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小館」對魯來說算不陌生的店家,因為早在多年以前,魯和正字夫婦、何董等一群老友曾經上門用餐過,不諱言當時因吉祥的訂位管理、上菜嚴重LAG和可說是"令人訝異"的服務態度讓我對它有"極深刻"的不良印象,原本是沒想到還會上門用餐,不過最近又回鍋再訪了當然魯不敢再找當時和我一同受害的老友們(一朝被蛇咬),這次是抓了挑食、挑吃又貓毛的貓P來當白老鼠(¯(∞)¯)

過了這麼多年,這間只營業晚上的熱炒小館,至今的生意仍然是不減當年,五點開門不到半小時,店內、店外總共五、六張的小桌就已經坐滿而且也開始有了排隊外帶和等待入場的客人,要是再晚一點,那肯定是人山人海了。和當初不同的是,現在的吉祥,店內的員工好像在人數上多了幾位,在整個上菜和服務上面,似乎比較能應付的來的樣子

 

 

ΩMENU

現在的MENU比以前更加清楚,點菜也比較容易因為菜色還算不少,所以也有分列招牌菜區讓人便於點選,一旁還有招牌菜的內容詳述,感覺上還算滿用心的,不過魯沒有細看就是吉祥的價位平均都是一、二百元這個區間,就士林區一般快炒店的價位相較,它的快炒單價應該算是相對便宜的

 

 

Ω雖然菜色的價位不貴,不過這兒的白飯是要錢的對我這種吃菜絕對要配上幾碗飯的人說來,這或許是被賺回差價的好方法XD(點破)

 

 

Ω薑絲大腸 140塊大洋

多年以前吃過的薑絲大腸,今日呈現竟然是出乎我意料的整個不同先前上桌時就能聞到的酸嗆味沒了,入口後只有微酸的調味和吃起來還有點水生味的大腸,味道是出乎意料的淡調味方面和當初不同,不過大腸的強韌難咬是和當年是沒有太大改變=3=(這好像不是讚美)

這道薑絲大腸雖位在招牌料理之列,不過我個人不得不說不論是在材料處理和調味方面,這是失敗的一品無誤,我認為可以不點

 

 

 

Ω炒蛤仔 130塊大洋

炒蛤仔的部份雖然許多的蛤肉都已"骨肉分離"了,不過蛤仔的熟度還算OK,吃起來有鮮甜多汁的感覺,不過調料方面應該放了不少麻油,所以雖然起來了香味多了不少,但也增添了不少油膩感,我個人還是覺得麻油放少點的味道會比較好吃

 


Ω芹菜牛肉 140塊大洋

稍微帶點嚼感的肉絲本身已經滿有味道,和芹菜和肉干絲各有各有口感,層次分明,調味走的是中庸路線,吃起來還算順口,不過喝醬油、醬汁長大、任何菜都要求要有濃郁風味的貓P是嫌沒味道就對了XD

 

 

Ω炒山蘇 130塊大洋

山蘇自有的青亮翠綠相當動人,山蘇選用的部份也還算細嫩,熟度方面掌握頗為恰當,在小魚干、破布子、香菇和蔥等大家所熟知的固定配角的拼搭下增添了不少香氣及風味,整體調味適中,算不錯吃的一道

 

 

Ω九層塔烘蛋 110塊大洋

名為烘蛋而非炒蛋,我是不知道是否真有加入太白粉增加口感,不過這和我看阿基師做的烘蛋有點不同,不過我不是專家啦(^╴^A;)

酥香的感覺比較沒有,不過整個蛋吃起來還滿軟嫩的,九層塔放的量應該不算多,所以塔香只能算清新談不上濃郁,以口感來說不算難吃,不過如果能更加酥香、塔香更加夠味的話,我想我會更加喜愛,所以算表現一般

 

 

多年後再訪,我得承認上次最讓我和友人詬病的上菜LAG和超級不佳的服務態度問題,這次沒有明顯感受到,和多年前初訪的感受相比較的話,算是有正面一些(=3=)y-~~。o0
至於菜色呈現的方面,如果單以本日菜色來評論的話,我覺得還算是經濟實惠,畢竟除了白飯要錢外,這價位也沒啥好挑剔的而且在某些菜色的調味方面,也或多或少可見細膩之處不過不太行的菜色,也確實是有就是
為了再次驗證,在PO文的當下,其實魯和貓P已再度二訪完成,至於這第二次的食記,就找機會分享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吉祥小館

電話: 02-28383250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雨聲街161號

營業時間: PM1700~PM2200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