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012.jpg
長安東路上的【祥星記】,愛吃廣式燒臘的朋友應該不會陌生,因為它是名店來的!其實很久以前魯也有吃過他們家的三寶便當(因為鴨腿沒了),不過也只有那麼一次,所以印象點不深Orz搬家後祥星記火紅依舊,每每經過看到人龍我就自動退散了(我不是惡靈~"~),不過魯一直深信「這天」的到來XD
這天再次經過已經是過了用餐時間的下午,而且我已吃飽,剛好經過店門口眼看當下已經沒有人潮,店內只有二、三個人在用餐,架上還吊著一整隻烤鴨,心中一股執念莫名上升,不管有沒有食慾,此時不拼更待何時~"~抱著期待的心情開了口,請問~有鴨腿飯嗎?!點菜的大姐望向切檯的大師傅,簡單有力的一個「有」字,我得償所願。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當下展示檯前已無多餘存貨,魯也就沒拍照了,本來想試的燒肉也沒有貨,不過有鴨腿已很滿足。
P1260999.jpg


Ω蜜汁叉燒飯 100NT
配菜三種萬年綠葉魯就不多做介紹,統一的感覺就是清爽不油膩。
叉燒應該有分兩個部位(塊),除了醬色不同,口感也有差。
P1270002.jpg


Ω醬色較淺的比較偏瘦,軟Q不柴,表皮蜜汁的甜,帶起肉的鮮香。話說這裏的油蔥是稍鹹、油不明顯的那種,不過還不至於死鹹就是。
P1270017.jpg


Ω醬色較深的稍有油脂感,肉汁也比較多,口感偏鬆軟,肉味亦不同,個人是喜歡這部位(塊)XD
P1270005.jpg


Ω鴨腿(單點) 100NT
不知道是不是執念過於強大,這鴨腿的鴨皮透出的亮麗色澤、鴨肉的粉紅、和盤中閃閃發光的油汁,對我來說真是美麗動人!
P1270006.jpg


Ω魯很小心的細細品嚐,很怕一時的衝動錯過了什麼XD鴨腿
上半肉多的地方鴨皮肥軟,鴨肉肥美細嫩,下半腿骨肉少的地方鴨皮酥中帶脆,鴨肉較瘦較Q,但帶著濃郁香氣,不得不說,這鴨腿油香鮮美的層次讓人印象深刻。
P1270007.jpg
P1270010.jpg


Ω鴨腿流出的肉汁魯也沒放過,除了倒一些在飯上增香,剩下的還用鴨肉沾得一滴不剩XD
P1270020.jpg


這次在沒有食慾的情況下硬上,即使是細細的品嚐,得到的滿足感還是有限,這不打緊,後來慘的是整個肚子飽漲到晚上睡前還在漲,很明顯是強求得來的幸福,沒有好下場(笑)XD不過能如願品嚐到這心中一直掛念著的美味鴨腿,心中怨念已平
P1270013.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店家資訊
祥星記

電話: 02-25591682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72號

營業時間: 1030~2000 日休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A5%A5%E6%98%9F%E8%A8%98/247360495274962?fref=ts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9qPgP17VPqw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