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498.jpg
一條小小的巷子有兩間怨念美食,那這就不是一條普通的巷子XD沒想到和怨念的人氣【阿娥水餃】一直無緣,同一巷內這間看似傳統麵攤但實為人氣泰國小吃店的【Kanokwan 老麵攤 ก๋วยเตี๋ยวต้มยำ-ป้าตัง】我倒是先來了,只能說這一切自有定數。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經網路查詢,老麵攤中式路邊小吃起家,因為泰國老闆娘和老闆的相識結緣,到後來泰式米粉湯的推出後逐漸打響名號,也讓老麵攤越漸確立泰式路線,不僅台灣人愛,在台的泰國朋友也非常喜歡。
這天用餐時間是下午三點多,生意如何一看便明~
P1270514.jpg


從店門外向內看就可以看的到舊有的攤頭還放在店內,仔細一看,裏頭還真有泰國米粉湯來的@@
P1270470.jpg


ΩMENU
也因為是中泰合璧,菜色不少,除了有綜合中泰風味的雙醬麵,網路傳聞比較有名的泰式小吃像是炒泡麵、紅咖哩豬肉飯、泰式涼拌海鮮冬粉和高佬湯…等,不過這些都是魯後來才學到的功課,所以魯初訪時都沒有點XD
PS.聽說店內還有特定時間推出隱藏版料理的服務來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電話詢問看看~
P1270467.jpg
P1270469.jpg
P1270475.jpg


店狗年紀稍長,不過還滿可愛的,雖然興致一來會叫個兩下~"~
從一入後聽到老闆娘斥責員工,到後來的和各桌的熟客話家常,店內店外從頭到尾算是沒有"冷場"過,也可以看得出老闆娘的直爽好客和多年來與客人之間建立的好交情。
P1270510.jpg


Ω酸辣海鮮米線 180NTD
泰式酸辣海鮮湯好大一碗,湯頭酸甜香濃厚、尾韻帶辣,風味如同顏色般繽紛,很有味道!
P1270476.jpg
P1270486.jpg


Ω湯裏一撈,蝦、花枝、杏鮑菇、蕃茄…等用料誠意,米線口感軟綿,和材料一樣吸飽了湯頭鮮美,味道挺好,喜重口味者不可錯過的一道。
P1270489.jpg


Ω泰式什錦菜 90NTD
高麗、芥蘭、杏鮑菇熱炒,以蠔油調味勾薄芡,清脆的蔬菜在溫和的油香中帶點甜味,魯平常比較不愛芡調口味的,不過不會討厭,火侯拿捏合宜!
P1270493.jpg


Ω泰式冰奶茶 50NTD
泰式冰奶茶有著合宜奶香,無甜膩感,風味應該不算濃郁,但還滿順口。
P1270500.jpg


Ω涼拌生蝦 380NTD
麻辣生蝦價錢稍高,但不得不說,是少見的厚實蝦肉,自然的脆彈口感,一入口便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P1270481.jpg
P1270485.jpg


Ω生蝦上頭蒜辣檸檬調味不手軟,酸甜辣風味香濃厚重,在享受那口感和風味的衝擊及融合之餘,額頭會冒汗,嘴角流口水,非常過癮。
涼拌生蝦在泰式常見,技術面應該不是太高,重點在於食材新鮮和醬汁比例的調合風味,不過老麵攤的版本,品質比印象中不少餐廳等級的還來得優
P1270498.jpg


Ω打拋豬肉飯 95NTD
打拋豬肉飯店家有點忘了,遲遲沒上,後來詢問後立馬補上,泰國帥哥主廚親自送上,人很客氣
打拋豬肉瘦而不油,鹹中帶甜的風味算是下飯,但感覺辛香氣味不算濃郁,不會難吃但沒什麼亮點,和魯在香港品嚐一星小吃店的版本在感動度上有明顯落差Orz
P1270504.jpg
P1270509.jpg

 

網評招牌魯沒嚐到半樣,除了打拋豬個人不愛,其它項目的味道都還不錯,有空再來挖寶囉~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店家資訊
Kanokwan 老麵攤 ก๋วยเตี๋ยวต้มยำ-ป้าตัง 

電話: 0960764116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巷24號

營業時間: 0800~2100
FACEBOOK: FB官網連結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LK2EeTkp1fG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