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算是滿喜歡吃燒臘的人,雖然始終沒有深入研究,但空檔不了多久,總是要啃到一次鴨腿才能滿足

家住天母的魯在週遭也吃了不少間的燒臘店,卻始終找不到一間可以抬頭挺胸和人論道的燒腊店,也或許是我不知道,不過如果要在天母吃過的裏頭說一間個人比較喜愛的,那應該非「鳳城燒臘」莫屬,雖然這次吃的是合菜而非燒腊為主,還是介紹給大家

 

 

 

Ω鳳城在天母北路上頭,離魯住的地方大約是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因為燒臘外帶快速方便,所以我通常是便當外帶居多,鮮少在店內用餐

而鳳城它的燒臘便當也有提供外送服務,不過據我所知,最低送貨數量是10個便當

 

 

ΩMENU
因為當日牛爺牛肚實在沒啥空間,我又不想豬肚當牛肚來用,變成都我在吃的所以放棄燒臘(肉肉肉)而改點二人和菜,內容是三菜一湯600塊大洋,完全沒有燒腊出場的份XD

在此附上二人和菜的價位(上)和平時魯最常來鳳城外帶的燒臘類便當(下)的MENU啦,其餘的菜單魯會附在文章的最後面,有需要請自閱

光看這價位就知道鳳城不算便宜,魯從國中吃到現在也快二十年,鳳城的價位是一直的默默在調漲,而我還是乖乖的在吃XD(還沒找到更好的來變心)

雖然我個人是最鍾愛原只鴨腿飯來的,不過要是想吃便宜份量又多的話,那絕對首推三寶飯無異議啦,三種配料再加上滿滿的白飯,我想如果是一般女性應該會吃不太完因為飯類的都會淋上魯汁,所以愛吃魯醬的請告知"醬多"

 

Ω炒空心菜

空心菜表現一般,不過和幾年前魯印象中鳳城的炒功水平相較的話,好像還不算差XD(鳳城燒臘才是強項…你沒事吃個什麼快炒)

 

 

Ω鐵板豬柳
豬柳條切得非常豪氣,一條條渾圓肥滿,青椒、豆芽、洋蔥絲切得平平整整增加口感,濃濃的黑胡椒芡汁均勻裹在豬柳外頭,吃起來是軟嫩有味,辛香卻不辣口,調味意外的不厚重,相當下飯

 

 

Ω蛤蜊瓜湯
因為牛爺比較想喝清一點的湯,所以特別請店家和別的二人合菜裏不同組合的蛤蜊瓜湯湯裏的蛤蜊不算多,不過加了菜頭,湯頭喝起來還滿清甜,很適合合菜的清爽湯品。

 

 

Ω原只燒鴨腿 100塊大洋
這是我貪吃點的,我真的是忍不住丫╮(﹀_﹀")╭
您沒看錯,這支是100塊大洋沒錯,不過通常我都是用一隻鴨也只有兩隻腿來麻痺自已
(OS:如果鴨腿便當是110塊大洋,燒鴨腿是100塊大洋,那......白飯和菜只要10塊大洋而已Orz)

 

Ω今天鴨腿吃起來感覺有些不同,平常吃起來香酥的外皮今天軟了些、鴨肉也不算軟嫩,個人推估是可能是久置的關係XD,不過鴨皮的油脂和油香是依舊動人,來鳳城沒吃個燒臘真的是走不了

 

 

Ω蝦仁炒蛋
簡單的蝦仁炒蛋,和菜裏今日最美味

炒蛋軟嫩油香,半熟狀態的口感非常正點,青蔥和蝦仁帶上了顏色、香氣和豐富了口感,除了我個人覺得再多點鹹度會更美味以外,是沒得挑剔啦,簡單卻又色香味俱全的一道

 

 

難得上鳳城沒吃到什麼燒臘類的東西,這次首次嚐試的二人和菜,個人感覺整體表現的算是不過不失和多年前魯同樣上門點炒類試吃比較起來,這次的表現似乎是有比較平穩,也讓我對鳳城的炒類菜色又多了點信心

以後有機會的話當然會再介紹鳳城主要招牌的燒臘系列一下,亦或者順勢試試燒臘以外平常比較少吃的菜色,不管怎麼說,從國中吃到現在,鳳城燒臘粵菜仍然是魯在天母吃燒臘的首選

(其餘菜單如下)

 

 

店家資訊

鳳城燒臘粵菜-天母店  

電話: 02-28727500、02-28727678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16號

營業時間: AM1100~PM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