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672.jpg
自從上次帶著老媽到小有人氣的川菜店吃不到豆辦魚之後,魯一直在等待一個補償老媽的機會,所以這次家庭聚餐特別選了這間【黃河蜀魚館】,一是濟南路上的僅存的兩間魚專賣老店魯一直沒機會上門,二是既然是魚專賣,自然也不會再撲空啦!
以口味來說,我覺得黃河蜀魚館比預期來得好,招魚多N吃的料理呈現上火侯都還算精準,魚以外的熱炒雖然小貴,風味也不隨便!而且這天的鯉魚一尾六斤多,活魚三個吃,外加上兩道小炒,家裏四人吃到快翻過去,結帳二千初頭,攤一攤也不算太貴。
末來也會再找機會試試另一間貌似雙胞的人氣活魚店(誤),屆時便可以來做個比較。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這裏的招牌當然就是魚大哥,主要有草魚、鯉魚兩種可選,如果有人數、斤兩上的考量,建議可以在電話預約先和店家作好ORDER,也可以避免掉其它的問題。
P1320674.jpg
P1320678.jpg


Ω椒鹽魚。活魚三吃之一
椒鹽魚魚肉切塊裏蛋漿油炸,外緣有不錯的輕薄酥脆,內裏魚肉口感軟綿,剛好有個口感上的反差,在沒有任何異味下,沾點椒鹽還滿爽口。
P1320680.jpg


Ω六斤多的魚的一部份,圖片上看似不多,但我們是吃到豆辦魚的第三吃都上來了,這盤椒鹽是都還沒吃完就是Orz
P1320682.jpg
P1320684.jpg


Ω炒芥藍
如果魯說活魚魯不太常吃,也沒那麼懂,所以椒鹽吃不出火侯的話,這家常炒菜就可以很清楚明瞭了。
火侯、調味都還不差,充份讓芥藍發揮其口感特長,簡單但好吃的一盤炒青菜,要不是魚吃不完了,這平衡專用的青菜原本還有想再點。

P1320689.jpg


Ω四季豆肥腸(小) 280NTD
四季豆肥腸是老闆娘推薦的項目。
肥腸炸得不是非常酥,還有點軟的口感,油香比較足,個人是沒有那麼喜歡,但畢竟就是肥腸,也是喀光光啦。
P1320694.jpg


Ω四季豆就炸得挺剛好,剛好熟又有不錯溼潤度,整體調味也很平衡。
P1320697.jpg


Ω薑絲魚頭。活魚三吃之二
魚頭湯頗甘甜,品嚐魚頭的魯媽和魯大弟一人一半,品嚐中都沒有說話,表示風味及新鮮度應該都沒問題!而魯…湯是喝了四碗有XD
P1320690.jpg
P1320698.jpg


Ω豆瓣魚。活魚三吃之三
主菜上桌,超大一盤。
P1320700.jpg


Ω特別拿了湯匙當比例尺,這下真的是要飽了!
P1320702.jpg


Ω鯉魚魚肉質感本來就細緻,但魚刺多,所以吃的時候請小心。
豆辦魚上頭的醬汁鹹甜合宜,還帶點輕薄辣香,與鯉魚魚肉的鮮合為一氣,魚肉的細嫩、燙口的鮮香,讓人頗有印象。
P1320705.jpg


Ω吃豆瓣魚必嚐的魚卵就不用多說了,一個人都好幾塊,人人有份。
P1320708.jpg


Ω這魯一向沒有特別愛豆腐,不過吸飽了魚肉的鮮及醬汁的風味,這豆腐我可以!
P1320710.jpgP1320709.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20679.jpg
P1320681.jpg
P1320687.jpg
P1320691.jpg

店家資訊
黄河蜀魚館
電話: 02-27523793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66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