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02.jpg
當初以休假日程整體規劃西部亂走來說,要來到苗栗,其實是相對有點吃力的,不過也是因為本來的環島之行無法成行才有後來的東西亂走,心態上還是多少有點想要走遠一點兒的意念,所以即使時間不多、路程也遠上不少,但最終還是捨棄桃園新竹舒適遊,硬是要來苗栗巡邏踩點一下
由新竹跑苗栗中間的路程就不說了,雖然沒有東部亂走時整天大雨淋得落湯雞,不過那時正是今年寒流最冷的那天兒(我想大家應該都記憶猶新吧XD),那時騎著摩托車跑長途那種慢慢由腳底冷到頭頂的體感至今肥魯依舊記憶猶新,真的很爽

【阿水飯店】是肥魯來到苗栗的第一餐,因為聽說阿水非常人氣,深怕我們這個外地大老遠跑來的,在不確定實際情況下撲了個空或者是卡到無法順利用餐,所以還特別安排在平日晚餐時段提前到達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阿水平日晚上雖然沒有滿座,但客流不息,越晚人越多@2@
IMG_4611.jpg


室內用餐空間還算寬敞,陳設很在地,但乾淨舒適。
IMG_4579.jpg


ΩMENU
食材廚櫃旁的小白板,有菜單項目可以參考,不過這應該是基本菜色,相信有些食材沒有寫在上頭,有什麼特殊的需求,還是需要口頭詢問確認。肥魯和牛爺兩個人頭,又沒戰力,就基本款點一點,嚐鮮即可。
IMG_4609.jpg


Ω蒜蓉九孔鮑(4個) 450NT
九孔鮑比預期的貴些,因為肥魯在八里吃都比這個便宜@@
蒸的火侯還可以,口感不錯。

IMG_4607.jpg


Ω甘蔗蝦 120NT
甘蔗蝦聽說是這裏的招牌之一,不過這個畢竟是吃巧不吃飽,所以只點了一人一隻嚐嚐鮮。
IMG_4594.jpg


Ω蝦漿包裹甘蔗,再以杏仁片包覆過油炸,核果的香氣與蝦仁的口感及鮮味自然是契合,不過細的來說肥魯覺得油炸火侯稍稍過了些,蝦漿緊實略為乾口,這點從外頭杏仁片的顏色也推敲得出。
IMG_4597.jpg
IMG_4605.jpg


Ω海產粥(中) 150NT
海粥吃得到勿仔魚、中卷、蝦皮…等豐富的海料蝦,再加上滿滿的柴魚、芹菜珠、香菜末、紅蔥頭…等辛香料的香氣堆疊,湯好粥綿,豐厚的鮮香隱涵其中,入口感受到的鮮味滿滿,讓人不自覺的一口接著一口。
IMG_4583.jpg
IMG_4586.jpg


Ω這看起來不大的海產粥其實很有份量,魯和牛爺一個人都分了四個小碗以上,還是不會膩到無法入口,就可知其樸實無華的美味。
IMG_4587.jpg


Ω烏魚子(本港) 400NT
烏魚子是有用真空包裝起來的,老闆娘大姊說是本港的(應該是後龍外埔漁港吧?!),肥魯聽到是在地的,完全不用考慮就給它點了XD
IMG_4598.jpg


Ω雖說這烏魚子不是魯吃過最好吃的,價錢也不算貴就是,質地也是很可以的,緊實黏口,沒有硬塊,入口沒有明顯腥味,還有微微酒味及鮮香,配著滿滿辛香料入口,一片一片細細品嚐,一路吃到最後。
IMG_4604.jpg


Ω炒中卷 420NT
炒中卷份量超猛的,至少有3~4支的量,簡單勾芡,主料比配料多@@
中卷大而厚實,口感十足Q彈、鮮味自然,不浮誇但很耐吃。

IMG_4588.jpg


到阿水飯店用餐之前閒晃幾個遊點的隨手拍~
客家圓樓
IMG_4506.jpg


西湖溪自行車鐵橋
這鐵橋其實不是魯規劃跑的景點,是剛好回程時經過,覺得景色很有感覺,還特別由主線繞到橋下找地方拍照,回家以圖找點才發現這是人氣景點。
IMG_4520.jpg


超有未來末日,科技感的FU~
IMG_4529.jpg


半天寮好望角
寒流當天來這開闊風大的海邊,真的是非常人所能為!!!
入口處零賣的小蜜蜂大姊看到我們和看到耶蘇一樣

IMG_4563.jpg
IMG_4541.jpg
IMG_4545.jpg


阿水就是在地人氣老店,價位依品項不同由低到高都有,可以一般用餐吃得保守,也可以大菜整桌盡展奢華XD不過以肥魯初訪點的家常款來說的話,質量、風味算是不錯,要是肥魯就住本地的話那肯定是會常來其中CP最高者莫過於招牌的海產粥,用料實在,沈渾的鮮味著實耐吃,價格不貴而且肯定會飽,是除了鍾意的海鮮以外肯定是必點中的必點
PS.話說隔壁桌比肥魯晚來的老闆夫婦,入門上桌直接口頭點就點兩道菜(沒給你看小白板的),一道招牌海產粥,一道超大盤的燒烤鰻魚(絕…對…不是兩人份的量Orz),看得肥魯的小豬心好癢,後來偷聽了一下結帳價格比肥魯的吃了五道菜還貴這巧遇在地老馬霸氣外露,也是有緣,只是…閃得肥魯眼睛難以直視丫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IMG_4578.jpg
IMG_4582.jpg
IMG_4595.jpg
IMG_4600.jpg
IMG_4590.jpg

店家資訊
阿水飯店
電話: 03-7722767

地址: 356苗栗縣後龍鎮中龍街183之2號

營業時間: 1100~1330 1700~193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