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307.jpg
台北米其林三月中揭曉,除了星級餐廳以外,還有餐盤及必比登推薦美食,謎底揭曉之後,幾家歡樂幾家愁,評論風浪也不小,大家心中的米其林們肯定都有遺珠,魯非專業人士就不亂發意見了,不過吃貨一枚,這輪胎人認證過的,有機會的話當然要上門試試。
這間位在台視旁的八德路巷弄內【醉楓園】便是此次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廣東菜館之一,魯知道的招牌菜有芋泥香酥鴨、當紅炸子雞、瓊山豆腐…等(或許還有別的,再請神隊友或資深吃貨指路),除了老字號沒特別裝潢外,料理水平有、上菜快速、服務也還算不錯。其中個人最推的就是芋泥香酥鴨,除了價格平實,綿密的口感、濃郁的香氣,酥皮、芋泥、鴨肉堆疊出的豐富層次感,令人回味再三
合味菜色: 芋泥香酥鴨、蔥油毛肚、瓊山豆腐、當紅炸子雞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菜單品項不少,魯就單留招牌項目頁面,其它置於文末給大家參考。
P1310273.jpg


Ω鹹魚雞粒炒飯 170NTD
炒飯略為溼潤、清薄油香,鹹魚沒有魯印象中的港式鹹魚特殊鹹臭香氣,但米飯粒粒分明,各式炒料口感很有層次,加上鹹魚點到為止的鹹香,還算是不難吃的炒飯。
P1310285.jpg
P1310287.jpg


Ω腐乳通菜 160NTD
通菜就是空心菜啦,蒜薑爆香,腐乳醬味十分輕薄,整體味道比較淡雅些。
P1310298.jpg


Ω瓊山豆腐(小) 350NTD
瓊山豆腐以蛋白(或加牛奶)調製後蒸軟,成品如同豆腐一樣,口感輕盈,如燉奶有點滑溜,風味則是蛋白香氣,搭配著上頭的溫和的干貝醬汁,香中帶鮮。
P1310299.jpg
P1310302.jpg


Ω蔥油毛肚(小) 340NTD
蔥油毛肚以豆芽舖墊,以烏醋為主調,香菜、蔥、薑辣椒淋上點熱油逼出的香氣,讓毛肚除了輕薄彈脆的好口感外,還有清爽酸香。
P1310304.jpg
P1310308.jpg
P1310310.jpg


Ω當紅炸子雞(小、半隻) 360NTD
炸子雞外酥內嫩,皮的酥脆是那種輕盈的薄脆,肉軟嫩不柴,吃起來也不會有油膩感,整體性還算不錯。
P1310278.jpg
P1310279.jpg


Ω芋泥香酥鴨(小) 280NTD
芋泥鴨酥外酥鬆,中層的芋泥綿密滑口,有著濃厚芋香,底部的鴨肉也有明顯口感及其原始肉味兒,兼俱口感及風味層次,除非不愛鴨不愛芋頭,不然這…應該沒有人會說不好吃吧@@
P1310288.jpg


Ω不用沾醬不會覺得乾口,可以細細品味其濃郁香氣,沾了醬又多了點鹹甜及溼潤,又是不同的滑潤順口。
P1310292.jpg
P1310296.jpg


溫熱甜湯做為最後結尾,感謝招待~
P1310311.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10274.jpg
P1310275.jpg
P1310277.jpg
P1310269.jpg
P1310270.jpg
P1310271.jpg
P1310272.jpg

店家資訊
醉楓園

電話: 02-25779528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巷5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