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06.JPG

「阿美土產店」被它的美味嚇到半傻,然後邊吃邊被小黑蚊咬得半死之後,我們準備前往此次花蓮亂走行程魯個人最為期待的旅遊景點「慕谷慕魚」

 

花蓮DAY2行程: 廟口紅茶.兆豐農場.阿美土產店> 慕谷慕魚> 055龍蝦海鮮餐廳.山中傳奇.荳蘭橋臭豆腐



Ω「慕谷慕魚」位在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而「慕谷慕魚」(Mukumugi)也是太魯閣族人對秀林鄉這一帶的簡稱,搭述當初最早遷徙到此處的太魯閣族人(花蓮縣秀林鄉銅門地區與榕樹部落),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外桃源。這裏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有柔情似水的秀麗風景,長久以來就有「小天祥」的美稱。(資料來源--慕谷慕魚自然生態廊道網站截錄)

想到慕谷慕魚,必須先到銅門派出所辦理入山登記,每天上午、下午各有300人的名額限制,不過在路途中,應該會先見到這旅遊諮詢中心,除了可以問路以外,也有慕谷慕魚旅遊資訊可以索取,並且也同樣是景點之一!

DSC03076.JPG

DSC03077.JPG 

 

 

Ω拿了慕谷慕魚的介紹,我們沿著地圖往裏頭走,終於來到了銅門派出所,看著越來越多的遊客搶著填寫登記表,深怕瞬間額滿的慘劇發生,我們也加快腳步XD

DSC03079.JPG

DSC03081.JPG

DSC03083.JPG

DSC03082.JPG

為大伙作牛作馬的愛硬撐有錢人的背影,為了他的辛勞,特此奉上背影照乙張!

 

 

Ω在愛硬撐有錢人努力的當下,魯在和隔壁可愛貓咪培養感情
DSC03086.JPG
DSC03088.JPG

 

 

 

Ω順利完成登記後我們先開車到入山前原住民朋友販賣東西的小屋隨意晃晃,也把車子停在此處的停車場準備步行上去。(PS.其實應該是可以開車或是騎車上去的,不但可以省力應該也可以往更上面走XD)

DSC03101.JPG

DSC03093.JPG

這兒也有可以培養感情的小黑羊XD

 

 

 

Ω以下便是我們在進入慕谷慕魚後走清水溪步道所見的美麗景色,後續的部份魯也就不再多言了,就請大家看看這台灣也有的美麗河川

DSC03102.JPG

DSC03104.JPG

DSC03107.JPG

DSC03109.JPG

DSC03113.JPG

DSC03119.JPG

DSC03122.JPG

DSC03123.JPG

DSC03127.JPG

DSC03128.JPG

DSC03132.JPG

 

 

Ω我們一路冒著小雨走到了上頭的清流橋,因為當時天候越來越差,綿綿細雨也有加大的趨勢,我們就是走到這就此止步了,要是有開車或騎車的話,我們應該能到更上面的才是

DSC03134.JPG

DSC03136.JPG

DSC03137.JPG

 

 

Ω回頭的路上魯也是把握機會拍了些照片,因為實在是太美要是沒有下雨的話,或許溪流的顏色可能也會更加碧綠才是

DSC03143.JPG

DSC03144.JPG

DSC03146.JPG

DSC03152.JPG

DSC03156.JPG

DSC03157.JPG

DSC03161.JPG  

 

魯是個從小就和魯阿嬤一起看著日本電視台長大的電視兒童,旅遊、美食相關的節目一向是魯的最愛,雖然看到長大還是對日文一知半解,不過就日本當地對於河川(山海皆是)等自然生態保育的那種堅持,魯一向是相當尊敬而且佩服的,更是羨慕他們因為堅持,最終結果就是能擁有如此美麗的溪流。

隨著年紀的增長,早就對台灣河川日益不彰的自然生態不報任何希望,沒想到這次能讓魯這個鮮少出門看山看水的不入流旅客「慕谷慕魚」看到如此美麗河川生態,那時我的心中真的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只差沒有哭出來就是了),雖然因為當下的天候不佳、加上先前也沒有對慕谷慕魚作太多的功課,所以週邊的翡翠谷、越嶺古道和銅礦場也都沒能走上一趟,不過光是這清水溪的澄澈碧綠,就已讓魯感觸深刻於心中,即使是雨中行軍也是值回票價的想不到除了國家公園以外,台灣也有如此被用心、堅持保護下來的美麗景色,真心希望慕谷慕魚的美麗能永久並且持續保有下去,為太魯閣族、為台灣好好珍藏如廝難能可貴的自然寶藏魯下次再訪花蓮時,我還是會回來看上一看的


旅遊資訊

慕谷慕魚遊客中心

電話: 038-642157

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榕樹一鄰2號

銅門派出所

電話: 038-641051

慕谷慕魚自然生態廊道網站: 慕谷慕魚生態廊道
注意事項: 銅門管制哨每天限制上、下午各300名遊客,額滿即不再受理,而且僅接受現場報名方式,不開放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