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270.JPG
接近晚餐時間,時間還算充裕,所以不會太趕,東看看西看看地,慢步的往預計要品嚐的【興記煲仔飯】走去。一般來說,吃完正常才會享用甜點,不過時間夠,加上路線考量,在興記之前,我們先跑來位在彌敦道上的【義順牛奶公司】,享用馳名香港的招牌甜品…


和之前魯上門的眾多香港餐館相比,不曉得是不是大公司的關係,義順的室內空間相對大上很多,不過大歸大,裏頭的燈光沒有想像的明亮就是,但總的來說,環境算是簡單乾淨。
P1160259.JPG


ΩMENU
因為沒有要在這裏吃飽,所以沒有第二選項,招牌「馳名雙皮燉奶」直接來了XD
P1160251.JPG


Ω馳名雙皮燉奶 32HKD
所謂雙皮,是指奶在煮的過程中製出兩層奶皮,做法就是把牛奶煮滾後倒進小碗,冷卻凝固成奶皮,再倒出牛奶讓奶皮留下。倒出的牛奶再處理(加入蛋白、砂糖)再倒回盛有奶皮的碗內,亦有倒在奶皮之上或之下的差異性做法--資料來源自維基百科
P1160253.JPG


Ω燉奶細緻滑順、香純濃郁的奶香在嘴中散開,而且綿延不絕,猴猴妹
P1160256.JPG

店家資訊
義順牛奶公司-油麻地

電話: +852 23322726
地址: 香港油麻地彌敦道513號地下
營業時間: 0800~2400



品嚐完香純濃郁的雙皮燉奶後我們繼續往晚餐方向前進,沒一會功夫就到了在廟街的【興記煲仔飯】
P1160284.JPG
P1160260.JPG


ΩMENU
這裏除了招牌煲仔飯,也有類似小食類的蠔餅及熱炒,其實通常魯喜歡點熱炒來配飯,不過那天可能卡到陰,不知為何就沒點XD
P1160263.JPG
P1160264.JPG
P1160265.JPG
P1160266.JPG
P1160261.JPG


Ω蠔餅(小.2件) 30HKD
蠔餅吃起來酥香,小油,外皮像台灣的蚵爹一樣酥酥脆脆的,型狀及大小反而是比較像是切角的蔥油餅,大帶點厚度。
P1160271.JPG
P1160280.JPG


Ω白鱔田雞煲仔飯 78HKD
魯看這煲上桌的時候,突然有點自已點錯的感覺,因為白鱔和田雞都沒有明顯的油脂和香氣,開蓋當下只能聞到濃濃原本悶在鍋內的炭香,不過這個在興記不是問題……
P1160270.JPG


Ω要有味道就得靠這桌上都會見到的興記醬油(香港稱豉油),放心,它有點像是老抽,香氣明顯有層次,但沒有明顯鹹度,所以魯也有看到隔壁桌的客人有人當湯汁來倒@@
P1160277.JPG


Ω淋上適當的興記醬油,蓋上鍋蓋幾秒再開,迅速攪拼讓醬香及炭香融合,再沿著鍋緣內側開始剷鍋巴…(圖中看起來黑白相間是因為魯沒有用很多醬油)。
P1160278.JPG


Ω話說這裏的仔飯用的是長米,有點鬆,但不會太軟,再加上鍋巴,口感及層次都還不差。而白鱔稍微有一點點味兒,仔細品嚐的話會一點點不習慣,相較之下田雞的Q彈就還算不錯。不過既然有興記醬油的輔助,個人覺得是飯比料好吃,但與預期的稍有不同就是。
P1160282.JPG

吃完興記,依照計畫準備徒步到維多利亞港散個小步,轉角看到一間煲仔飯排著長長的人龍,和當天的興記人潮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或許這是上天給我的指引,直接笑納為二訪香港的煲仔飯預訂名單

店家資訊
興記煲仔飯

電話: +852 23843647
地址: 香港油麻地廟街14、15、19、21號(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
營業時間: 一~日 1730~2400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