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052.JPG
雖然過往台南相當有名的大菜市無名羊肉湯一直是魯的口袋名單,不過因故收掉魯已無緣一嚐了,所以這趟來到台南,魯便鎖定這間和大菜市有些淵源的【無名羊肉湯】(想了解詳情者請至FB官網求解XD),希望能在名店包成以外,再尋得一怨念美味~


無名羊肉湯店面雖小,但環境相較於魯從文章上得知的大菜市,應該是是相對明亮、乾淨~
P1130008.JPG


Ω店內用的是不是當日、溫體的看店家晾出來的就知道啦~只可惜魯想品嚐的羊腦已經被訂走= =
P1120990.JPG


ΩMENU
菜單項目一目瞭然,初到貴店不明所以,請老問簡單介紹上菜~
P1120989.JPG


Ω腰只湯 250塊大洋
P1120993.JPG
羊腦沒得嚐,轉而叫牛爺喜歡的羊腰獻佛一下XD這裏的羊腰只片得薄,口感較豬腰來得更柔軟一些,僅保有一點點的脆口。可能是它極其新鮮,所以入口後除了沒有什麼異味,而且入口感還有明顯的鮮美味兒,清湯雖然因為腰只的精華釋出而帶出粉紅顏色,把湯頭原本的清新鮮美再添上些許醇厚~整體來說,和魯以前曾經吃過的版本好上太多了…第一道湯就很有FU了!


Ω清湯羊肉 110塊大洋
P1120995.JPG
P1120998.JPG
羊肉半熟粉紅,柔軟中帶點柔韌咬勁,咀嚼時可感受到鮮美、清甜及油脂感~


Ω羊肝-招待
P1130001.JPG
因為新鮮,單純以店家自製的羊油加以潤飾、帶上香氣,入口後沒有負壓,亦沒有異味干擾,柔嫩之後的乳化感受十分動人!更令人讚賞的是它沒有使用麻油壓味,個人覺得實屬不易!


Ω清湯焢肉(三層肉) 110塊大洋
P1130003.JPG P1130007.JPG
帶皮三層一直以來是愛吃羊肉人士的心頭好,魯當然也不例外,而這裏的版本憑著新鮮,果然也沒讓魯失望!
皮Q、羊油肥美、瘦肉Q彈但不柴,口感層次及風味皆出色!可想而知店內新開發的帶皮羊肉爐,一鍋菜料幾份羊焢肉,再加上店家相當重視而刻意走清爽路線的羊大骨高湯,應該是令人動容的鍋物才是!


對一個無緣品嚐到昔日名店大菜市無名羊肉湯的人來說,說實話的魯是無從比較,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台北至少目前為止魯是還沒有品嚐到這樣子的新鮮風味的,台南…也只有上次造訪品嚐到的名店包成(雖然有許多美食先進說已不如過往,不過魯還是覺得不難吃啦,畢竟台北真。的。沒。有!)。不過就如同台南最最最有名的牛肉湯一樣,溫體、新鮮、最原始的清湯涮肉,用那最簡單的原始新鮮來作呈現,也是最難以撼動的美味!無名羊肉湯魯個人覺得相當不錯,所以字雖然沒有打得很多…但初訪完後並未就此終結…
P1120994.JPG

店家資訊
無名羊肉湯

電話: 0934130019
地址: 台南市金華路三段105號
營業時間: 0530~1330 二休

FB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goat0113?ref=ts&fref=ts




第二間要介紹的也是現在台南的火紅店家之一【毛丼】丼飯專賣,不過說介紹其實也有點澎風,因為魯上門也只吃了一道料理,就是為了招牌毛丼來的Orz(PS.毛丼這小房子小歸小,好有FU丫)
P1130037.JPG


ΩMENU
P1130038.JPG
P1130042.JPG
P1130043.JPG


Ω毛丼 590塊大洋
P1130048.JPG
P1130044.JPG
P1130045.JPG
哥說…我點的不是丼,是一個滿足~


Ω通常賣相好的東西都需要旋轉一下…大家就睜大眼睛看清楚就好,魯就不一一細數裏頭的好料了XD
P1130050.JPG
P1130051.JPG
P1130052.JPG


Ω其實招牌毛丼算是走豐富路線,賣相也不錯,不過價錢應該不算便宜!畢竟台北這類的生魚片丼飯的名店不少,質也不差,在價位與台北相比沒有多大優勢下,招牌毛丼除了多了個木桶呈裝頗有新意及FU以外,在味道上是沒有特別讓魯驚豔就是~
P1130054.JPG
店家資訊
毛丼丼飯專賣

電話: 06-2092499
地址: 台南市東區東榮街105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