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17.jpg
心頭好的魚湯實在不是很近,之前吃得順口滿常吃的市區魚湯店又關門了,要在台北喝上一碗不錯的鮮魚湯,要不是時間不容易搭上,就是有的沒有的不那麼方便,所以為了繼續努力擴展魯的魚湯地圖,這天來到的是濟南路上的【鮮魚湯】踩點嚐鮮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這裏除了鮮魚湯,另一個吸引魯的是飯系列(笑),蚵仔和虱目魚都好XD
IMG_4077.jpg


這裏的自製辣椒,有香有辣…
IMG_4092.jpg


Ω燙大陸妹(招待)
青菜是點了野生魚湯的關係,店家招待的,油膏點綴不會太過,一切合宜。
IMG_4095.jpg
IMG_4096.jpg


Ω肝連(小) 60NTD
肝連是厚切片塊,肉汁飽滿,彈口緊實倒也不柴,算是好吃的肝連。
IMG_4083.jpg


Ω肉燥飯(小) 30NTD
牛爺今天反常想吃飯,點了肉燥小嚐一下。
單就肉燥來說,這肉燥滷香不錯,可惜白米的口感對本魯來說稍微軟些~

IMG_4087.jpg


Ω五味中卷 140NTD
中卷量不算大,不過溫和的軟彈口感還算討喜,不過來源應該不俗,相對也反應在價格上。
IMG_4098.jpg
IMG_4099.jpg


Ω肥美蚵仔泡飯 100NTD
蚵仔泡飯,其實就是是肉燥蚵仔飯加上魚湯來的。如此所以,魚湯的鮮味中,有帶點微微滷香肉味兒。
IMG_4088.jpg
IMG_4094.jpg


Ω魯看網路上舊分享文這裏的蚵仔是沒裹粉的,不過這天吃到的是有,心中覺得有點小小可惜,不過也好在這蚵仔鮮度可以,也的確肥美,就只差了那兒薄薄外衣有點不合個人喜好而已。
IMG_4091.jpg


Ω一般魚湯-鱸魚湯 170NTD
一般魚湯選用的是鱸魚,魚大到碗公都裝不下,個頭氣勢有出來。
口感少了些自然柔軟,Q彈中見緊實,飽滿魚肉算是很有得吃。
這裏的魚湯湯頭是魚骨風味的傳統路線,薑絲雖然放得多些,不過鮮香有餘,魚肉有湯相伴,嚐起來也更加有味。

IMG_4110.jpg


Ω野生魚湯-黑貓過魚 380NTD
今天的野生魚湯用的是黑貓過魚,也稱石斑。
小的400大的600,魯選的是小的,單純就是要和一般魚湯作個差異感比較。

IMG_4112.jpg


Ω老話一句,魚有新鮮,怎麼弄都好吃,鮮度也有回饋到湯味之中,湯美!
石斑當日海釣,口感自然是上乘,彈滑之間,有著柔軟的細緻感,如果能和一般魚湯的那尾鱸魚一樣大尾,那就更完美了

IMG_4102.jpg
IMG_4105.jpg


Ω話說老闆娘也很會作生意,點野生魚湯,除了上面所說的青菜招待以外,還有詢問到是否有要好味道的醬油或者是自製辣椒可以提供,憑客人喜好選擇。
魯吃鮮魚湯比較習慣純粹些,所以選的是醬油,單吃鹹鮮之間又有著甘甜回味,這好醬油與鮮美魚肉,真搭

IMG_4106.jpg


Ω感謝招待…
話說這碗公……魯家裏也有一個,果然一切就是緣份…

IMG_4115.jpg

 

【鮮魚湯】提供的品項不複雜,嚴格來說算不上是養生餐,不過畢竟主打的就是魚鮮,不是重口味又營養滿點,招牌蚵仔泡飯、野生魚湯都還可以,還滿符合魯這個和尚老頭的口味,如果不是每日上門巡邏的話,價錢上也還算可以接受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IMG_4080.jpg
IMG_4089.jpg
IMG_4107.jpg
IMG_4101.jpg

店家資訊
鮮魚湯
電話: 02-23581718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3號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00~203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