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個星期的休養生息,腸胃型感冒的症狀好像有比較平緩一些,這也代表我…應該也可以加減吃點好料了(假日的好料已經準備好等供奉了)

前陣子自從到桂華會館吃了個吃到飽以後,也一陣子沒有再吃飲茶類的東西了,剛好和同事貓P閒聊到港式飲茶,聽他直說「錢櫃茶餐廳」還算不錯,他自已就吃過好幾次了,聽了聽想說反正也好久沒這味,擇日不如撞日,便和他上門吃港式料理去了!

 

 

ΩMENU

原本打算今天點菜方面就交給貓P這熟客處理了,不過當下他又臨陣退縮沒有主見後來為了方便,我們就選了「精緻套餐988」的方案(後來想想應詥港味新饌選才對)。

這兒的點菜方式除了全單點以外,是有精緻套餐港味新饌選的兩種套餐式的模式二人份的精緻套餐988和新饌選輕鬆選的988方案看起來其實差異不大,主要是在於精緻套餐多了個郊外油菜可以選擇,而且在小炒這部份廣東燒臘有雙拼可以享用;新饌選輕鬆選(一樣是988的雙人套餐)雖然沒有郊外油菜的類別、在小炒部份也沒有雙拼可以點(只能點單種燒腊!),但在主菜、小炒、港點和飲品的所有項目的數量上都更加豐富有更多選擇,所以要是有特別想吃的料理菜色或是熟門熟路的,可能可以選新饌選比較可以吃得多元

 

 

 

Ω今天沒機會點但我自已滿想嚐試看看的原味煲仔飯

 

 

 

Ω鹹魚雞粒炒飯-主食

炒飯基本上算好吃的,偏淡的鹹魚鹹香在咀嚼中隱隱可以感覺得到粒粒分明的米飯相當鬆散卻又粒粒有味,整體來說還不錯,可惜這炒飯沒熱度實在是非常大的致命傷,要是鑊氣再足些,我想分數會更高些

 

 

Ω蜜桃咕咾雞-小炒

咕咾雞肉本身是片薄的,外頭沾裹的粉還滿厚,所以吃起來粉比肉還明顯,放久了吃起來還有點黏口XD蜜桃的酸甜滋味是有的,但肯定不算是重味道的那類,所以這道是一般感受

 

 

Ω廣東燒臘雙拼-小炒

雙拼這肉盤類的果然看起來賣相很好油雞和烤鴨在風味上我個人都將它歸類於中等水平,硬要分出個高低的話我個人是認為這兒的油雞比烤鴨好些!基本上這兩味魯家附近常吃的鳳城所提供的是有比它們出色些

 

 

 

Ω雙拼和一般燒腊一樣也是有附沾醬的,一般來說我個人是偏好蔥油醬,不過這兒的蔥油有油沒蔥蒜香鹹味亦淡,好像和本人愛吃的那種有點出入

 

 

Ω腐乳空心菜

空心菜熟度有些燙得太軟了,可惜了豆腐乳味道還算頗濃郁,整體來說口感多少影響了分數╮(╯-╰)╭

 


Ω菠蘿包

因為平常很少在吃港式飲茶,所以見識淺薄的我沒吃過菠蘿包,本日初嚐覺得還算OK,但沒有太驚豔的感覺後來想想有可能是因為它們菜上得很快,嗶嚦拍啦的一股腦兒上來,魯顧著照相有點放涼了的關係,說沒有非常特別好像自已也脫不了關係只能說菠蘿包口感還滿紮實的,單吃不錯吃,和BUTTER也頗搭

 

 

Ω蜜汁叉燒酥

這叉燒酥口感不錯,外頭薄酥,內裏軟綿的口感滿吸引人。裏頭包的蜜汁叉燒味道就感覺平平了些,但不難吃

 

 

Ω樹子蒸排骨

這應該是我今天分數較好的一道,不過不是它有多好,是其它的菜色相對普通XD樹子特別的淡淡鹹香風味已完整的讓排骨給吸附進去,讓Q軟的排骨肉有樹子的特殊鹹香風味,港式飲茶常見但卻不錯吃的一品

 

 

Ω豉椒蒸鳳爪

雖然吃港式常會吃到這道,不過我個人認為這兒的鳳爪我是不會再想吃第二次的那種

 

 

Ω凍馳名絲襪奶茶

飲品我和貓P選的都是絲襪奶茶,喝起來還滿香滑的,不過我不知道這地不地道,還算順口就是

 

 

 

第一次來錢櫃茶餐廳,才親身確定…原來錢櫃茶餐廳真的是在錢櫃裏面也冏(我台北的鄉下人),雖然自已很少有吃港式飲茶的衝動,不過依晰記得,多年前在港式飲茶風行的時候,這「錢櫃茶餐廳」也算小有名氣,不過現在競爭對手好像有比較多,加上隨著錢櫃的沒落和被合併,好像也越來越少聽到有人談起!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以前有幾間門市我不了解,原來現在錢櫃茶餐廳只有林森北路一處

這次親身體驗,覺得錢櫃茶餐廳就味道方面和自已預期的並沒有太大差異,要說很好吃我自已沒有太大感受,但也算不上太難吃啦倒是以價格和量來看,是有比原本想像可能要花到上千然後又吃不飽的情形還來得好,雖然是不能和前陣子吃的像桂華會館這種吃到飽類型的來相比擬,不過一個人頭五百塊大洋肯定是不會餓到!但要是給我選擇的話,同樣的人頭費我會選擇吃到飽

  

店家資訊 

錢櫃茶餐廳

電話: 0225376188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12號(錢櫃林森店)

營業時間: 24H?(請打電話詢問冏)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