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為了吃在外走跳的朋友,一定知道萬華區廣州街週邊的美食不少,在剝皮寮老街這頭,又以「阿秀ヒデ傳統切仔麵店」「一心鵝肉」「周記肉粥」三間最為人所道

前些日子,原本打算先跑來萬華吃周記肉粥的,不過因為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接近晚餐的時間,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四點的周記早已關門大吉當下便在一心和阿秀中間選擇了阿秀先來懷念一下(雖然我也很想吃鵝肉),會說是懷念,是因為魯好像在國小時有來吃過,不過當時是那位懂吃的長輩帶我來吃這個好康已不可考

 

 

Ω可能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阿秀的外裝好像和我印象中的有些不同,不過裏頭就好像稍微熟悉點XD(沒太大變化=3=?),才下午四點多快五點的時間,裏頭就已經有人在用餐啦

 

 

Ω店外頭的這個廚房區是主食的加工區,飯麵等小菜以外的都是出於此處,可能一般人看到這樣的工作區劃分沒啥感覺,不過我卻是看得熱汗冷汗直直冒因為這廚房在屋子外頭是沒冷氣的丫,冬天可能還沒溫暖,夏天可就......Orz

 

 

Ω既然是切仔麵吃黑白切,當然就要有豐富的切料和小菜,一進門的展示櫃絕對可以吸引到您的目光雖然我很想整個吃上一輪,不過這肯定是超乎我的能力之外Orz

 

 

ΩMENU

這兒魯肉飯一碗20、切仔麵一碗30,以主食類來看不算貴不過黑白切或者小菜部份就應該算是和一般小吃店的相對貴了些!

 

 

Ω切仔乾麵 30塊大洋

來切仔麵店一定要叫碗切仔麵來吃的,不過因為有點熱,所以我們是點乾的來喀這兒麵條不會過度軟爛是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地方、上頭的紅醬是酸甜中再帶點微微的辣,和麵非常搭,不過算是重口味

 

 

Ω小菜另附的沾醬應該也就是乾切仔麵上的紅醬,其實黑白切常在吃的,不過阿秀的沾醬我個人覺得算滿突出的,算是吃過的裏頭算還滿對我味的沾醬,有不錯的沾醬,自然會為小菜加不少分數

 


Ω心頭 80塊大洋

好像是第一次PO心頭(豬心臟的血管),口感是比豬心的軟中帶脆還要再軟上一些,也算是滿適合配飯配酒的一品

 

 

 

Ω花枝 80塊大洋

這兒的花枝切得小有厚度,吃起來也是脆口~

 

 

Ω豬肝 60塊大洋

豬肝剛上的時候,就外觀來看還以為會有點乾硬,不過實則不然,因為火候掌控得宜的關係,吃起來還算軟Q,豬肝自有的鮮味亦有

 

 

Ω生腸 80塊大洋

生腸感覺也很新鮮,有薑絲、醬汁的搭配,無需多工的處理

 

 

Ω下水湯 60塊大洋

下水湯裏頭是一樣滿滿的肝和胗切片,因為片得薄,所以胗的口感感覺頂脆,薑因為給得多香味很重,湯頭則是淡中帶鮮。

 

 

Ω魯肉飯 20塊大洋

阿秀的魯肉飯雖然不是我最愛的那種"粉油粉香"的類型,不過偏清淡的路線卻也意外的對味,醬汁不油膩卻又可以嚐得到一點點的魯肉的那個油香,這樣子一碗才20塊大洋對我來說真的是太划算好一陣子沒吃魯肉飯的我,今天足足殺了兩碗XD(本來想再殺一碗不過我怕會被殺Orz)

 

 

 

 

Ω白切雞 120塊大洋

因為沒有經過"冷藏",白切雞的雞肉吃起來口感軟嫩適中又嚐得到雞肉的原始鮮甜,雞皮也是油香好吃,單以味道來說是還不錯比前陣子到「黑點雞肉」嚐到的又多了一點鮮甜和香味,如果不太CARE那差價的話,我是覺得可以點

 

 

 

今天沒如願嚐到肉粥,卻能來阿秀懷舊回味一下,就結論來看也是件不錯的事情

雖然小時候來阿秀到底吃過了些什麼早已想不起來了,但吃過覺得不錯的感覺卻一直都還留在心裏,今天再度光臨,對阿秀的感覺亦沒有變差,整頓吃下來較一般的小吃店有貴上一些些,不過老店就是老店,味道沒太大問題的話,那些差價自然就沒啥感覺啦

簡單的說,因為我本身就是愛吃這種古早味、黑白切之類的人,阿秀我個人的評價還算滿不錯的,以後到附近想吃黑白切的話,肯定是會想到它<( ̄ c ̄)y▂ξ

 

 

店家資訊 

阿秀傳統切仔麵店

電話: 02-23061245、02-23087357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廣街州90號

營業時間: AM1000~PM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