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11.jpg
【傑米料理】是老友在地花蓮人特別推薦的餐廳之一,魯也安排到了此行宜花行程之中,不過安排歸安排,這過程可謂一波三折。
因為行程調整到自已亂了的關係,原本花蓮第一天就要造訪的傑米,來了時候正好是公休日,魯再度調配行程規劃第二天中午再訪,到了現場又是個不明所以的大門深鎖,又查了FB官網,得知因臨時性整修,傑米廚房再休一天(暈),當下真的是有點無言。不過都拼了兩回合了魯當然不願意放棄,再把原本第三天準備回宜蘭的時間直接往後延,中午硬是留在花蓮等傑米開門,這才終於如願以償!真的是怨念所至,金石為開丫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傑米除了料理風評佳,身兼主廚的老闆很有個性也是另一個特別之處,這肯定也是另一個大賣點(笑)。
店門口、FB官網都有把來這兒的用餐規矩寫得相當清楚,照片中拍到的應該已經算是舊的規範了,最近好像這有出新版的XD, 欲造訪上門者請先至傑米料理FB官網詳讀一下
魯這邊還是幫主廚正言一下,其實傑米料理就主廚一個人校長兼撞鐘的,規範寫得清楚,實為好事一則,才不會一堆手捧著鈔票就自認大爺的客人太多,一個人根本無法應付!雖然這來者是客,但總不能都不聽主人的嘛,你說是不是呢?

IMG_3107.jpg


門口的小黑板第一項,看來還是有大爺選項的(煙)…
IMG_3106.jpg


傑米料理室內略呈長型,用餐空間其實比魯想像的來得大些,不過六~七張四人桌,桌與桌中間空間稍微窄小,算是已經接近緊繃了。
魯這個造訪三次才初訪成功的頭號客人,做足功課,加上本來就是個有品德的人(咳咳),當天與傑米老闆點完菜,還幫店家替後來來的兩組客人做了不少說明&服務說……

IMG_3121.jpg


店裏頭沒有太多特別的裝飾,一個就是廚師水平證明(笑),有秀姓名的證書魯則是把它拿掉了。
另外就是不少有點兒跳tone的流浪動物捐款海報(再笑),可想而知,有個性的老闆應該是個外冷內熱有愛心的好人吧(笑)。

IMG_3117.jpg
IMG_3118.jpg


飲料自取…
IMG_3119.jpg


傑米老闆的玉照店內都看得到,千萬要認得不要自目丫…(店裏就一個人還能夠不認得嘛)Orz
IMG_3124.jpg


ΩMENU
從延遲開門至乖乖的入內就座,菜單看好了坐等老闆有空出來詢問,眼望著廚房深處的傑米老闆顧著大鍋,還趕著做手打鮮奶酪,算一算至少也等了二十分鐘有才等到傑米老闆有空出來幫點菜…來這兒用餐真的是不能在乎時間XD
話說這天魯本來想點三個套餐,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忙不過來,還是真的認為我們無法完食,在他有點堅持之下,最後魯被說服只點了兩個西式套餐,放棄另一個很想嚐試的重慶老壇酸菜魚,雖然最終魯只好以行動證明魯的肚量是游刃有餘啦,不過沒能多嚐點傑米老闆的好手藝,實在有點可惜就是。

IMG_3113.jpg


Ω沙拉
大把的生菜葉用平盤裝呈,這平盤直徑,應該是比台北一般排餐主食用的平盤差不多或者是以上,份量十分夠。
IMG_3130.jpg
20201124_IMG_9466.jpg


Ω生菜上頭用的是明太子醬汁,略重的濃郁鹹鮮,正是靈魂之所在,再來點兒半熟蛋加持,整個攪拌均勻品嚐,香氣、濃郁感又更上層樓。
IMG_3132.jpg


Ω蒜頭雞湯& 干貝娃娃菜湯
西式排餐裏看得到這兩個湯,應該不是件常見的事(笑),不過如果以味道來說的話,其實是挺給力的。
IMG_3135.jpg


Ω牛爺喝的娃娃菜雞湯,清香爽口…
20201124_IMG_9480.jpg


Ω魯喝的蒜頭雞湯較為濃香,鹹度也略高。不過光看那蒜頭的量,就可以知道這湯味,絕對站得住腳,超蒜超香的,魯可是喝到一滴不剩冏
20201124_IMG_9479.jpg
IMG_3137.jpg


Ω熟成法式小羔羊排套餐 1000NT& 龍眼熟成沙朗牛排套餐 1280NT
傑米老闆說兩個西式排餐配菜相同,所以特別裝呈在一起,這樣子更有視覺感。
法式小羔羊是原有菜單,龍眼熟成沙朗剛好是前一日才在官網刊載的當日新菜,魯正好嚐鮮。

20201124_IMG_9486.jpg


Ω排餐蔬菜用的是同沙拉的生菜葉,重覆口味可惜了,如果能再多來點兒烤蔬菜那有多好。
另外就是那個佔據了半個盤面的馬鈴薯泥也實在太驚人了,本來是沒有預期,沒想到這一入口的好口味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其香濃滑口又不膩,甚至贏過不少台北知道品牌的西餐丫,著實好味。

IMG_3147.jpg
IMG_3148.jpg


Ω小羔羊,火侯可以,輕薄羊味兒,香中帶鮮,單純沾點兒鹽吃原味就很美味了。
20201124_IMG_9489.jpg
IMG_3145.jpg


Ω傑米老闆很真誠,上菜時也有特別說明,因為這塊沙朗是原塊首切的邊角肉,所以形狀較不平整,厚薄不一在火侯掌握上較難一致,賣相也有差些。
其實這個魯是拿捏得到的,不過能得到主廚本人親自說明,自然是更可以接受。

20201124_IMG_9485.jpg
IMG_3144.jpg


Ω雖然主廚有特別說明,不過這火侯還是拿捏得相當漂亮,口感、風味皆優。
IMG_3151.jpg


Ω靈魂之龍眼醬料,嚐得到肉汁鮮香,還吃得到龍眼果香韻味,如預期般合味丫。
IMG_3143.jpg


Ω手作鮮奶酪(黑糖、蔓越梅)
繼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馬鈴薯之後,這另一個看似平凡的鮮奶酪又在餐尾給人一個心靈觸動,口感及香濃風味都是高水平,粉…好…吃…
IMG_3154.jpg
20201124_IMG_9490.jpg


本日兩排餐,小羔羊及沙朗牛排的火熟都很精準,不過單純的火侯掌控,要說有什麼驚豔的話就太小看主廚了。反而這隨心而走的中西合壁排餐,從中到不行的蒜頭雞湯、當日新品的法式龍眼醬、一般來說是配角但著實美味的馬鈴薯泥、甚至是讓魯等點菜多等二十分鐘,主廚趕著現作,堪稱完美結尾的手打鮮奶酪,都讓人有小確幸般的幸福感,這傑米主廚深厚的料理底子由此可見
不過這花蓮路途遙遠,要想再品嚐到主廚手藝,真的只能靠在地的花蓮有錢人開著跑車,拎著本魯再度造訪才能提早實現了(笑)~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IMG_3104.jpg
IMG_3125.jpg
IMG_3128.jpg
20201124_IMG_9468.jpg
IMG_3141.jpg

店家資訊
傑米料理
電話: 03-8574480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莊敬路202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030 日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