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到Peray大分享了這間「石牌豆漿」,還是江主廚推薦的(雖然我是小人物不認識他XD),純屬在地也內行人的巷仔內早餐想說難得P大會分享這種可以"安心食用"的平民美食料理(平常介紹的都是可以安心上路的那種~太貪腐太豪華太遙遠),又剛好在石牌離魯家也不算太遠,真的是機會難得,昨天星期六一早我就當早鳥去了

 

 

Ω百分百巷仔內的店家,在石牌實踐街巷內無招牌,只能說好在有江主廚推薦,也好在Peray大有留地址

 

 

 

Ω煎檯旁現點現場手工製作的桿麵檯

 

 

 

ΩMENU
沒燒餅、鹹甜酥餅這類東西,所以直接鎖定蛋餅無異議

 

 

Ω在客人點了蛋餅後,老闆娘先將老闆桿平的餅皮直接放在鐵板上乾烙,然後直接在上頭淋上點油,約莫五秒過後才翻面油煎,自此便沒有再翻面,直至起捲起上切子切段,蛋餅上菜

 

 

 

Ω蛋餅 24塊大洋
這兒的招牌肯定就是這蛋餅來的,就我用餐時刻意觀察,上門的都會叫上一份

看似蟾蜍皮的蛋餅皮,在內面乾烙、外面高溫油煎過後,外皮酥脆咀嚼時又紮實富嚼勁的口感,有乾烙的香、有油煎的酥,不死硬卻越嚼越香,蛋餅內的蔥花蛋鹹度調得剛好,除了擔負起鹹味來源,亦和餅皮形成外Q內軟的兩個層次,即使不用沾醬也很可口,這蛋餅好吃

 

 

Ω一樣是給夾層拍照,我的就那麼弱

 

 

 

Ω後頭店家附的特製辣椒醬還滿妙,吃起來是像海山醬加辣的版本,和乾爽的蛋餅還滿搭,我想愛吃醬的人會滿愛

 

 

Ω冰米漿(大) 18塊大洋
魯很久沒喝米漿了,原本想說也學P大的推薦來個蛋餅沾米漿,但我忘了冰豆漿不是用碗裝,我挾蛋餅來沾好像也有點怪怪的,還有它是冰的Orz其實開頭我也很想點豆漿(習慣),所以也有小掙扎一下,沒想到畫虎不成反類犬,只能說個人造業…

它們家的冰米漿味道應該不算太特殊,但也不至於難喝就是,還算香濃的味道稍微甜一些,不過大杯的份量實在很夠,這杯喝完真的是有種飽足的錯覺感Orz

都快比辣椒醬高了是.........(雖然大杯才好啦)

 

 

Ω後來也有注意到老闆娘在沒煎蛋餅時,爐火仍然是一直開著的,直到鐵板都"慶煙"了還是開著…這鐵板溫度掌控和蛋餅好吃是有關係的

 

 

 

Ω本來想說單吃一份蛋餅後還要再去買麵線的,不過被那大杯的冰米漿灌得不太餓了,後來索性就一路向北了XD直接加點了花生湯來試喝,那當然也得再叫份蛋餅來配╮(▔▽▔")╭

 

 

 

Ω花生仁湯 30塊大洋
花生湯甜度就比較適中些,一口接著一口也不會覺得膩,不會濃郁到可怕的甜湯,有著淡淡的花生香氣,花生仁軟爛卻有保有些許軟綿的口感,算是淡雅而不膩的風味,拿來搭配早餐也不會搶味的類型

 

 

 

無名蛋餅的餅皮應該是我在石牌週邊現在吃到最好吃的蛋餅,因為我也沒在附近吃過別的早餐外皮酥脆又紮實富嚼感的餅皮,讓我對它有很不錯的印象

和魯家附近外皮酥脆、"帕帕"口感軟Q又有層次的「天母豆漿」(一直還沒上門拍照呢)蛋餅相比,兩家在口感上是截然不同的,但一樣算是美味又各有各自的特色吃中式早餐一向愛吃蛋餅的我,在以後的假日早餐又多了一樣新的選擇

最後再次感謝P大的分享

 

 

店家資訊

石牌無名蛋餅

電話: 2821-2516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實踐街48街7號

營業時間: AM0600~AM1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