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806.jpg
彰化對魯最有吸引力的美食,除了NO.1的爌肉飯,再來就是羊肉爐了,趁著這次跑中彰,也把這望了多年的彰化羊肉爐給吃到了,在幾個老字號中猶豫掙扎之後,魯選擇的是這間【溪湖阿秀羊肉爐】
【溪湖阿秀羊肉爐】就在地幾間老字號羊肉爐來說,應該算是相對現代感些,室內空間也算得上是明亮寬敞,為客人點菜服務的都是在地大姊、阿姨,服務細節上或許沒有高檔餐廳的恭敬謹慎,理解的情況下倒是可以接受。除了招牌羊肉爐的湯頭風味不錯,用料實在價位便宜,應該也是彰化羊肉爐人氣的主要原因之一。
彰化的羊肉爐果然還不錯吃,雖然是不用大老遠特別跑來,但如果剛好有來附近走走晃晃,眾多在地小吃顧然重要,但這彰化羊肉爐,肯定是值得您為它留點腸胃空間的啦XD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因為沒先作功課,就選了最大眾的中藥湯底。
P1310774.jpg
P1310775.jpg
P1310776.jpg
P1310777.jpg


吃羊肉爐的肯定會有豆瓣醬之類來的~
P1310778.jpg


Ω中藥羊肉爐(綜合) 550NTD
沒有上門經驗的,對藥膳風不排斥的話,可以和魯一樣從中藥湯頭下手,溫和的藥膳香、酒香,尾韻帶點甘甜,層次豐富、風味亦不差,相當耐喝。
P1310779.jpg


Ω我們的羊肉爐肉類選擇的是「綜合」,有瘦肉、羊皮、三層、頭皮肉,剛好可以一網打盡。
P1310784.jpg


Ω金針菇 60NTD
P1310788.jpg


Ω羊肉炒空心菜 250NTD
羊肉炒空心菜阿姨送錯菜了,不過魯不好意思讓他再換菜,也只好接受。
從圖中就可以知道這羊肉炒空心菜羊肉並不會比空心菜來的少,這在家鄉台北難得一見XD
調味走的不是重口味路線,醬香中有著合宜鹹甜,空心菜熟度、口感是拿捏得不錯,羊肉片本身沒有特別腥味,口感是比較Q彈緊實些就是。

P1310793.jpgP1310794.jpg


Ω生羊腦(小) 100NTD
羊腦魯印象中吃過最新鮮的是在台南的無名羊肉湯(已遷新址),但來了一趟彰化,寶座直接換人坐了。
這生羊腦價位便宜、份量驚人,新鮮程度也是一等一,再經過湯頭的粹煉及賦味,整個豐厚濃郁的乳化感美味到嚇到吃手手,本日黑馬

P1310786.jpg


Ω好吃到忘了拍照,只有這個略為驚悚的畫面XD,但是真的超新鮮的啦。
P1310799.jpg


Ω羊雜炒薑絲酸菜 200NTD
羊雜或許是因為新鮮,所以其實本身無明顯異味,而且各種類口感普遍很好,一吃就知道不是久凍貨。
靠著薑絲酸菜帶上合宜的鹹甜酸香,雖然走的不是台北常見的蕃茄或是沙茶…等重口味路線,但還是相當下飯。

P1310795.jpg


Ω這炒羊雜應該是台北炒羊雜小或中盤的價格,但卻是大盤的份量,而且是主料比配料多,整個羊雜多到感覺快要滿出來,真的是料好實在丫
P1310798.jpg


Ω帶皮三層(小) 300NTD
因為點了綜合肉沒吃到帶角的帶皮羊肉塊,所以再次加點帶皮三層來做個確認,果然這裏的帶皮三層,與台北切成四角見方成塊的帶皮羊肉不同,這裏是片切呈現,雖然肉的品質其實很好,有合宜油香也有豐富肉味,經過燉煮一樣是帶油帶肉香,但或許是習慣使然,口感上魯還是喜歡帶角帶塊的帶皮羊肉來的多些
P1310789.jpg
P1310791.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10801.jpg
P1310803.jpg

店家資訊
溪湖阿秀羊肉爐
電話: 04-8814619

地址: 514彰化縣溪湖鎮長青街19號

營業時間: 1030~20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