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春野和古錐師的大名,中午心念一轉下午就跑來板橋春野新派川菜用餐了,可惜的是沒有揪飯咖陪同,所以能叫的菜實在有限

話說一旁就是台北很有名的油庫口麵線,一直沒吃過的魯實在是有點動心…不過看到那長到不行的人龍,我只好乖乖的吃我的春野o(一︿一+)o

 

 

 

Ω春野門口的新菜介紹…

 

 

 

Ω店內有非常多的獎牌陳列、還有許多大明星來春野用餐的合照…猴塞雷

 

 

 

Ω來到後方洗手間可以看到這隻很可愛的鸚鵡,它還會和我繞上幾句英文不過他稍微有點怕生,請別太驚擾他…

 

 

 

ΩMENU
春野的菜色項目比我想像中還來得多,不過此人欠缺人頭,所以主要是以招牌菜色為主,我們才點了三樣就已經吃不太完了…不過主因是白飯喀了太多碗( ̄)︿( ̄)

 

 

 

Ω乾鍋雞(小) 230塊大洋
首先上桌的是乾鍋雞,也是味道最為"柔和"的一道XD

乾鍋雞味道鹹香,雞肉丁Q彈中吃得到軟嫩,入口後微微的辣味才會慢慢明顯起來,它不是大刺激的那種,不過對吃平常辣度的人來說,應該算是小辣接近中辣級數,越吃越有味,下飯好吃

 

 

 

Ω椒汁白肉(小) 230塊大洋
少吃川菜的魯沒吃過什麼高檔川菜館,也沒吃到過高手所謂食材級數比較高的辛香料,所以許多大咖部落客說的香麻久久不散的感覺魯始終沒機會嚐試到,不過我今天總算見識到了!

這看似溫和的椒汁白肉相當令人驚豔說真的這白肉對我來說反倒變成不是主角來的了,重點是花椒!除了它的香味超級濃郁、以致於入口後香氣還會反灌鼻腔以外,原本白肉溫和帶點油香的味道因為花椒的關係還會讓嘴巴帶上酥麻的感覺,沒錯…是酥麻!而且越漸越強的從舌頭傳至整個口腔久久不散,吃到後來嘴巴還會呈半張開狀態ˋ(′o‵")ˊ酥麻到如此帶勁的真的是魯從未有過的體驗…好過癮

幫我們服務的小姐有特別提醒,上頭的綠花椒切記不可食用,否則可能會癱瘓舌頭15分鐘!實在是太猛了

 

 

 

Ω川蜀水煮魚(小) 430塊大洋
水煮魚一上桌就聞得到溫度很高的香氣,盆的最下方還有滿滿的豆芽鋪底,上頭滿滿的乾辣椒、花椒大軍,讓整份水煮魚看起來是份量十足
魚肉吃起來非常鮮嫩,在還保有一定溫度的油泡底下,它有的是入口即化的口感!不過外頭有打粉我個人有點沒那麼喜歡XD只能說吸飽了乾辣椒、乾花椒等辛香料、油香風味的魚肉吃起來是香麻帶辣,不管怎麼說也是下飯好菜

不過連著三道菜都是香、麻、辣的交錯攻勢之下,我似乎是越吃整個嘴巴是越麻越辣,然後我終於…短暫的喪失了味覺(大姊,我沒吃綠辣椒我還是被癱瘓了ε(┬┬_┬┬)3 ),我只能說這幾道菜下來實在是太猛,吃辣吃麻程度一般的捧油還是酌量使用就好ε(┬┬_┬┬)3


 

 

 

這次到春野用餐真的是大開眼界了除了接觸到了平常較少有機會遇到品質相當有水平的辣椒、花椒料理外,對於川味料理的麻、辣的那種層次感受,在此行後粗淺的魯也算是有了不少新的體驗和感受,個人覺得獲益不少

強烈建議對川菜有興趣、或者平常就愛吃麻辣重口味的朋友,有機會的話真的要來春野走走,到底是傳統還是創新,你來春野迷上了就會知道

 

 

店家資訊

春野新派川菜    

電話: 02-22571331

地址: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巷36號

營業時間: AM1100~PM1400 PM1700~PM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ΩMENU

越苑所提供的料理應該都是些基本咖,除了原本預定要點來嚐試的河粉以外,魯還隨意點了幾道常見的越南小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