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968

前陣子不知為何很想吃酸菜白肉鍋,原本是想去勵進懷念一下美妙滋味,但勵進人數不到又沒辦法預約訂位,魯不但一下子喬不到人,臨時也沒辦法請假上門,最後只有放棄,然後到留存的口袋名單裏翻丫翻的,才找到了這間從台中紅到台北的「老舅的家鄉味」酸菜白肉鍋,雖然聽說價格不便宜,但考量便利性和可預約的先決條件,就落狼上門嚐鮮了

 

 

Ω當天上門的時候不巧遇到復興北路道路整修中,門口圍起施工柵欄,所以就沒有把店面用相機拍下了。就官網上得知目前老舅的家鄉味目前除台中本店以外,台北目前就只有復興北路上的這家分店,所以如果有和魯一樣想上門嚐鮮的,請認明正字標記!

P1400891

 

 

Ω在店家的入門處就可以看到老舅的簡單介紹,和店內的營業資訊。

P1400886

 

 

Ω還有外帶用的禮盒包裝上市,不過因為內容物應該是基本款,所以是否要加點東西外帶應該視各自需求為準(如果是大食量級的可能就要多加點一些)!

P1400894

 

 

ΩMENU
老舅的酸菜白肉鍋鍋底800塊大洋,內含酸白菜、白肉、木耳、豆腐、川丸子等,可無限加湯!其餘食材一律單點,包含加點酸白菜的話一份需要180塊大洋

P1400899

P1400905

P1400985

 

 

Ω室內陳設簡單寬敞,是魯個人喜愛的類型!

P1400906

 

 

Ω感覺也很不錯的吧,如果給我一台NB和飲料的話,我想我可以坐半天@@

P1400910

 

 

Ω在店內用餐每桌都會附上該店的招牌調料,下圖由上而下分別是辣椒油、蔥花、蒜泥、臘巴醋(醋泡大蒜,裏頭醃漬的蒜俗稱臘巴蒜,兩者配白肉、餃子皆合宜)、韭菜花醬、豆腐乳。店內推薦的比例是豆腐乳三匙,其它各一匙

P1400912P1400917

初到貴寶地當然是照店家所說如法泡製,不過我加蒜泥加非常多就是了XD

 

 

Ω酸菜白肉鍋鍋底 800塊大洋
之前有看過電視介紹,因為老舅的酸白菜都是自然發酵,所以湯頭喝起來是溫和順口又不失酸香,果然是自然真味,溫潤順口不過嚐慣重口味的眾飯友,原鍋原湯的情況下品嚐是覺得酸味較不明顯(雖然我已作了解釋XD),後來當然是加點酸白菜來加重口味!

P1400920

P1400924

 

 

Ω酸白菜 180塊大洋

P1400983

精神領袖酸白菜如上,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同伴是加了兩次還嫌味道不夠,我只能說自然的風格不比人工,老舅的風味即使不重也是真滋味丫!不過這精神領袖有點貴就是了!

 

 

Ω芹菜水餃 100塊大洋

P1400955P1400962

來老舅除了重點的酸菜白肉鍋以外,魯也特地點了幾樣聽說味道不錯的麵食來品嚐!話說這兒的餃子皮不會煮的老爛,單就皮來說還不會太差,芹菜水餃的香氣也讓一伙沒吃過芹菜餃子的友人頗為驚豔,不過纖維稍微粗了些,內餡的湯汁也算不上多,算是口味不差,但吃起來稍嫌不夠精緻。

 

 

Ω醬牛肉捲餅(紐西蘭) 120塊大洋

P1400945

捲餅皮走的也是硬韌路線,外頭的麵皮走的是乾香路線,嚐起來並不酥脆,相較於包在裏頭的牛肉和大蔥,在口感上明顯是突顯許多,反倒是有種暄賓奪主的感覺,大家嚐了一口以後好像就再也沒動過了,剩下來的就是魯個人解決了Orz

 

 

Ω酸白菜水餃 120塊大洋

P1400979P1400982

酸白菜水餃有種淡淡的酸香風味,和芹菜水餃相較起來是更為平實,比較沒有亮點的感覺,所以芹菜水餃小勝!

 

 

Ω蔥油餅 60塊大洋

P1400999

蔥油餅應該是乾烙方式處理,緊實的口感,完全沒有油膩感,餅裏頭的蔥花並不會很多,所以也只有淡淡的香氣,整體感覺普通!

 

 

Ω雪花牛肉片(澳洲) 300塊大洋

P1400929

P1400935

其實魯有一點忘了這是雪花牛肉還是牛肩小排,不過這肉片吃起來還滿軟嫩的,肉味也頗為明顯,還算不錯吃!

 

 

Ω熟白蝦 240塊大洋

P1400936

P1400938

這兒的白蝦是煮熟的(不知道是否是擔心海鮮鮮味影響酸白菜鍋風味),燙熟的如果沒現吃當然熱度有差,不過甜度沒得挑,味道佳!

 

 

Ω花枝丸 100塊大洋

P1400941

一般口味~

 

 

Ω金針菇 90塊大洋

P1400944

 

 

Ω頂級牛小排 800塊大洋

P1400947P1400950

牛小排果然還是最好吃的,真想多來個幾盤Orz

 

 

Ω好吃的紅肉,放白鍋也是好吃啦XD殺~~~~

P1400973

P1400968

 

 

Ω鯛魚片 240塊大洋

P1400966

有恐魚症的愛硬撐有錢人專屬菜色,不過魯也是照啃,魚片口感細緻,好吃(這應該是台灣鯛吧)!

 

 

Ω鴨血 60塊大洋

P1400991

 

 

Ω手工川丸子 150塊大洋

P1400992

川丸子吸飽了湯汁以後風味挺好~不過七顆150塊大洋不算便宜

 

 

Ω豆皮 60塊大洋

P1400997

 

 

Ω五花肉片 260塊大洋

P1400987

P1400990

吃酸菜白肉鍋的正宗白肉自然不可少,放在最後上場,自然是壓軸!!!五花的肥油在酸白菜湯的滋潤之下,吃起來少了油膩感,多了酸白菜的酸香甘甜風味,五花在高湯涮過以後也只有滑嫩可以形容,正宗果然是正宗,好吃程度不輸紅肉的牛小排丫,讚

 

 

 

 

其實在魯上門之前就已經知道老舅可以上門嚐嚐的了,原因是因為同事黑啄木鳥樺先前剛好有需求,在魯的介紹之下,便已經上門外帶打包一份禮盒回家和家人分享了,就他貓毛的程度,有他試水溫自然是再好不過!因為啄木鳥在嚐過以後覺得味道不差,只是價錢算不上親民而已,光是憑味道不差這點,在魯心裏便是有所期待了

不過美食總是要自已嚐過才識真滋味啦!魯自已嚐過後是認為,雖然眾友人都覺得酸菜白肉鍋的原湯味道不夠不過沒有多餘的人工醋香刺鼻味,但魯覺得招牌的酸菜白肉鍋的自然風味其實喝起來十分溫順,不夠厚重的部份靠時間熬煮及加酸白菜調整後味道仍屬上層;加上單點的幾種肉品水平也有一定水平,裏頭正宗的五花白肉自然更是上上之選,不但能省錢也能吃得精緻滿足所以以主招牌的酸菜白肉鍋來說,其實在味道魯上是給予滿不錯的分數(僅限主招牌酸菜白肉鍋)至於其它的小點及麵食,雖然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但魯個人就覺得其實是可以把這個錢省起來,然後用來多叫幾份白肉和酸白菜來吃的話,應該可以吃得更加爽快滿足

 

店家資訊

老舅的家鄉味-台北店

電話: 02-27181122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07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