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068.JPG
魯還滿愛吃鴨的,烤鴨當然沒有辦法常常吃得到,不過鴨腿飯倒是常常買XD所以在知道這間【老鴨湯】之後魯就還滿有興趣的,也因為老鴨湯離牛爺的公司還不算太遠,所以就利用晚餐時間上門品嚐品嚐


老鴨湯近通化夜市,店面雖小,室內也差不多五~六張餐桌的大小,而且以小吃店來說,用餐環境還算滿乾淨的~
P1120080.JPG
P1120035.JPG


ΩMENU
店內從麵、飯、湯到鴨雜小切算是一路鴨到底了,雖然品項不算太多,算是各種類型都有含蓋,而且也不算太高價!
P1120033.JPG  


Ω鴨血(乾) 50塊大洋
P1120076.JPG
P1120079.JPG
鴨血口感比較Q,紅油、蔥花、香菜老闆給得誠意,別看這紅通紅通的,其實只是微微辣度(因為牛爺不能太辣,會暴走),只可惜溫度沒有很燙,少了點爽度!


辣菜脯香氣十足,辣度也有,搭配小菜或配飯、麵品嚐都相當不錯~
P1120057.JPG


Ω綜合(胗肝腸) 80塊大洋
P1120070.JPG
P1120073.JPG
鴨雜小切的胗肝腸份量還滿夠的,鴨腸軟脆、鴨肝軟氣味佳、鴨胗Q硬口感,各有特色,不過裏頭魯最喜歡的當然是鴨肝啦,口感好風味佳~


Ω鴨香飯 60塊大洋
P1120046.JPG
P1120047.JPG
鴨香飯其實就是雞肉飯的鴨肉版本,帶皮鴨肉薄片、鴨油湯汁、不手軟的紅蔥頭末,攪攪也耙上一口飯,鴨肉味十足,油香又不油膩,飯桶族難以抵抗的單品


Ω鴨肉 150塊大洋
P1120063.JPG
P1120068.JPG
如果是魯在住家附近的燒臘店單買一支鴨腿動輒100塊來看的話,這有腿有胸的鴨肉份量讓魯眼睛為之一亮!而這裏的鴨肉是口感比較緊實的那種,Q彈緊實但又不會咬得很累,鴨肉底下還有豆芽菜可以搭配增加口感層次。


Ω燙青菜 40塊大洋
P1120054.JPG
燙青菜以鴨油及紅蔥頭增添香氣,比單純水燙加肉燥來得更有層次!


Ω老鴨湯 100塊大洋(圖為兩份、一為鴨湯、一為老鴨湯+粉絲)
P1120051.JPG
P1120037.JPG
P1120039.JPG
P1120044.JPG
招牌老鴨湯內含心、胗、肝、腸、鴨血、豆腐,可以單喝湯,也可以搭配粉絲、烏龍麵、油麵(我們品嚐的是一湯一粉絲,太貪心的後果就是吃力Orz),而以鴨骨熬製而成的乳白色高湯有著溫醇而不厚重的骨頭風味,加上香菜及蔥花的增香,讓湯頭清香不膩口,入口當下有種清薄版大骨湯頭的FU~


即使是一個人上門,也可以吃得很爽~
P1120049.JPG


讓雖然老鴨湯吃得很飽了,回家時剛好經過敦南圓環還是去吃了一下高中時期時而上門的永和豆漿豆花…飽漲難敵嘴饞冏
P1120083.JPG
P1120084.JPG


店家資訊
老鴨湯
電話: 02-27078845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9巷6弄2號
營業時間: 11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