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10404.jpg
【星島海南雞】私心感覺和瑞記頗為相似,可以感受得到的不同,瑞記在招牌醬料的風味上魯覺得更加細膩,餐點呈現上更加精緻,星島則是在海南雞的雞肉本身,口感沒有瑞記來得那麼軟糯,不過雞肉本身的雞肉味也稍稍比較可以感覺得出來,細節以外差異不大,是否合味,但看各位食友喜好。
對於本魯這個雞肉愛好人士來說,能夠有更多的地方或者店家,可以更加方便地品嚐得到海南雞,能少排點隊兒,都不是壞事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星島海南雞】龍江店就開在龍江路356巷上,算是這區塊飲食的一級戰區,也是魯還滿熟悉的巷弄~
1E435F0E-4A73-472E-9F31-FE072C99C940.jpg


ΩMENU
星島的價位還算可親,看了下本魯舊文,好像還比瑞記還來上便宜一些些。
8B7D986C-C423-4B2D-AE61-FCEC0170BC93.jpg
63176F63-6328-46A1-AFE7-06AB112C4F72.jpg


Ω叻沙海鮮麵 180NTD
對頭兒牛爺吃的,魯喝了口湯,湯味兒還算濃郁,帶點儿微辣。
P1410416.jpg
P1410421.jpg


Ω湯碗裏是米粉、麵各半~兩種口感。
P1410423.jpg


Ω海鮮麵裏,蝦、花枝、丸子以及豆芽菜,用料還算實在。麵吃完,湯再喝一下,不飽也難冏
P1410422.jpg


Ω麻醬拍黃瓜 50NTD
拍碎的黃瓜條,淋上滿滿濃郁帶點微微苦香的麻醬,很簡單、風味也清爽。
P1410401.jpg


Ω麻辣腳筋 50NTD
麻辣腳筋的麻辣感比較輕薄,不過腳筋薄皮、脆骨,口感層次特好,雖然這麼說有點跳tone,不過真的是道好的下酒菜來的。
P1410399.jpg
P1410398.jpg


Ω海南雞清雞油飯 120NTD+升級套餐 50NTD
先來說說米飯,清雞油飯飯量挺足,至少是超過普通碗一碗的量,米飯已入味,入口後有淡雅的雞香,米粒口感則比較鬆軟,比較沒有一粒一粒的感覺。
P1410412.jpg


Ω清雞油飯的雞肉部位有雞胸及雞翅,吃得到皮及肉的各別風味,清爽不油,份量也不錯,沾著三色醬料配飯很搭。
P1410414.jpg


Ω空心菜+ 凍檸茶(套餐)
雞肉重頭喀到尾,加點套餐有這凍檸茶沁涼的微酸微甜來平衡一下,超爽~
P1410394.jpg


Ω海南雞(半雞) 230NTD
幾塊清雞油飯的雞肉當然滿足不了本魯,所以這半雞少不了,看看那閃亮的黃金色澤,怎麼可以不點XD
P1410407.jpg
P1410405.jpg


Ω海南雞清雞油飯及半雞都有提供招牌三色沾醬,由左至右是老抽、薑蔥、酸辣。
魯比較老派一點,個人還是喜歡老抽的濃郁香氣及薑蔥的清香辛口。
酸辣味道很夠且較為直覺,不過相較於其它名家的生辣椒醬版本,可以點綴味道又不會搶走原味來看的話,個人是覺得口味太重了些,只能說說不定平常吃重味的朋友會比較鍾意。

P1410403.jpg


Ω細的來說,星島海南雞的雞肉口感和氣味與瑞記相似度有八成,細微差異在於星島的雞肉本身的肉香及氣味保留程度略高於瑞記,雞肉口感可謂細嫩,但又沒有瑞記來得軟而柔的感覺,若單以口感及細部風味來說,我想星島是相對合宜。
P1410409.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410402.jpg
P1410413.jpg

店家資訊
星島海南雞飯 龍江店
電話: 02-25172685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56巷7號

營業時間: 1030~22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