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86.jpg
辦完事在北投地界,順勢來造訪資料名單中已放了很久的【梅苑小館】,近用餐時間剛好還有兩人位可坐,運氣不錯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IMG_4179.jpg


Ω牛肉蛋炒飯 90NTD
牛肉蛋炒飯就魯這個飯桶來看,應該是平常飯館炒飯接近二份的量吧,不到百元誠可貴。
仔細看的話,其實米飯裏的牛肉片也很多,而且片得略有厚度,肉裏的筋帶點緊實及Q勁,單就牛肉來說,也是沒在手軟的佛心,不過整個蛋炒飯溼潤度較高,調味也重,蛋炒的香氣有點被壓制的感覺,米飯嚐起來的口感也沒那麼爽口。

IMG_4206.jpg


Ω酸辣湯(小) 40NTD
看到這小碗的酸辣湯用的是中碗公,再加上前面超量炒飯,魯開始有點查覺到什麼的感覺XD
羹湯略為濃稠,酸韻合宜,湯料很多吃起來有感。

IMG_4209.jpg
IMG_4210.jpg


Ω山東手工豬肉韭菜水餃(顆) 7NTD
這手工餃子一上來…果然魯的「發覺」方向正確Orz
餃子有多大,看這用湯匙裝呈的比例就知道,大概是比印象中的北大荒小一點點而已,粉巨。

IMG_4191.jpg
IMG_4195.jpg


Ω餃子皮不會煮得過頭太軟,豬肉韭菜內餡略為鬆軟,清薄油香及韭菜味兒,風味上走的是中道路線,主要還是贏在份量實在。
IMG_4199.jpg


Ω山東燒雞 280NTD
山東燒雞是這裏的招牌,記得先前在發IG照片時就有提到,和這的炒飯一樣,是魯吃過疊得最高的山東燒雞
爽脆的黃瓜舖底,上頭的燒雞肉量十足,堆疊出來的高度有點讓聯想起榮興海產的黃金母蟹Orz
燒雞手撕,口感柔軟不韌,本身就散發著燒雞特有的滷香,交淋的醬汁除了蒜香十足,還有直覺醋韻,算是口味略重的下手調味,也讓本身口感就不錯的燒雞,有十足的調味加乘。

IMG_4183.jpg
IMG_4184.jpg


Ω鍋塌魚片 230NTD
炸魚片及煨燉菜的結合,魚片用的是旗魚,片得厚,縱使有醬汁勾芡交淋,還是嚐得到微酥口感,火侯佳。
粗略算了一下,這道裏頭的魚片至少1x片,what佛心來的,又是一個無言的份量@@想說平常少吃魚,怎麼樣也要把這魚片完食,後來也是喀到一個快要翻過去。能夠這樣撐得下去,也是因為這鍋塌的醬汁才是靈魂,甜中帶酸,適度的平衡了魚片的大量及酥皮的油香感,口味不是多特別,但耐吃下飯。

IMG_4186.jpg
IMG_4188.jpg


梅苑小館口味算是一般家常偏上,指標性菜色除了餃子,莫過於蒜味十足的山東燒雞,有造訪的話推薦必點。
若是照著一般的用餐經驗來點菜,在這裏或許是行不通的,二主食二菜一湯,魯竟然有點無法全身而退,經濟實惠的程度已是生平首見,若不是在地老馬,點菜上還是建議循序漸進為佳,不然就會和魯一樣被店家的佛心KO到躺在地上。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IMG_4203.jpg
IMG_4190.jpg
IMG_4193.jpg
IMG_4185.jpg
店家資訊
梅苑小館
電話: 02-28950066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永興路一段30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1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