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就知道這次的有猛,而且是可以不用睡的那種猛

哈了好久的榮興海鮮,死命的把它安排到這次亂走的行程當中[]~( ̄▽ ̄)~*


 

Ω大約四十多分鐘的車程,我們從台北來到了榮興!榮興的門口面對的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好美!在飯前還能看個海沈澱一下,為自已儲蓄好能量……然後再回頭進門殺它個片甲不留

 

 

 

Ω這就是榮興的盧山真面目,是我個人覺得很屌的店面!地點偏僻又其貌不揚,一般快車經過也不會去注意到它,實在是很難想像這兒已經相當有名不過我就愛這種的啦

 

 

 

Ω門口的小牌子雖然不起眼,但仔細一看內容~翻車魚、帝王蟹、黃金母蟹…陣容堪稱堅強丫

 

 

 

Ω店裏頭也很簡樸,唯一的擺飾就是有許多的海鮮標本!以後有機會一定要請這幾位大哥親自出動一下

 

 

 

Ω來榮興要特別注意的是,這兒有"點餐請一次點完"的規定!意思就是點完菜後就不能再加點啦,如有外帶也請一次點足

其實在和老老闆談話的過程中,還是可以感受得出老老闆還是有滿風趣的那面,不過堅毅和不屈的個性的確是相當明顯雖然當天魯是有不小心發現到當天真的有可以不照此規舉走的客人啦,不過要是你沒有後台或關係的話,想嚐到老闆的好手藝,還是請乖乖當個好客人吧,用心點菜、開心用餐

 

 

 

ΩMENU 

大內高手的話是可以自已點菜,如果是一般客人的話,老老闆和二老闆都會很樂意的給大家建議

 

 

 

Ω安康湯(味噌) 350塊大洋
安康魚湯煮得是味噌口味,原本以為安康魚吃起來會滿鮮美的,不過倒是和我的預期有些出入!除了味噌湯頭煮得比較清淡以外,安康魚的鮮味有點不如預期!所以相對地湯頭的鮮味也較淡薄,整體來說只能算是一般感受

 

 

 

Ω炒飯 50塊大洋  

看起來和家常式的炒飯沒太大差異,不過以五十元來說它肉絲、蝦仁的量給的"粉"(⊙o⊙)油亮油亮卻又粒粒分明,鬆散的米粒吃起來不會黏嘴!味道算是中間偏上但絕對是物超所值

 

 

 

Ω炒角螺 250塊大洋  

角螺吃起來還滿有嚼感,有點Q韌的那種,應該是適合有牙口的人享用,也可以說是下酒好菜!如果要是想嚐嚐口感更加柔軟些的,請點韓國螺冏

 

 

 

Ω胭脂蝦 300塊大洋  

胭脂蝦少吃海鮮的魯只吃過在中島水產買來的貨色(我承認我很弱),當時已覺得鮮味還算不錯!本日吃到這榮興版的,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正港嘸青"(≧◇≦)
照著老闆指導的方式先把蝦腹的小腳丫和腹部蝦皮給清除乾淨,再將蝦頭向下數第一圈的蝦殼剝去,然後拉住蝦頭蝦尾輕輕的用力便可以將蝦肉完整地將它抽離分開

完整的蝦肉那晶瑩剔透般自然的豔紅(忘了照相~暈丫),軟Q的口感帶點新鮮的脆度,再加上入口後味蕾感受到的自然甘甜,質和量都比我當初特價買的三尾210都優上太多

 

 

 

Ω海菜 150塊大洋  

難得正字發言說他沒吃過海菜叫來吃吃,不過和我擔心的相同,吃到後來應該都是我收尾
海菜軟脆的口感和以前嚐過的沒有太大差異,不過榮興的海菜卻沒有以前感受到的海腥味,加上辛香料和適度的鹹味簡單的爆炒,盡展原始的海洋風味,正字夫婦是嚐了一口以後便就此停筷了,不過我個人覺得比我以前吃過的海菜都好吃說

 

 

 

Ω黃金母蟹 350塊大洋  

一上桌那如同疊羅漢才有的高度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因為母蟹的個頭都還滿小的,所以腳、腹部份的軟殼在經過油炸後都可以在咀嚼後一同下肚(蟹蓋不包含在內丫大哥),食用方便又有好口感!

母蟹外頭的裹粉沒有太厚、加上沒有那種吃油太多不適的油膩感,所以蟹殼的酥脆、蟹肉的鮮甜和蟹黃的酥香的層次感覺就相對明顯, 加上挾雜著的蔥、胡椒等辛香料的香氣和似有若無恰到好處的鹹味掌控,讓平時完全不吃螃蟹的正太和牛爺在嚐了一口之後都連聲叫好,其美味程度可想而知,真的是超級正點

 

 

 

 

Ω炒透抽 250塊大洋  

透抽和海菜處理方式應該差不多,靠的是食材本身新鮮和老闆對食材的了解和掌握,單純用蔥、紅蔥頭簡單爆炒,也沒有醬油的提味調色,不過因為透抽的熟度掌握恰到好處,八九分熟的透抽吃起來好軟嫩丫,完全無腥且鮮味滿點,看似無華但卻相當實際好吃

 

 

 

 

Ω在一輪生猛海鮮的強力摧殘之後,再來到海邊吹吹看風消化消化,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平凡的幸福冏


 

 

榮興看似家常的海鮮料理,除了海鮮的新鮮等級一級棒以外,其樸實不作做單純引出海鮮原始風味的料理手法、相對便宜的價格,對身在都市的我們來說,已是少有的珍貴除了點菜需一次點足有一點點小小不便之外(我想這是提高換桌率的策略),榮興我是只有舉大姆指的份

 

店家資訊

榮興海產小吃店

電話: 24969498

地址: 台北縣瑞芳鎮建基路二段83號
營業時間: AM1030~PM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