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25.jpg
幾個月前穿梭巷弄內時無意中發現到這間相當低調的【蕭家牛肉麵】,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北投在地人氣的蕭家牛肉麵德東店,剛好肥魯也沒嚐過北投本店,就利用每週規劃要和大弟用餐時間,帶他來用餐堵他這個麵桶的嘴,順便試試味道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真的是巷弄無誤,一條巷兒全都是住家的那種!!!再往前行就是肥魯最愛的天母東山路了。
IMG_7058.jpg
IMG_7056.jpg


ΩMENU
牛肉麵自然是招牌,不過也有餃子及相關搭配可以選擇,小菜則有黑白切以及滷味,很家常。
價格的話以紅燒牛肉麵小碗140來說,不算貴。

MENU_NEW.jpg


調料區在店內一角,重點肥魯看到有蒜頭也,這吃牛肉麵、餃子甚至是小菜可以搭配,先加分
IMG_7022.jpg


那時好像是試營業期間,有招待飲料。
IMG_7023.jpg


因為肥魯有點水餃,這是大弟拿的調料,蒜頭就我這個蒜鬼就自已來了。
酸菜單純就是要試個味道,單嚐的話是比預期來得清爽些。

IMG_7036.jpg


Ω牛腸 80NT& 豬舌頭 80NT& 燙青菜 30NT
口店家把小菜放一起了,感覺比較豐盛。
牛腸滷香入味,口感較Q,不過不韌就是。豬舌頭也是滷過的,片得薄,軟而有味。
IMG_7037.jpg
IMG_7038.jpg


Ω紅燒牛肉麵(小) 140NT
IMG_7026.jpg


Ω紅燒牛肉麵,湯頭有點像是家常那種白湯加紅燒湯頭的那種中和版本,五香八角的滷香厚度不會過,湯味也沒有那麼濃重,有點兒輕薄。
IMG_7029.jpg


Ω牛腱子肉有點像是很久以前天母還滿人氣的老媽子的版本(你這樣說可能只有老天母人才會知道~"~),厚度適中,Q中帶點韌,不過終究還是要比老媽子的再軟一點點就是
IMG_7034.jpg


Ω麵條沒指定,口感拿捏得剛剛好,細麵吃起來也是順口。
IMG_7041.jpg


Ω豬肉韭菜水餃(個) 6NT
豬肉韭菜水餃滿特別的就是內餡紮實不鬆軟,有點像是【餡老滿】的那種北方餃子的類型,只是個頭沒那麼大,餃子皮略為死硬,自然也不能和餃子專賣店的來得相比。
IMG_7044.jpg
IMG_7048.jpg


Ω不過話說回來,這餃子有濃而顯的薑香,證明薑末放了不少,也讓豬肉的香鮮增色許多,相較於牛肉麵,餃子更加討喜一些。
IMG_7051.jpg


初訪嚐完蕭家的招牌牛肉麵,總覺得這家常路線的紅燒牛肉麵少了點兒什麼,整的來說不難吃,但牛肉口感算不上強、湯味又稍微輕薄了些,反倒是對於餃子的內餡還比較有印象。
直到上星期肥魯又上門外帶了兩碗回家再試下味道,還特別等到初訪同行上門的大弟吃完了才說這是蕭家,他還有點兒小小驚訝來的單純就湯頭的味道來說,紅燒的濃郁中嚐得出鹹鮮的層次感,著實比初訪時好上不少,看來細節及火侯的拿捏經過時間的焠練也有了好的回饋
很高興天母地區的牛肉麵店家又有新的生力軍加入,想要換換口味時又多了個選擇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IMG_7020.jpg
IMG_8305.jpg
IMG_7027.jpg
IMG_7039.jpg

店家資訊
蕭家牛肉麵 德東店
電話: 0936192276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331巷50弄6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600~20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