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老林餃子館的餃子,對三重道路不是很熟的山豬,邊看著自已手寫的路線圖邊找路,沿著龍門路來到了龍濱路,目標是那已經在這兒經營了幾十個年頭的老店「龍濱大腸麵線三十年老店」

會想來試吃麵線,主要是因為在N年以前,山豬曾經在蘆州打過工,那時高中好友曾經有外帶三重的一間無名麵線給我吃過,那時竟為其裏頭香濃滑嫩的大腸頭所驚豔,自此留下印象;雖然我是完全不知道店名,只依稀記得大概的味道啦,想說剛好趁著看外婆要來三重的機會,看能不能找到這個久遠的回憶,所以便順道查了查資料,沒想到三重有名的麵線還真不少,一時之間眼花瞭亂XD我看那麼多家一時半刻當然是沒辦法試吃完,只能慢慢來了,而這間龍濱老店,則是山豬追尋的第一炮~




~ 龍濱大腸麵線三十年老店店面  ~

先前為了吃龍門鴨肉羹,有到過龍門路週邊,不過龍濱路,山豬還是頭一遭來;就資料顯示,除了龍濱老店以外,同條路再過去一點,還有一間阿桑大腸麵線,也是龍濱路上有名的麵線之一,不過山豬剛吃了老林水餃,應該是沒辦法再多殺一家,可能要再找機會了~


 

 

~ 龍濱大腸麵線三十年老店側寫一  ~

老店最特別的就是它的攤頭,也就是那台餐車,它是整台塞好好的停放在店面裏頭,車頭對外,車尾向內,感覺它很佔空間,讓店內的空間小了不少,但看著看著,也不外乎是一種特色

 

~ 大腸麵線(龍濱老店)側寫二  ~

山豬剛到的時候,老闆好像是剛好加入新的麵線,所以老闆正在的把麵線拌勻,拿著那長長的勺子努力、使勁的攪動著。

 


 

~ 大腸麵線(龍濱老店)側寫三  ~

山豬抵達老店的時間,應該是接近中午,本來想說如果又是人龍的情形,就不願在這人擠人了,打算來個打包回府;但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保祐山豬肥腸三兄弟,竟然是剛好沒人的時候,也因為如此,我們便"順應天意"的就這麼直接入座了,機不可失(上圖那麼多人,是山豬入座後不到十分鐘的盛況,好在山豬腳快一步);這裏比較特別的是,老店有提供自取的九層塔給來客使用,山豬強烈建議,一定要加

 


~ 招牌大腸麵線 25塊大洋(加腸子50塊大洋)  ~

老闆會在客人點麵線的時候,問你要不要加腸子(加料),如果有喜歡吃大腸的,請記得在點麵線時和老闆註明!而加料後的招牌麵線,則是一碗50塊大洋(突然想到,我竟然沒加料XD)。不過山豬記得先前看美食同好的 BLOG時,是介紹一碗30大洋的,可是今天山豬和山豬大弟共點二碗,老闆娘說只收我們五十塊大洋,難不成…………終於……………有人懂得山豬偶的帥嗎

OK~回歸正題(咳咳),老店的招牌麵線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顏色很深沈(這和當初的體驗很像!),而味道也如同湯色給的感覺一樣,黏稠帶著濃濃的味道,嚐得到蒜味、麵線也不會過度軟爛,加了黑醋、自已拿的九層塔葉 和辣椒,也讓味道變得更好,但很明顯地我吃不習慣(中彈)XD,山豬小弟也是淺嚐一口,就再也沒碰,呃~這個是什麼情形不過說到麵線裏頭的大腸,應該是這個麵線的最佳賣點,因為本身魯得很透、很夠味,外香內軟又不韌,很好吃~有種想拿來燒烤的感覺XD所以總結是我很愛大腸,可惜湯頭真的不是我的菜~


 

 

 

在吃了老林餃子和龍濱路老店,山豬的午餐就這麼解決了,外帶了杯橘子工坊的百香檸檬蘆薈打算清清口氣,和兩位弟弟回家看外婆去了,至於下次的麵線,就要再等到下次的看外婆行囉


【店家資訊】
大腸麵線(龍濱三十年老店)
電話:
不詳
營業時間: AM0630~PM1800

地址: 台北縣三重市龍濱路23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