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341.JPG
最近比較少吃大餐,純粹的走自已喜愛的小吃路線,前陣子也把資料不知道放了多久了【阿母的店】給挖出來,趁著帶牛爺下班的機會,就到不遠的阿母的店品嚐鮮美蚵仔!


阿母的店就是很一般的小吃店,主打的蚵仔的料理小店,裏頭只有三~四個桌子,空間不算大,不過在裏頭用餐還不會感到空間陝隘就是。
P1150347.JPG


既然是是主打蚵仔來的,店家也很貼心的在牆上貼了介紹蚵仔營養價值的文章,也算是為店內招牌小小推銷一下!
P1150330.JPG

P1150331.JPG


ΩMENU
P1150328.JPG


Ω魯肉飯(小) 30塊大洋
P1150332.JPG
P1150333.JPG
魯肉飯看起來有不少的肥油,但滷香溫和、調味亦不鹹重,特別的是這裏的魯肉飯是帶有濃濃的胡椒香的,加上其衍生出的辛香微辣,讓魯肉飯有種淡淡的清爽感覺。



Ω韭菜蚵仔湯 70塊大洋
P1150346.JPG
蚵仔清湯加上韭菜,除了視覺,就是空氣中彌漫著韭菜的淡淡香氣。



Ω酸菜薑蚵湯 70塊大洋
P1150343.JPG
P1150344.JPG

這裏酸菜薑蚵湯也是走溫和路線,因為鹹菜不死鹹,所以湯頭的酸香也不會很明顯突兀,反倒是淡淡的鹹香更帶出蚵仔的鮮甜!



Ω魯鴨蛋 30塊大洋
P1150334.JPG
魯鴨蛋比魯雞肉更香濃,有得點一定要點的!



Ω招牌乾麵(小) 40塊大洋
P1150335.JPG
P1150336.JPG

招牌乾麵和魯肉飯有同樣一個特點,明明點的是小碗的,但又和大碗的一樣XD乾麵基本上是一般呈現,讓我注意到的是醬不會過重搶味,所以吃起來也是順口~



Ω蒜泥蚵 90塊大洋
P1150339.JPG
P1150340.JPG

就過往經驗,蒜泥蚵通常都會有醬汁搶過主角風味的問題,不過這裏的蒜泥醬味道不算太鹹,加上蚵仔飽滿,味道亦十分新鮮,蒜泥醬襯出它的原始鮮美,雖然只是簡單料理手法的小吃,但味道不錯!



Ω烤香腸(2份) 60塊大洋
P1150337.JPG
這裏的香腸不是用煎的,少了煎香、油香,十足健康走向…不過私心而論如果是煎的「恰恰也」那種,魯個人更喜歡XD



魯個人覺得阿母的店算是還滿不錯的小吃店來的,提供的品項基本上走的都是實在路線,不像一般小吃店蚵仔湯沒幾顆蚵仔那樣,店內主打的招牌蚵仔在各項料理裏頭都給的不會手軟,加上蚵仔本身的鮮度也沒話講,可以說的上是料好實在。對魯個人來說,唯一美中的不足的就是小吃店能點的項目不算多,不過能肯定的是,愛吃蚵仔的人上門的話應該是會吃得滿足!

店家資訊
阿母的店

電話: 27320751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146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530~2100 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