和香料更是讓湯頭濃郁十分!
為了嚐試不同的項目,魯點來搭配黑王的是細麵、豬腩叉燒!細麵因為其本身的粗細就如同台灣的麵線一般,即使軟硬度選擇的是"硬"還是不至於硬口,至少不會爛爛的這樣,其實口感還算不差;豬腩叉燒如預期般帶著較為豐厚的油脂,一碗麵裏有兩塊,一塊如同三層肉般油脂、肉塊明顯、一塊則是細緻軟嫩的瘦肉,吃起來有著醬香,有著回甘,以味道來說就是比較南部風味(有點甜)的滷三層,雖說不是瘦版叉燒有點不像是在吃日式拉麵一樣,不過這豬腩叉燒味道相當不錯!


Ω紅王 230塊大洋
P1040506.jpg
P1040505.jpg
紅王基本上是以豚王湯頭為基底,再加上大蒜、辣江、唐辛子等香料加以提味的,是唯一會辣的一種口味!上頭的一丸肉球是店家的赤王球,用的是味噌和豬絞肉調製而成,辛香有餘還帶點甘,點紅王的魯大弟說這有點像是廣達香肉醬的feel,讓整個湯頭喝起來較豚王湯頭多了一股辣香和甘甜;辣度(店家用的是自製的炎之醬)上,大弟選的是3辛來嚐試,也就是一般的三倍辛辣,看顏色好像很夠力,但其實重的是溫醇的辛香,辣度其實沒有什麼,所以下次有機會的話可能會嚐試7~8辛以上的版本!!當然,相較於豚王的基本款,嗜辛辣為命的朋友應該可以這道為攻略重點(雖然可能和台灣的麻辣不太一樣)。


今天品嚐了Nagi的三種口味,基本上味道都還滿好的,而且價錢也比想像中平民,個碗不大的情況下狂喀兩碗荷包也不會失血嚴重雖然對於名店外頭總是有排隊的情形有點苦惱,不過有NO.1的日本拉麵就在自家附近豈有不吃的道理呢,想盡辦法也要把剩下的三種口味一網打盡

店家資訊

Nagi 凪拉麵(豚王拉麵)-天母店

電話: 28716633

地址: 台北市天母東路50巷10弄2號

營業時間: 1130~22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魯肉腳的台北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