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望龍埤,坐上了小黃,我們為了晚餐,又開始敗家了(小黃很貴XD)~

從望龍碑到礁溪的大灶雞大約二十~三十分鐘的車程,雖然一開始就決定好礁溪之旅的晚餐就是烤雞了,不過甕窯雞和大灶雞這兩間真的是(鄰近的兩家)讓魯和牛爺猶豫很久;因為查到的資料評價都五五波,實在是很難抉擇;實不相暪,後來是用一枚硬幣決定的~不過…這次,老天爺似乎是沒再開我的玩笑了

 

 

Ω大灶雞沒有像甕窯雞看起來那麼精緻,不過"聽說"是在地人的最愛~

 

 

Ω 門口的左邊就大廚烤雞的地方,除了堆了一堆待用的木材以外,還有一隻守門犬XD


 

Ω剛到的時候就看到大廚一直補添木柴,看到大廚光著上半身還是滿身大汗的模樣,就知道那裡不能太靠近~"~

 

 

 

 

 

Ω置入灶台裡面的烤雞,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需拿上來一次~!主要是大廚要利用雞本身流出來的雞油將它淋在雞的上面,除了增加濕潤度外,還可以讓雞的外皮烤得更加香酥及均勻的上色,沒一會就要拿上拿下的,又熱又累,滿耗體力的工作,難怪大哥一身精壯


 

Ω剛用餐的時候,聽到外頭有一陣一陣的聲響~。沒想到是真猛男劈材秀(好在這招對我沒用)

木材很厚一支,而大哥手中那把斧頭也不遑多讓,看他利用旋轉的力道,從腳底、腰馬一直連接到手勁,使勁一甩…碰的一聲,木材應聲飛射而出,真MAN丫~冏rz

 

 

Ω大灶雞室內側寫。

雖然沒有甕窯雞那麼精緻的裝潢,但大灶雞的生意還是相當不錯~大家都吃得很開心的樣子

 

ΩMENU

大灶雞一隻五百塊大洋,我個人是覺得不算太貴~就之前看食友的部落格有寫到,大灶雞感覺上比較像快炒類型的店,而甕窯雞則是有點偏養生的感覺,所以要怎麼抉擇,還是要看個人自已的想法~

這兒還有限量的菜色喔~別錯過了!到頭來魯和牛爺也只有兩個人而已,叫了隻雞,也吃不了什麼東西了,看到了這些菜色,只有心酸(不夠力吃不到)~

 

 

Ω娃娃菜 100塊大洋

因為叫了一隻大灶雞,所以魯和牛爺另外點了兩道青菜來搭配。首先上菜的是娃娃菜,簡單的調味,吃到的儘是娃娃菜的爽脆鮮嫩,適當的鹹味突顯了菜原本就有的甘甜滋味,雖然只是道百元快炒,不過我們一致認為很好吃~!


 

 

 

 

 

Ω炒三星蔥 150塊大洋 

天丫,果然是來宜蘭才有的好康,看菜單時看到這道,完全沒有考慮,就直接決定是它了XD上桌時淡淡的雞油香、醋香便撲了上來,三星蔥給的量實在是很多,我好感動雞腸嚐起來軟軟脆脆的,很乖的做好它在這道菜色裡的配角特色。主角的三星蔥吸飽了湯汁,挾雜的雞油香、微微的酸,嚐起來非常的脆嫩,口感極佳,咬下去蔥汁四溢不但沒有腥味,而且蔥本身自然的清甜,實在是一般的蔥無法與之比擬,實在是太好吃了~個人覺得這是道必點菜色,必點必點必點........


 

 

Ω招牌大灶雞 500塊大洋 

上了上了,接連吃了兩道美味的菜餚,對於主角大灶雞,我實在難掩心裡興奮的心情。

 

 

 

 

店家為了方便客人"手動"食用,已經先將烤好的大灶雞給剖半,另外會附上一小碗的雞油給我們沾著食用,不過小碗內的雞油香料味比較重,建議是依個人喜好決定是否使用;喜歡原汁原味的魯,則是直接沾盤內有鹹味的雞油來品嚐~。看到雞肉那麼豊厚,底色的黃金色雞油在燈光下閃爍,真的是還沒吃口水就滴滿地了~



 

 

 

 

不用多說,殺~

大灶雞的雞皮烤得很香,吃起來酥香的口感不輸港式燒臘,雞肉的口感是嫩中帶著嚼勁,吃起來很甜,不論是皮或者是肉,沾著雞油一起品嚐,肥嫩油香的感受非常過癮,三兩下就被我喀了大半~今天被老天爺玩了一天,到頭來的這最後一頓,算是補償我的嗎XD


吃到最後,包了一隻雞腿外帶肥家,給魯大弟當宵夜!

雖然當初是連甕窯雞和大灶雞都難以決定,但我想,在沒嚐過甕窯雞的前提下,單就大灶雞來評斷,我是覺得滿滿意的!三道料理給我的感覺,都是樸實卻道道美味。當然在地人是不需魯的多餘推薦,不過要是外地要來吃烤雞的或是已經嚐過甕窯雞的"捧油",這間應該可以來試看看!

 

 

店家資訊
大灶雞

電話:
03-9883556
營業時間: 平日AM1100~PM2200 每週二公休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26號

官網: http://www.039883556.tw/

 

 

肚子吃得飽飽飽,我們又開始跛輪了,打算一路走回噶瑪蘭客運的礁溪站,因為牛爺說要帶些名產回家,所以便在經過專賣店時,進去逛了一下~。名產類的魯我沒什麼在看,不過下面這些東西竟然在名產店也看得到~很妙



 

 

 

 

 

 

 

 

某高檔飯店前的擺設~滿別出心裁的!

 


最後,要感謝這次"巧遇"的合運計程車行,有他們的幫助,這次才能順利成行,價錢是沒有比較便宜,不過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在宜蘭、羅東有叫車需要的,可以參考一下!

這次的礁溪一日遊,算是大浪不見、小波不斷啦!不過能悠閒的這麼給它"操"上一天,也算是有福份XD這個月的可用預算已經見紅了,想再出來"出操",只能期待下次的天賜良機囉~

 

Ω後記: 回家躺平一整天不能動彈,腳到目前都還不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