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00486.jpg
永和竹林路魯算滿久沒特別跑來了,記憶中每次跑來這裏都是為了美食,這天也不例外,為的正是口袋名單中待記錄的【竹林雞肉】
竹林雞肉名號很吸晴的銷魂雞肉是沒有讓魯吃到翻白眼啦,不過清爽順口的雞肉,加上帶有油脂香氣的油膏,飯耙起來真的是很順!紹興雞湯裏的泡湯的雞肉軟嫩,明顯營造出和白切雞肉相對差異的口感,或許是湯溫控制關係舌尖感受有點熱度不夠,對於喜歡熱湯的朋友,會少那麼一點點滿足感,不過溫和的紹興酒香,在純粹雞原湯路線之外是有更加綿長的香氣。
看似平凡之中能讓人留下印象,正是小吃最為強大之處,我想懂得來竹林雞肉的在地朋友,應該都有感受得到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竹林雞肉位在永和竹林路的巷弄內,如果把排場很大的廚房扣掉,差不多就剩下一半的室內空間而已,一路板前,另一路幾張小桌,用餐空間嚴格來說不算多,所以來店很多在客人都是外帶居多,人潮不斷,生意極好。
P1400504.jpg


ΩMENU
竹林雞肉主要就是好吃雞肉專賣店,不過相較於北市一些老字號的好吃雞肉小店,除了傳統認知的雞油飯、好吃雞肉及下水湯的固定組合外,這裏還有名號吸晴的銷魂雞飯,也有少見的紹興雞湯,更有老滷雞爪凍、佛心楊桃汁等其它品項可以選擇,品項提供較傳統店家來說相對多元。
F0299150-C52B-4A8A-BDD7-23D7CFFCDF2D.jpg


介紹美食之前,要來說說這天享用美食以外的小確幸,就是和這條比特犬的遇見。
圖中吐著舌頭朝魯衝過來的正是條比特犬來的,對狗狗稍微有一點認識的,如果看到一條比特犬吐著舌頭往你這個方向過來,基本上不是準備要奮力一博、就是要有見耶蘇基督的心理準備~
不過會一直吸引魯的目光,就是因為這條比特犬不時一樣,十分溫馴!魯稍微噓牠一下,就好似聽到指令般往魯這裏飛奔過來了,所以這裏吐舌頭的意思不是看到肉來的XD

FCB34CD7-40D6-47A1-B185-D920DB42C794.jpg


然後跑過來就是頭靠在我的腿上給我摸頭抓脖子,就和魯阿嬤家從小養到大的狗一樣乖巧~超黏人!
4F54ED77-79BD-447A-95FE-28DD3D526F33.jpg


後來魯上菜了,讓他自己去happy去了,看著牠循著味道在店內閒晃一直找人撒嬌,後來正在打包外帶食物的大姊也和牠示好,牠就乖乖的原地坐待等著吃肉,排隊等外帶自己的主人基本上已經被晾在一邊了XD是說後來主人一喝,也是有立馬飛奔回去啦,看來放鬆有餘,也是訓練有素!
後來魯回家後花了些時間查了下比特犬的資料,來解一下自己的疑惑,是不是純種魯專業不足是無法斷言,不過還是簡單分享一下犬科常識給大家知道。
原來比特犬有分兇猛聞名的「鬥比特」及溫馴近人的「秀比特」,秀比特體型小、頭大嘴短、短腿、是可以當居家犬來的,不過因為量少,所以比兇猛的比特犬還得要貴,這天遇到的這隻小可愛或許就是秀比特亦或者是有血源關係來的。

2E8E5862-7BDB-4FFB-8BC9-D9B57C99C79D.jpg


Ω銷魂雞飯 65NTD
雞肉碎丁在上、高麗菜舖底、再來個荷包蛋,淋上個有雞油香氣的油膏,簡單俐落。
雞白肉成碎丁狀,吃起來彈口不老韌,醬油膏除油香,也不會有既有印象過度甜膩的問題,加上白飯乾爽,整體來說相當清爽,飯耙起來超快。

P1400487.jpg
P1400488.jpg
P1400495.jpg


Ω雞肉(小) 70NTD& 雞腿(小) 80NTD
雞肉(左)及雞腿(右)各乙份,店家拼在一起。
雞肉柔軟帶點Q勁,咬起來比較甜。雞腿肉香、軟Q中有比較多的柔嫩細緻。
自然的口感,一整盤喀完,也不會滿嘴油膩,不錯吃。

P1400492.jpg
P1400500.jpg


Ω紹興雞湯 80NTD
紹興雞湯上桌前,服務人員來詢問,因為雞腿肉不夠,所以雞湯裏是有用雞翅來代替,所以價格少十塊?!我是答應了。
或許是考量怕肉熱到緊縮關係,紹興雞湯的湯溫並不高,不過泡熟的雞肉口感也的確比白切的更加柔軟,淡淡酒香撲鼻,雞皮帶出清薄油香,是道很溫和但又很有味的湯品。

P1400489.jpg


Ω以湯裏的雞肉份量來說,又是乙份白切來的,相當安逸(四川魂上身)。
P1400496.jpg
P1400491.jpg


一飽解憂愁,感謝招待~
P1400503.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400505.jpg
66D2FBF8-8025-4828-B819-C8E8EEF21A87.jpg
P1400494.jpg
P1400490.jpg


店家資訊
竹林雞肉
電話: 02-89250096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39巷13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600~2000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