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兩位專家級的食友牛哥和旺拔剛好在閒聊中分享了一篇網路新聞,我想我是不會知道這間早餐店叫什麼名字的~哈,其實正確的來說,它仍然還是個無名的店家啦,不過引用網路上美食記者為它取的店名,我也就順理成章地叫它「鄰長早餐店」吧!沒錯,因為老闆正是鄰長

早上七點,魯就把說好要起床陪吃卻還攤睡在床舖上的的魯大弟給挖了起來,就像挖竹筍一樣的挖,要先把旁邊的土給清空,看準適當的深度,對準腹部…一刀下去不過這支麻竹筍是有八個月身孕的就是了XD

會那麼精實,是怕便宜了魯大弟,我很怕讓他睡得爽爽,我們就要排隊排得爽爽了所以說好的時間一到,魯便半抓半綁的把魯大弟給擄走,直奔鄰長那兒報到....

剛好遇到店門口的德行東路整修…所以魯可以站在路中間拍照

 

 

Ω鄰長早餐店位在天母的德行東路接近底部的地方,因為沒有招牌,店面又不大,所以真的不是很明顯記得我第一次外帶,也是剛好路經此地、聞到豆漿、燒餅的香味,機車在路邊緊急靠邊停車,回頭一望才發現它的所在 難道…這就是命中註定的相遇嗎......╮(╯◇╰)╭

好在我們起得早…天氣冷又遇到道路整修,一整個無障礙丫.........

 

 

 

Ω魯和大弟在店內吃早餐時,有和親切的老闆娘小聊一下,聽老闆娘說,之所以不立招牌,是因為她和鄰長老闆並沒有特別想要以此賺什麼大錢,所以比較低調,只是把經營這個早餐店的活,當作她們退休後的養老生活而已!雖然只是閒聊,不過聽到這樣子的話,心頭有一段幸福的溫暖感覺…

所以基本上他們好像也沒有很有意願接受採訪,除非是遇到和善誠懇又善解人意的年輕人...........(這年頭不要臉的人是越來越多了<( ̄ c ̄)y▂ξ)

 

 

ΩMENU 

 

 

Ω我們點了燒餅加蛋、燒餅油條、兩個鹹酥餅、兩個蛋餅和兩杯冰豆漿..........(吃完又到別間店家外帶的就不用說了…豬丫)

 

 

 

 

 

Ω鹹酥餅(不確定價錢XD)  

因為酥餅上的芝麻給得很多,烤過的表皮帶著酥香和芝麻香,一口咬開會發現裡頭層次很豊富,內餡則是肉稍多於蔥,雖然看起來小小一粒,但吃起來會很飽足, 所以要是沒練過的,建議是強推的燒餅加蛋和蛋餅先喀一喀...

 

 

Ω燒餅加蛋 25塊大洋 

燒餅是鄰長這兒的招牌,應該大部份來的人都會上來上份。燒餅外頭的餅皮烤得非常酥香,咬下時會有咔ㄘ咔ㄘ的聲音,餅皮雖然不太厚,卻層次分明,整個的口感很紮實,和蔥蛋的鹹香很對味,我想一般人一份就會飽了雖然魯平常中式早餐都一定是肉包飯糰再加蛋餅才能感到滿足,不過這個25元就能有的飽足滋味…有時真的就不得不"偶爾"違背一下自已的意志啦

 

 

Ω蛋餅 25塊大洋 

除了招牌燒餅以外,蛋餅也是我也不得不推薦的一品,因為麵皮是鄰長自已桿的,和一般市面上批來營業用的餅皮完全不同,不會煎到後來還是軟趴趴的,或是剛好相反只有死硬而沒有柔軟度

這兒的蛋餅皮外皮酥、質地Q軟,由它包裹著金黃色油香油香的蔥蛋,這個…才叫做蛋餅嘛蛋餅魯個人非常愛吃,我雖然只有假日想到時偶爾來報到一下,不過一次兩份卻是常有的事…

 

鄰長早餐店是魯在天母常吃的中式早餐之一,和天母其它幾間人氣火紅的中式早餐店相比,它一定不是生意最好的,名氣那就更不用說…不過它的美味,在鄰長老闆和老闆娘的默默用心經營下,也已經這樣安安靜靜的傳香二十多年.....

 

店家資訊  
鄰長早餐店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70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