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3.jpg
日本行Day1下午時間抵達仙台空港,再坐小巴來到仙台駅,下榻飯店前,拖著行李來吃第一餐【たんや 善治郎】
店內是有冷氣的,不過不算太強,加上空間不大,客人都坐得比較近些,還有廚房傳出的烤檯溫度,室內空氣稍微小悶。
不過要是說到料理,招牌的牛舌以價格來說貴是略為貴了點,不過真的是比台灣只能包蔥花的牛舌薄片強上許多,除了「厚切」更加有口感,單純以鹽提鮮亦更能在保有牛舌原始風味下再提昇其自然鮮美,美味不在話下,不愧是仙台不可錯過名物。

PS.幾經考量,原本想要依台南行完整食遊方式來記錄的日本自由行,因為實在沒有多餘時間,可能還是會調整回以食記分享為主,當地照片為輔的方式來補完,不然一寫可能要寫到後年去,雖然無法完整呈現血牛團長行程安排之精妙及辛勞,但至少也有個交待,畢竟魯還是要量力而為。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從仙台駅內專設的牛舌通「牛たん通り」,就可以知道牛舌之所謂名物在仙台的份量,滿滿的人潮丫。
IMG_3284.jpg


「牛たん通り」裏牛舌專賣其實不少間,包含善治郎在內魯看了看有三家比較有興趣,不過每間都是排隊情況,所以最後還是以善治郎優先~"~
除了在地日本客人,像魯一樣拎著行李來朝聖的應該也不在少數。

IMG_3312.jpg


ΩMENU
IMG_3287.jpg



Ω真.善治郎套餐 2970
流口水很久的牛舌套餐終於上桌,難掩心中激動,對美食一向低調的血牛倒是有點無感Orz
真.善治郎套餐,內容除了主餐牛舌拼盤,還有牛尾蔥湯、滷煮牛舌,還有搭配白飯的山藥泥。

IMG_3289.jpg


Ω右邊的牛舌切片,看起來沒有什麼醬色,其實鹹度這挺足的,算是重口味,牛舌口感也比較緊實。
左邊則是用牛尾肉搭配大蔥熬煮的清湯,有稍微使用胡椒調味,湯味不會太重,是套餐中平衡口中負壓重要一品。

IMG_3296.jpg


Ω牛尾肉還不少,但大蔥更多,真的給得很誠意!
IMG_3301.jpg
IMG_3307.jpg


Ω山藥泥拌飯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山藥泥不只是給白飯帶上的滑溜感,入口後也有淡雅香氣。
IMG_3297.jpg
IMG_3308.jpg


Ω主餐盤內東西也很豐富,有主角厚切牛舌,香腸、手工菜卷,還有搭配的泡菜,味噌青辣椒。
IMG_3290.jpg
IMG_3291.jpg


Ω先來說說配角群們XD
泡菜有著淡淡的鹹酸,相當清爽,口感也很爽脆,和牛尾蔥湯一樣,扮演了很重要的平衡角色,魯個人很喜歡。
有點像味噌青辣椒的,不僅有味噌的濃香,辣度也比想像中的還來的給力,吃了會冒汗那種。
有點像是手工菜卷的,調味上和台灣吃到的差不多,口感也類似。
香腸優在口感,雖然有調味,但還是要搭芥茉籽醬比較好味。

IMG_3305.jpg


Ω主角牛舌,有著絕佳的彈脆口感,尾韻還帶點韌口的咬勁,盡展原始牛舌厚切的優勢,口感極好。
用鹽粉調味來提鮮,除了讓牛舌味道能夠進得去,也能增添牛舌原始的油香及鮮美,這肯定是在地、新鮮度夠才能有的原汁原味!

IMG_3298.jpg


Ω絕佳熟度、口感,自然的鮮,以及碳烤從牛舌釋出的油香,這仙台名物…真的是不簡單,好吃!
IMG_3304.jpg


感謝招待~
IMG_3310.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IMG_3283.jpg
IMG_3285.jpg
IMG_3311.jpg
IMG_3294.jpg

店家資訊
たんや善治郎 仙台駅牛たん通り店
電話: +81 022-722-5081

地址: 宮城縣仙台市青葉區中央1-1-1 JR仙台駅3F牛たん通り

營業時間: 1000~2230 L.O.2200
官方網站: 網站連結
FACEBOOK: 網站連結

食べログ(Tabelog):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