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新聞看到知名麻辣鴛鴦「川巴子」有開了間小麵館,地點離牛爺家還滿近的,剛好下班後有點勞累不想跑太遠,肚子也不是太餓,想說隨便吃個東西解決一餐,就順到過來嚐鮮了,店家距離近就是有這種好處啦

 

 

 

Ω今天算是突然跑來沒有特別記地址,竟然在小小的興安街上頭繞了兩次才找到,差點放棄跑去吃3元666平方︸_︸明明就還明顯的說Orz(X遮眼中)

 

 

 

Ω麵對餡實有專門針對上班或是速食族量身打造的超值套餐組合也我個人覺得滿便宜的

 

 

 

Ω要試吃的東西太多,所以儘管小菜是擺得美美美的,我仍然是不敢點

 

 

Ω因為砂鍋麵強調是現點現煮的,所以要等待烹煮時間,桌上可是有白紙黑字喔牛爺有點三鮮大滷砂鍋麵,在點菜時服務人員也有特別提醒我們

 

 

ΩMENU
我覺得麵對餡實的東西不算多,不過價位也不算太高,單點價最高也才150塊大洋,加上又有超值套餐組合,雖然是川巴子的姊妹相關企業,不過這裏好像真的是小麵館也眼睛就直接閉上狂點吧 

吃到最後才發現今天忘了點麻餅,粉久以前到川巴子吃麻辣時覺得這個麻餅還算不錯吃的東西之一,我自已還滿喜愛套餐組合竟然還有麻餅+麻辣鴨血豆腐的,這一看就知道是為我量身訂作的(≧◇≦)

 

 

 

Ω茉綠魚皮 60塊大洋
魚皮看起來帶著有點詭異的黃綠色,看菜名還一下子轉不過來,原來那是芥茉調味來的

魚皮的口感是軟脆的,雖然有著芥茉風味,不過因為沒啥鹹味,所以有點食不知味,沒有那種"好吃"的感受,只能說是很清淡的一道小菜

 

 

Ω三鮮大滷砂鍋麵 120塊大洋
這大滷麵用的砂鍋還真大硬是比麻辣鴨血的大碗還大上一圈,目測大約是一般牛肉麵大碗的份量,真不是蓋的裏頭的用料超豐富,看得到的有木耳、金針、筍片、豬肉片、蝦子…等,魯只有稍微喝了一下湯頭,當下直覺想到萬華麗珠排骨的大滷麵,不過喝起來的感覺是口味稍微淡些,我個人是覺得沒心中想像的濃郁好喝,不過它的用料和量絕對是很有誠意啦,而且點麵的牛爺也覺得不錯吃

 

 

Ω魚香紹子麵 55塊大洋

原本是打算來個魚香紹子再來個上海蔥油,沒想到這個麵的份量還不小,讓我這個不太能吃麵的人當場打消續碗的念頭,才吃碗紹子麵而已就直接被KO了

麵條本身的口感算適中,不軟不硬,魚香料在和麵攪拌以後因熱氣而味道越益明顯,肉末的香氣不錯,裏頭豆瓣的味道是偏重的,不過不會太死鹹,裏頭些許的辣香(味)(小辣)提味,拌著麵吃還滿對味,魯這個天生不特愛吃麵也吃得頗為順口

PS.紹子應該也可以稱之為澆頭(淋在上頭的配料,如有錯誤請指正),指的是麵的配菜(料)。魚香紹子麵,由此可解釋為以蔥薑蒜豆瓣絞肉等魚香料為澆頭的麵。

 

 

Ω麻辣鴨血豆腐 60塊大洋
麻辣鴨血豆腐和印象中的川巴子氣味差異不大,香麻明顯重於辣味的類型,鴨血和豆腐是有入味的,可惜沒啥熱度,所以吃起來也算不上軟嫩,亦少了點吃麻辣的HOT感覺,不過味道不差就是,畢竟是川巴子囉

 

 

 

Ω川味口水雞 120塊大洋

橘紅色的紅油會讓人有辣到不行的一種錯覺,不過吃起來卻不是這麼肥事=3=雞腿肉本身的口感是軟而不嫩的類型,稍有口感,但淋在其上頭黑媽媽的調料才是重點一入口那種複雜的辛香氣味的衝擊,再來慢慢感受到的淡淡椒麻味兒和後來跳出來的鹹味,讓口味及口感不算突出的雞肉整個美味加倍了起來,辛香料豐富的層次感,果真是會讓人不自覺的一口接上一口,我不知道地道的口水雞是否就是這味道,不過我覺得這口水雞在辛香料的包附下感覺還不錯吃

 

 

 

Ω從WIKI上知道口水雞之所謂口水,是在於其香辛料豐富的層次,品嚐完讓你口水直流,故稱之╮(╯▽╰)╭

果然吃完後感覺也是如此,上頭的暗黑色的辛香料渣渣絕對是這道料理的靈魂所在,品嚐時請將雞肉拌著這不起料的渣渣一起享用 

 

 

因為魯本身不是很愛吃麵,也不太懂得吃,所以雖然選擇了麵對餡實用餐,說真的原本也沒有太大的期待
不過不愧是川巴子的姊妹相關企業,在料理的呈現上果然是有一定的水平,這餐沒吃我最愛的白飯,用完餐竟然還不會太過反感(= 0 =)y o加上這價格實在是不貴,此次叫了那麼多菜也才四百多塊大洋,就已經吃到豬肚半露了,在興安街上對我來說又不算太遠,我想...我還會再登門試菜吧「天府」還沒得吃,也只好「麵對餡實」一下╮(‵▽′)╭

 

 

店家資訊

麵對餡實

電話: 02-25150069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69號

營業時間: AM1130~PM1400 PM1700~PM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