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782.JPG
看著網路上流傳的照片和文章多年,也怨念了多年,現在終於輪到我了(泣)。考量方便性,和店內些微差異的空間大小,在延吉和中山之間,後來選擇了【鷹流東京醤油拉麺「蘭丸RANMARU」中山店】


知道是紅店魯當然不得馬虎,特別在開門之前就到(這是離開的時候補拍),當時店門口也已有一對情侶在排隊,所以,很順利的第一輪就能用餐(但還是要排…累)。
P1200800.JPG


蘭丸中山用的是售票機點餐,在門口排隊的時候,店員就會先拿菜單給你先看,開店前依照排隊順位讓客人入內先行使用售票機點餐。
P1200772.JPG


入座後應該都可以看得到桌上的注意小牌,請詳閱。一旁有著「自由良心價」字樣的,就是蘭丸特製玉子投錢箱,注意事項也是寫得清清楚楚的,每個起價最少30元,也請大家都對得起自已的良心即可。
P1200777.JPG


投錢箱的上面就是取蛋處啦。
P1200778.JPG


Ω清湯東京醬油叉燒麵(肉肉SP) 280TD
隨著精神又有力道的么喝振奮,魯在鷹流的第一碗拉麵上桌了。
還沒品嚐,視覺上已先享受,爆肉丫@@魯吃的是日式原始風味,原本還以為會有和其它幾家一樣漂洋過海來台的名店一樣,會有相當程度的濃重,沒想到清湯的醬油香濃,直覺的鹹鮮後,轉而溫潤的層次風味,倒是沒有預期強大的負壓感。
P1200783.JPG
P1200785.JPG


Ω叉燒麵置於碗邊的環狀叉燒片,軟薄中帶點脆彈口感,味道其實不錯,重點…量足就是爽快。
P1200787.JPG
P1200789.JPG


Ω拉麵硬度魯沒有特別註明,所以是店家預設,感覺上比個人喜好的相對稍軟,但口感還不會差,重點是順口,而且和湯頭很搭,會讓人想「漱漱漱」大口品嚐。
P1200790.JPG


Ω清湯蘭丸SP 300TD
清湯蘭丸在肉量完全不輸醬油叉燒,除了一樣有脆彈口感的薄片叉燒外,還有一片超大的炙燒厚片叉燒,超給力。另外感覺清湯蘭丸的湯頭沒有醬油叉燒來得濃重,更加溫潤適口,加上海苔在醬香之餘又多了層濃厚香氣,又多了些層次感覺,單純以湯頭來說,魯個人是相對喜歡清湯蘭丸的。
P1200779.JPG
P1200780.JPG


Ω厚片叉燒還不是普通的大塊,肉厚,瘦多肥少,但瘦肉Q軟不柴,軟中帶點口感,吃起來更有那種大口咬肉的真實感。
P1200791.JPG


Ω溏心蛋熟度完美,也讓魯在要不要再吃良心蛋上糾結好久~"~
P1200793.JPG


初訪蘭丸,因個人因素,除了排隊小小惱人以外,也算是一切順利XD一般來說魯去吃拉麵偏好鹽味、比較少吃醬油系的,但這裏的醬油拉麵湯頭魯並不討厭,雖然湯沒喝完,但真心覺得不差。這次初訪主要都是品嚐原始風味,如果還有機會上門,下次一定要加料加到滿意為止。
PS.魯這幾天出國深造(沒錯,就是跑路>"<),見見世面,雖然不是第一天拖文啦,但紀錄會慢個幾天,請大家多多包涵。
P1200774.JPG
店家資訊
鷹流東京醤油拉麺【蘭丸ranmaru】中山店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3號

營業時間: 17:00~22: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9%B7%B9%E6%B5%81%E6%9D%B1%E4%BA%AC%E9%86%A4%E6%B2%B9%E6%8B%89%E9%BA%BA%E8%98%AD%E4%B8%B8ranmaru%E4%B8%AD%E5%B1%B1%E5%BA%97-1598359960490025/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fuN4skoh7SP2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