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美食,有時真的需要的是一股衝勁(一整個事後諸葛)前陣子看許多食友的分享文中大推「和記豆漿店」(以下簡稱和記)的燒餅,才在阜杭得到滿足的我就一直很想來,可惜和記所在的麟光站實在太遠,平日我實在無法順利造訪,眼見越來越多食友都已將和記的分享文給PO了出來,這下再不上,深怕我又成了那吊車尾又非得請假才能吃到這個早餐的那位,所以在清明前後的星期六早上魯心一橫,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直接殺到和記門口啦…果不其然,門口已經一整掛XD

 

 

 

Ω最討厭排隊的魯,為了這"燒餅"又折腰啦(常在折的不是),硬著頭皮上了~"~不過話說這店面還真的是沒有招牌亦沒有裝潢,多虧了這"人龍",魯才得以省了一些找大門的時間(原本已小迷路中~"~)

 

 

Ω人龍的最前方就是老闆揮汗掌爐的大烤桶,因為招牌燒餅最多人點,所以大部份也是烤燒餅為主,好在魯待的時間長,有等到烤酥餅的那一趟,可以來個一次買足,不然沒吃到鹹酥餅我可能會死賴著不走

因為燒餅和酥餅烘烤都需要時間,一時半刻根本無法滿足現場和在店內等候的客人,店內用餐排隊與否,似乎也沒個準,所以場面有些亂有些客人是直接坐到位子上就叫吃的了,有些客人則是在外頭乾瞪眼排隊等到火氣都上來了,說話態度也不是很好,魯就有看到和老闆女兒槓了幾句的,也有臭罵兩句調頭走人的,在忙亂當中又添了些許詭異氛圍我覺得和記是可以調整一下"用餐規則"的,而客人呢…既然都看到老闆一家子揮汗如雨的幫你出菜,也要稍微體諒一下他們的辛勞囉,不然其實你要走我也不反對啦…東西都留給我買也是好的(風涼中)

 

 

ΩMENU

牆上的紅紙就是菜單啦,很懷舊的感覺,不過我還滿喜歡就是

 

 

Ω蛋餅 18塊大洋
雖然主要是來吃燒餅的,我還是嘴饞點了蛋餅來補一下蛋白質XD不過說實話蛋餅畢竟不是和記的強項,只能算是一般早餐店的呈現

 

 

 

Ω在邊用餐邊等酥餅的時候,魯有偷瞄了一下忙碌中的老闆,看著他用心的烘烤著他的餅,讓我不自覺的把目光停留在他的身上許久,那種專注的神情,我常在晚上七點會在型男大主廚的阿基師(大偶像)身上看到XD或許就是這份執著與心意,讓和記的燒餅更為動人

 

 

 

Ω冰豆漿(小) 18塊大洋(大)23塊大洋
吃蛋餅、燒餅,豆漿也是一定要的!不過這應該也不是和記的強項,豆香味稍嫌淡薄,味道算普通心裏很想和辛苦的老闆說,有好的燒餅,如果有好的豆漿可以搭配,那一定是有1+1>2的加分效果的…而且,豆漿絕得比燒餅賺得快<( ̄ c ̄)y▂ξ

 

 

Ω甜酥餅 18塊大洋
甜酥餅長得像BABY的小腳丫,上頭有著滿滿的芝麻,在芝麻香和麵香以外,又多了一股淡淡的糖香,和上次在阜杭吃到不同的是,它裏頭的層次感又更加明顯,也沒有一個中空的感覺,讓人感覺更加紮實有層次;吃起來是外表酥脆,裏層軟Q,軟綿的糖心內餡,吃得到一點點的砂糖口感,但又不會太過甜膩,不得不說句實話,真的很好吃

 

 

Ω燒餅加蛋 25塊大洋

沒有那層薄薄的糖衣,只有"黑媽媽"的焦酥表面,看起來不甚工整…單單靠著散發出來的餅香,我知道,今天沒有白來了

 

 

Ω雖然沒有表面薄薄的那層糖水,但表皮焦香、在口感上更甚阜杭的厚燒餅薄薄的酥,整個吃起來紮實飽嘴,外酥脆內軟Q,麵香、蔥蛋和燒餅整個鹹香合一、層次分明的超強吸引力,會讓人在瞬間靜氣凝神,不自覺地沈浸在那一口接著一口的滿足之中,放空了一下便瞬間完食,好吃

 

 

Ω鹹酥餅 15塊大洋

同樣是餅皮表層的酥脆和焦香出色,層層口感分明,內餡鹹香的蔥花較燒餅加蛋更甚,軟綿的口感,能吃得到單純蔥花油和鹽巴搭配後的絕妙滋味,這是我偏愛的那種鹹酥餅類型對我個人來說,這鹹酥餅並不會比燒餅遜色,一個才15塊大洋而已,簡直是太超值

 

 

 

Ω魯在老闆準備烤鹹酥餅之前有先多點了幾個鹹酥餅外帶當午餐,原本是沒想那麼多,沒想到現場吃了以後豬心大悅,多買多賺的,一整個心情愉快

 

 

 

Ω魯在和記待了滿久的時間,要離去之前,外頭還是這麼多人,那個…是誰說和記沒人的,根本是一整個淪陷了

 

 

記得在排隊的時候,還有聽到客人在問老闆說,客人道:"怎麼生意好成這樣",邊擦汗的老闆道:"應該是清明掃墓的關係"。當下聽到老闆回答得如此誠懇(目光明亮),我想他應該還不知道自已的燒餅已經紅到什麼程度了才對XD老闆一家子也應該還沒完全適應如此盛況,所以場面相當忙亂,不過亂歸亂,和客人應對的態度上感覺還是非常和善(年輕的比較方剛一些),單就這點,其實就相當難能可貴

至於味道,和眾多食友形容的沒有太大的差異,和記不管是在價位和美味的感受度上,和先前一直為人稱道、自已也吃得很滿足的阜杭相較,用"大勝"兩字來形容真的不算浮誇,當然它的豆漿是沒有阜杭來的濃醇香滑(蛋餅沒吃過阜杭的沒得比較XD),但燒餅和酥餅等招牌都比阜杭的有再讓人更加驚豔的感覺,更加便宜又更加合味,實在是超正點的中式早餐可惜的是,看來以後假日應該也免不了要排隊了,加上對我來說距離又比阜杭更遠,以後想要一嚐美味又不想排隊的話,想必也只有慎選時間一途又或者.....等自已忍耐到極限爆衝

 

店家資訊

和記豆漿店 

營業時間: AM0600~售完(通常是十點前)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463巷2-2號1F(捷運麟光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