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我回來了

原本去年十月多的時候就想來宜蘭員山吃嘉澎澎湖牡犡,無奈魯算不如天算,十月中的時候偏偏大雨不斷,好像還有個颱風來的Orz拖到後來因牡犡產期已接近尾聲,最後在沒貨的情形下只能就此飲恨

前些日子(拖了兩個月的文)澎湖牡犡季開始了,魯在給嘉澎老闆娘打了電話CHECK過有貨以後,便迅速找了魯專用的白老團第一號-正家班約時間啦,剛好正字的小黑(標緻206)也準備要換手給別人了,這也是我讓小黑服務的最後一次

 

 

Ω因為嘉澎最早也要十二點半才有開始營業,我們先行找到了嘉澎的正確位置以後(已先探路),便先跑來市區假悠閒一下,因為有惡勢力(正太)指明要吃上次吃過的那幾間,所以,基本上今日之行除了嘉澎以外都沒有什麼新點

當日天氣溫度頗高,所以進市區的第一站就是直奔「黑店」古早冰啦,好久沒肥來,他的店面還是一樣"樸實"XD

 

 

 

Ω冰品的種類也沒啥改變,不過牛爺和正太這次有嚐到花豆和桂圓,所以感覺得到比上次來開心一點=3="正字則是換了鳳梨口味來吃,而我還是一樣永遠都吃同樣的......花生(我愛香濃)

 

 

Ω花生+花豆冰 35塊大洋

某人的花生+花豆,裏頭是有大顆粒的喔 

 

 

Ω花生冰 35塊大洋

花生才是王道丫,大哥

其實從當兵吃黑店到現在,在我心裏一直有個問題很想問這兒的服務小姐…可不可以幫我裝成"尖"的Orz

 

 

店家資訊

黑店

電話: 03-9329328

地址: 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營業時間: 四月到十月    AM1100~PM2150
              十一月到三月 AM1100~PM18-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Ω在黑店悠閒的吃了半個多小時的花生冰,離嘉澎開門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便把握剩餘的時間跑來文昌路的「餅天下」"斤餅捲牛肉"了,不過因為十二點半還要趕到嘉澎,所以這次是以前少有的外帶

 

 

 

Ω餅天下的出餅時間是十二點,看看手錶時間還不到,一堆熟客就已經在排隊了除了可以先點些小菜搶位子坐,也搶著外帶,魯還沒點就聽到前頭有預約外帶二十張的斤餅了,一整個暈

心中OS著: 這些宜蘭同胞是都不用上班,跟我這個外地人搶餅吃是怎樣

 

 

 

Ω牛肉捲餅 45塊大洋

因為待會還要到嘉澎火拼,所以我們買的份數不多,純粹只是回味

當兵吃到現在還是第一次外帶,看到包成這樣的我還有點不太習慣

基本味道和上次帶正字夫婦來宜蘭初訪餅天下 是沒有太大差異,不過滷汁原本最重要的那個鹹香今天沒有完全到位,鹹味頂不到那個讓人神遊太虛的美妙感覺,有一點點小小可惜但滷牛肉的油香、蔥花的香氣及青嗆味和斤餅那飽含水份卻富涵勁道的口感,這仍然是我鍾愛的餅天下斤餅捲牛肉

 

 

買了最愛的斤餅捲牛肉但卻非常克難的在正的車上吃,捨棄了在店內悠閒的回味,是因為一年之久的等待即將實現,那去年十月無緣一見的嘉澎,我來了…(待續)。

店家資訊

餅天下

電話: 03-9326452

地址: 宜蘭市文昌路11號1樓(宜蘭醫院文昌廟左手邊)

營業時間: (製餅時間)PM1200~PM1330 PM1700~PM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