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242.jpg
初訪【品湘園剁椒魚頭館】本為小食(那時還是舊店名【瀟湘園私家菜館】來的),二個人上門也沒把大菜納入規劃,不過訂位時老闆娘大姊一句需預定才吃得到,這本是招牌大菜的剁椒魚頭便成了初訪當天的主菜,好在有點,小辣的辣度估計為了因應而經過「調整」,對於一般大眾來說顯然溫和,而剁椒的鹹鮮香把細嫩魚肉的鮮美頂上了天,好吃得很。雖然以戰力來說著實有點吃力,但當天大如臉盆的魚頭也是一掃而盡,沒有打包
吃飽喝足離開前還請問了幫忙收菜的大姊是不是湖南人來的,「我是四川來的」大姊說道,魯小聲問他這剁椒魚頭的辣度對他來說是不是不辣,她的回覆是「完全不辣」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菜單沒有拍得很齊,其它的就等食友們上門挖寶。
D230845F-085F-4156-BCEC-DDD130026AAC.jpg
2E3B3E99-E60B-4AF3-8A78-BBB342C91E76.jpg
38B998B6-92EB-48D2-9821-D20985BDC4D4.jpg


Ω炒豆苗
豆苗火侯微微過些,脆口感少一些些,味道可以。
P1400933.jpg


Ω農家小炒 260NTD
因為魚頭份量關係,魯點菜時其實滿卡的,看著魯點菜上頭有些考量,老闆娘大姊便推薦這道農家小炒給我們。
有了腊肉的畫龍點晴及豆豉的提味,小炒有著深層濃郁的鹹香、油脂感尤其出色,青椒、筍片也吃足了味道,超級下飯的。為了把魚頭KO,小炒最後還剩一些些打包回家享受。

P1400929.jpg
P1400928.jpg


Ω剁椒魚頭(需預訂)
只有電話中搶著答應回頭也沒作功課,雖有心理準備,但這魚頭一上桌,還真比魯預期的還來得巨大不少。
兩色剁椒舖滿鰱魚頭上,一綠一紅十分上相,辣度與魯認知的小辣程度沒有太大差異。綠的酸度較顯、紅的則是香氣比較濃郁,剁椒深層地鹹鮮滋味,魚頭本身的鮮美又往上帶到了不同的高度。

P1400922.jpg


Ω利用現場牙籤罐做一下比例尺。
P1400917.jpg


Ω聞到這滿滿的剁椒傳來的香氣,還沒動到筷子和嘴巴,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起來,口水也開始大量分泌了Orz
P1400925.jpg


Ω魚頭的新鮮程度夠,不用說魚頭、魚眼及腮幫子肉是人間美味,光是下巴連帶的魚肉都十分的細嫩滑口,沾著剁椒風味的湯汁享用,十分給力。
P1400927.jpg


有了初訪經驗,沒多久就想到要帶愛吃豆瓣魚的老媽子來嚐一下這剁椒魚頭,還把大弟小弟還有未來的弟妹也一起揪來了。
只不過二訪依舊錯估情勢,人頭雖多,但因為老媽子只吃魚,原本還有點期待的小弟及弟妹為了維持身材也吃不多,看似快臨盆的大弟中看不中用,所以到頭來,魚頭以外也沒點太多大菜的機會,人生好難~



Ω酸溜土豆絲 120NTD
溫和的酸香,土豆絲軟中帶點脆,很開胃。
P1410246.jpg


Ω剁椒白菜 120NTD
紅色的剁椒,鹹鮮的風味、香氣都比較濃厚,和白菜自身的甜很契合。
P1410255.jpg


Ω酸豆角肉末 200NTD
酸豆角口感是軟脆中帶點韌口,酸香風味較為直覺,肉末帶上的油香做了適度的平衡。
小辣的辛香、沒有膩感的油香、略有力度的酸香韻味,也是道看起來很樸實、卻超級下飯的菜餚。

P1410233.jpg
P1410234.jpg


Ω湘味口水雞 360NTD
口水雞是小弟點的菜色,他說與他自已試著料理的版本風味差異不少,我說這是自然,光是上頭的紅油料汁,不同手路出來就是不同樣貌。
上頭的紅油醬汁感覺比較像是稍微點綴,風味上來說,麻、辣比較沒有川味的口水雞那麼直覺,感覺是相對清爽。

P1410252.jpg


Ω薑絲木耳 160NTD
P1410248.jpg


Ω剁椒魚頭
必點招牌魚頭,辣度感覺比第一次來得稍微薄一些些,鹹香及美味程度依舊,嘴巴很歪的老媽子說不錯,看來我又成功過關。
P1410241.jpg
P1410239.jpg


Ω這次魚頭上的剁椒舖排的比較整齊些,魯還有點不太習慣XD
P1410240.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400930.jpg
P1410243.jpg
P1410253.jpg

店家資訊
品湘園剁椒魚頭館
電話: 02-23115803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96號之1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00~2100 一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