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不是特別愛吃魚丸的人,我愛貢丸多些不過「佳興魚丸」這風評不差的老字號,始終是放在我的名單當中,對我來說,也是…始終是逃不掉的XD所以特地擠出了時間來到了深在巷弄裏的佳興,了結一下長久以來的一個掛念'ლ( ̄ー ̄‵ლ)


 

Ω佳興的歷史魯懶得抄上來了XD簡單來說它已經是六十多年的老店,從下午非用餐時間還能有半滿的情形來看,死忠的客人應該算粉多

當魯在裏頭用餐的時候,看著客人們開心的吃著桌上的古早味兒的同時,一旁的工作人員也辛勞的努力提水、一些人搬著打好的漿跑來跑去、還有幾個大姊在一旁專心一致的包著魚丸,為了即將到來的晚上做好準備,好不忙碌


 

Ω佳興本身也有提供外賣,羹、丸類、魚皮…甚至還有調味醬(油蔥酥那個我還滿有興趣)

 

 

 

ΩMENU
佳興的價格平均在五、六十上下而已,雖然都是排列組合的變化,不過價格並不算貴! 

 

 

 

Ω壽司 35塊大洋
壽司個人覺得味道應屬普通,壽司的米飯除了比較軟黏外還有點粉粉的感覺,這對魯這個不專業卻比較重米飯口感的人來說會比較介意一點,不過古早味小吃店的壽司應該也不用太過要求是吧XD其中豆皮壽司雖然小甜,不過就味道感覺上有比海苔壽司好一些

 

 

 

Ω乾麵 30塊大洋
乾麵是以傳統油蔥醬為基底調味、芹菜珠提香味,搭配起來香氣很好,不過油膏醬放得稍多,所以吃起來稍鹹、這時候羹湯就派上用場啦XD除此之外,乾麵它的麵也感覺有比較偏軟稍微有點影響食感,整體來說是氣味優於味道、口感,但要說難吃倒也是不至於

 

 

 

Ω魚皮羹 50塊大洋
魚皮羹的羹湯濃稠度我覺得還滿適中的,芡粉不會太重!!新鮮的鯊魚皮在羹湯中吃起來相當滑溜,入口後的感受我還滿喜歡的!

因為魚皮羹中的魚皮不算多,所以50塊大洋好像不算便宜,不過加點黑醋整體滋味還不差 

魚皮本身吃起來柔軟中帶點咀嚼的韌勁,雖然薄,但卻不失口感

 

 

 

Ω乾魚皮 55塊大洋
愛吃魚皮的魯繼續追加乾魚皮來獨享(個人喜好XD)(¯(∞)¯)

乾魚皮調味和乾麵是同樣以油蔥醬為基底的,加了些湯水在裏頭,味道更加適中不死鹹,本身愛吃魚皮的魚是吃完了還想再來一碗XD

 

 

 

Ω魚丸香菇丸湯 50塊大洋
來了佳興總是要光顧一下人家的招牌,不過基於個人沒有特愛魚丸,所以點了這個綜合湯來一兼兩顧! 

兩兄弟個頭都不小喔!!!

 

 

 

Ω佳興的魚丸是用新鮮的鯊魚肉混粉製成,軟綿中還帶點輕柔Q彈的口感相當特別,讓我在吃的時候眼睛為之一亮了一下

裏頭的豬肉餡是油香滿點又不會過鹹,單看這顆魚丸溢出的油脂如此豐厚,就可以想像到那一口咬下那種爆漿的感動雖然我個人對魚丸沒有特別喜好,不過這佳興的招牌我還滿能接受的

香菇丸的口感又是不同,略為緊實又Q彈有勁,淡淡的香菇香氣和頗為濃郁的肉味相互混雜,也不差喔

 


店家資訊 

佳興魚丸店

電話: 25536470

地址: 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210巷21號

營業時間: 0900AM~1900PM (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