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562.JPG
以一個正常的台灣人來說,要是聽到有什麼好吃、好玩的事物前面冠上"台灣最好…"的抬頭,我想應該都是沒有人可以不受其誘惑的吧
前陣子魯在新聞上聽到這"台灣最好吃的滷肉飯"的名號,就是魯前面所說的那樣XD加上這"台灣最好吃"的美食竟然是魯的最愛的平民美食之一的-滷肉飯,這對我個人來說實在是沒有什麼可以拖延的藉口,覓食日的星期六一到便直奔北投市場一見「矮仔財」的盧山真面目!

 
Ω矮仔財的位置是在北投區行政中心2F的北投菜市場裏,要是沒來過的朋友有可能是找上一下的!魯的建議是從一旁的6號入口旁樓梯直接上去就可以直達了!
P1310602.JPG
P1310552.JPG
P1310607.JPG
入口處再往前一點就是北投區行政中心的正門!

 

Ω一早就有人排隊用餐了…
P1310558.JPG

 

ΩMENU
20塊大洋的滷肉飯,最貴的是50塊大洋的湯品,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
P1310560.JPG

 

 

Ω豆腐 10塊大洋
P1310568.JPG
P1310594.JPG
豆腐是外有醬香,內有軟嫩細緻,牛爺直說好吃

 

Ω滷肉飯 20塊大洋
P1310598.JPG
P1310563.JPG
P1310593.jpg
招牌滷肉飯是屬於魯比較偏愛的那種油香類型,濃稠的醬汁,懸浮在飯粒之中的辣椒辛香氣、香醇濃稠之後的甘甜味、和一旁帶點辣味的鹹菜,讓這滷肉飯吃起來不僅僅香濃也有層次,加上煮得還算粒粒分明的白米飯,整體協調性相當好,20塊大洋俗啦~

 

Ω白切肉 30塊大洋
P1310571.JPG
白切肉在熟度的掌控、吃起來的口感及肉香都還不錯!

 
Ω蚵仔湯 35塊大洋
P1310576.JPG
蚵仔湯的薑味很夠,湯頭也還算鮮甜!

 

Ω大腸頭 50塊大洋 &豬蹄膀 30塊大洋
P1310577.JPG
P1310579.JPG

大腸頭滷得十分入味,油脂也沒有想像中多,不過因為醬汁收得乾所以味道有偏鹹了些,不喝點湯單吃的話有點礙口!
蹄膀肉吃起來則是不會過鹹,吃起來就整個粉油粉滑的感受,個人是覺得稍微有點小油膩,不過味道還算不差。

 

Ω排骨湯 40塊大洋
P1310584.JPG
湯裏的排骨比想像中多(至少來個三、四塊),排骨肉嚐起來還保有一定的柔軟口感,還不至於太過軟爛;白蘿蔔則是吸飽了湯頭,所以十分有味道,整體來說這湯還湯喝起來是比外觀來得清爽,味道太重帶著清香,還滿好喝的!

 

 

魯不知道矮仔財是否真的是台灣最好吃的滷肉飯,不過單單是這20塊大洋一碗的價格和它呈現出來的味道,就值得魯常跑北投啦東西的美味不完全在於它的價值是否高貴又再一次透過滷肉飯得到驗證!滷肉飯萬歲*\(>o<)/**

不過說句實話,這北投菜市場的環境實在算不上太好,前頭的北投區行政中門面如此新穎乾淨,這裏頭的菜市場環境是不是也應該稍微整頓一下才能表裏如一丫XD

PS.昨日晚睡,剛才又看了紐約逆轉灰狼一戰,命都去了半條了,不過還是要恭賀Jeremy在如此不利的情況下力撐逆轉勝


店家資訊

矮仔財滷肉飯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北投菜市場)2F436號攤
營業時間: 0700~1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Ω米苔目 35塊大洋

看這,果如傳聞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