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40.jpg
前陣子(三級警戒前)肥魯為了在附近尋找阿嬤可食項目,在作GOOGLE MAP地圖掃瞄時,無意中發現到這間石牌巷弄內的【臭媽媽臭豆腐】,看中了幾個項目,也利用帶阿嬤外食的時間上門試吃踩點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這裏主要就是臭臭系列,鴨血、臭豆腐、臭臭鍋,主食類則有魯肉飯、海鮮麵等。
IMG_6925.jpg


Ω燙青菜 35NT
為了點一個軟一點的菜類阿嬤吃,特別選了大陸妹,還特別請店家多燙點時間,好入口,也感謝老闆老闆娘幫忙。
IMG_6958.jpg


Ω蛤蜊湯 50NT
蛤蜊湯本來以為是一碗,沒想到上來的是一鍋@@
蛤蜊給得不少,湯量太大阿嬤喝不完,不過蛤蜊吃光光

IMG_6930.jpg
IMG_6928.jpg


Ω麻辣臭豆腐+鴨血 85NT
這鍋的湯味其實還滿清的,辣度沒有指定,感受上其實也是清薄。
臭豆腐臭味也是沒那麼明顯,不過和鴨血一樣吸飽了微辛湯汁,溼潤、柔軟的口感不會討厭就是。

IMG_6942.jpg
IMG_6945.jpg
IMG_6948.jpg


Ω蛋捲臭豆腐 65NT
本來是要點個一般的炸臭豆腐,後來看到這蛋捲臭豆腐魯阿嬤可能更有興趣,也比較好入口,所以就點了這個。
IMG_6935.jpg
IMG_6939.jpg


Ω果然這蛋捲臭豆腐有點兒炸臭豆腐皮的感覺,外酥脆,內又有不錯豆香,是道口感風味兼俱的小品, 重點是魯阿嬤覺得不錯
IMG_6941.jpg
IMG_6937.jpg


Ω清燉牛腩飯 95NT
清燉牛腩飯用的是鐵板,三項獨立配菜外加半個魯蛋,白飯淋點肉燥,給得老滿。
主菜清燉牛腩另外用小碗公裝呈,整個客飯的份量比魯預期的多,我想單點一份夠一個人飽了。

IMG_6950.jpg


Ω配菜家常口味,肉燥也很清淡,不過其實這樣不錯,不然清燉牛腩味道應該吃不出來Orz
IMG_6952.jpg
IMG_6953.jpg


Ω牛腩肉塊緊而緊實,看來是沒有燉至軟爛,清燉牛腩湯湯味自然,香而不油,有紅白蘿蔔的參與也帶上一抹甘甜。
IMG_6951.jpg


Ω麻辣牛腩飯 95NT
除了牛腩湯味其實和麻辣鴨血一樣,辣感是一般小辣程度,麻香普普。
IMG_6956.jpg


臭媽媽臭豆腐是間樸實的巷弄小吃,家庭路線,小吃價位,雖然魯覺得以原本還有點兒期待的臭豆腐系列臭味輕薄了些,有點搔不到癢處,不過反觀蛋捲臭豆腐在口感及風味上的平衡感就還不錯。
另外就是如果不是想吃臭豆腐或是臭臭鍋的,這裏的牛腩客飯,雖是家常,再單點個湯或臭香系列的來搭配一下,吃得豐盛又管飽。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IMG_6936.jpg
IMG_6940.jpg
IMG_6954.jpg

店家資訊
臭媽媽臭臭鍋
電話: 02-28215529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78號

營業時間: 1130~2130 三休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