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621.jpg
連假前臨時決定到台中彰化走走,但因為沒有考慮到市場休息時間,彰化的爌肉飯魯是一間都沒有吃到,一路黑到底,簡直就是魯美食人生中的極黑之旅,不過靠著努力奔走,還是有一點點的美食小收穫,加上最後由牛爺推薦的外帶甜點也讓人留念回味,從好的方面來看,這趟旅程至少沒有全盤皆輸,為了不拖文拖到沒有下文,就從台中加減記錄先。
【21臭豆腐】的招牌臭豆腐口感不錯,臭香味個人覺得算是點到為止的型,算不上濃厚,不過配上爽脆泡菜,整體來說還是不錯。
【豐味綠豆沙牛乳專門店】招牌綠豆沙有種古早味兒的FU,甜度稍高但也不至於過度膩口,個人還滿喜歡的,如果還有再來一中街,肯定會想順手再來一杯吧。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我們的運氣還算不錯,到了現場拿了號碼牌沒過多久就入座了。
因為店內幾桌長桌而已,座位比較貼,也因為接鄰人行要道,加上排隊人潮,入座用餐一旁就有很多飢餓之眼陪伴,個性始然,要是魯就住在一旁,應該還是會選擇外帶XD

IMG_1633.jpg


ΩMENU
價位小高,不過畢竟是小錢,我想計較的人應該不多。
P1310601.jpg


桌上有幾種醬料、蒜泥、辣椒、還有就是這個綜合醬,看起來很殺,不過其實味道還滿溫和的XD
P1310602.jpg
P1310606.jpg


辣椒醬是罐裝貨再去調製,風味差不多就是那樣~
P1310609.jpg


Ω臭豆腐 50NTD
入座沒有很久臭豆腐就上桌啦~
臭豆腐都有挖上小洞,而且已經點上醬油膏了~
還沒入口先用鼻子鑑定臭香味先,嗯嗯~應該算是不會過於明顯濃厚的那型,基本上應該是能符合大眾口味,不過我個人是喜歡臭香味更加明顯的。

P1310611.jpg


Ω有聽說在地吃法是把自用調料和泡菜塞在洞洞裏吃,不過不好意思,蒜頭鬼的我已經沒有辦法再分享空間出去了,蒜泥對我這蒜泥鬼來說是第一優先
P1310613.jpg


Ω臭豆腐外緣有不錯的薄酥感,但還不到脆口,內裏不會乾或過於Q韌,口感細緻,加上前述點到為止的臭香味,口味是有一定水平。
P1310618.jpg


Ω泡菜沒有胡椒蔔、辣椒搭配,比較沒有亮麗顏色,酸甜入例還算合宜,味道比較直覺,不過口感算爽脆。
P1310615.jpg


眾目睽睽之下臭豆腐吃得很快,本來已經回到巷口,又突然想起魯的美食地圖上有這裏甜點的標記,急煞回頭又往巷內走去,這間在計劃中但又差點給魯遺忘的,就是這間在地老字號的【豐味綠豆沙牛乳專門店】,好在沒辣掉。
P1310625.jpg


ΩMENU
P1310623.jpg


Ω招牌綠豆沙(大) 35NTD
魯在台北沒有特別喝過手搖店的綠豆沙,所以算是沒有既定印象可以比較,不過豐味的版本還算不錯,溫和又濃郁的綠豆味兒,入口回香,甜度上對我來說稍重些,但又不至於膩口,算是相當耐喝。
另外我們也有順便點了杯綠豆沙牛乳來試,奶香十足濃郁,但也因為牛奶味道厚重,綠豆味就相對被掩蓋掉了不少,所以簡單來說,沒有誰好誰壞,就是看自已的喜好來點,像我個人就比較喜歡招牌綠豆沙的原始香甜

P1310629.jpg
P1310627.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IMG_1636.jpg
店家資訊
21臭豆腐
電話: 04-22245737

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一中街21號

營業時間: 1600~2200 一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
豐味綠豆沙牛乳專門店-一中店
電話: 0980113290

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太平路63巷1號

營業時間: 1200~22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