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的這間「老媽子牛肉麵」(以下簡稱老媽子)是魯從小吃到大的家常麵館,小的時候它是有沒有名字的,每天下午四點半,就可以在中山北路的士東國小旁見到它的攤位。通常開店即見人潮,營業至今算一算應該有三十多個年頭,在天母地帶算是滿有人氣的家常牛肉麵

因為有一陣子沒來了,便綁架了大弟一同上門找兒時味,和我這個飯桶比起來,我想大弟應該是更愛來老媽子用餐的才是,因為他是個大麵缸

 

 

Ω老媽子在幾年前搬到了中山北路上靠近士東路的新處所,有了店名、有了招牌、也有了店面。知道老媽子搬家時魯還滿高興的,因為不用在原來攤位置放的紅磚道上排隊等麵餵蚊子,至少也不會在吃麵前就搞得心浮氣燥~3~

 

 

Ω現在的老媽子中午就有營業了,週六也有公休。據我所知,因為老闆"北北"年事已高,身體狀況不是挺好,所以有時候店內就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在張羅,人力方面有稍稍吃緊一點

 

 

 

ΩMENU 

這個MENU夠陽春吧XD沒有魯最愛的飯,通常我都是"小碗"牛肉麵加上一整掛小菜(重點)便可飽食一餐就是

現在也有以前所沒有的手拉麵,麵條呈不規則的粗條,比較耐煮且較有口感,上次試過一次的感覺也還算不錯,不過魯這個不懂麵食的人來這兒一向愛吃細麵,所以試過一次有嚐過便罷XD

 

 

Ω小菜種類不算多,魯軟管、軟骨肉、大腸和魯肝連肉都是我平常的最愛,不過這幾種都是看量算價錢的,所以要自已拿捏好才行

 

 

Ω牛肉麵(小) 90塊大洋

說實話這牛肉麵,已經和以前的份量比起來有稍稍縮水一些了,但對一般食量的人來說,量還是算是大份量的湯頭吃起來偏濃,也有些許的辛辣味,就家常牛肉麵來說,這應該算是重口味路線!如果是愛吃辣的記得淋上老媽子提供的辣醬(忘了照,很辣喔!),應該是會相當過癮

老媽子的牛肉就感覺來得硬些,不過它是從魯小時候硬到大就是了=3=雖然不會韌到咬不動,不過和現在很流行的"軟嫩"口感比較起來,它應該是屬於"堅挺"路線不過老闆娘牛肉一向都給得"相當有誠意",所以我還是都會點牛肉麵就是了(死不吃湯麵)!

 

 

Ω小菜 120塊大洋(看項目和量計價)

魯來吃老媽子必點小菜,今天叫了肝、魯蛋、雞翅和大腸,種類和量都算少,所以也很快就見盤底了XD

在這要特別一提的就是醮醬啦,小菜很受歡迎的幕後功臣便是這丸莊蔭油了,魯很愛它的味道,常會"續加",不過也常被北北提醒說男孩子不能吃太多就是了

 

 

吃了近三十個年頭,老媽子的家常牛肉麵仍然是魯在家附近用餐時會考量的選擇之一。雖然店的外觀改變了,最常吃的牛肉麵的牛肉也是仍然"堅挺"(軟嫩還是好些)但它那始終如一的味道和濃濃的人情味,對我來說,應該是個抹滅不掉的味道吧…最後希望年事已高的"北北"身體能夠更康健,而身子還算硬朗的老闆娘老媽子也能夠一直為我們煮麵下去

 

 

店家資訊

老媽子牛肉麵  

營業時間: AM1100~PM1400 PM1600~PM2030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3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