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B4D58B8-945D-4189-8904-CB7980D6F616.jpg
今天記錄的【打漁鋪】,位於中山區邊緣復興北路巷弄內,離榮星花園不算太遠,若以提供的料理內容來看,稍微有點台菜海鮮的港覺,只是沒有熱炒
來到這裏白斬雞基本上是必點,另一個招牌就是船釣鮮魚了(話說在店內用餐還可以看得到店家船釣時的實況錄影),鮮魚單點的話基本上都是蒸烤為主,走的是原始風味路線,不過價錢稍微高些,如果想省點荷包,又忍不住海鮮誘惑,也是可以來碗不要問鮮魚湯解解饞,海味的鮮美也是可以有感。

整的來說,【打漁鋪】這兒的料理手法不複雜,口味不重,但可以吃得很豐盛,魯兩次造訪都是兩碗飯起跳,飯桶本人感覺不錯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這裏走的是台式古早味路線,主打白斬雞&船釣鮮魚,海鮮部份以當日現貨為主。
來這裏用餐,上桌點好菜後,需先至櫃檯結帳才有得吃,如果還有場中加點的,才會桌邊收費。

383E5FAF-2F0C-4321-94A7-EA4642D4A349.jpg


Ω小黑板
老話一句,小黑板不容錯過
3D4E6C05-4044-458C-A866-124B216E3710.jpg


Ω磯煮鮑魚 100
珍珠鮑小巧,外殼綠藍顏色十分討喜,鹹甜的醃製十分入味,咬起來有點柔中帶Q,適合吃東西重口感的朋友。
P1410807.jpg


Ω不要問生魚片 120NTD
帶點血紅的紅甘,現切貨色,少了點脆口,不過甜度不錯。
P1410818.jpg


Ω燙A菜 50NTD
P1410819.jpg


Ω古早味雞油飯(碗) 15
雞油飯白飯米粒咀嚼起來略有黏口,但還算是粒粒分明,有著雞油香氣的油膏鹹甜合宜,不會太過搶戲,和白飯很是契合。
P1410804.jpg


Ω阿嬤的荷包蛋(個) 15
荷包蛋的熟度是半熟再多些,嚐得到半熟蛋黃汁液,和雞油拌飯一起品嚐,很樸實又很邪惡。
P1410808.jpg


Ω泰式涼拌透抽 180
涼拌透抽酸甜調味頗合宜,有點泰式海鮮沙拉的FU,不過透抽實在不多。
P1410815.jpg


Ω不要問鮮魚湯 120NTD
這天鮮魚湯裏有鯖魚頭&甘仔魚一尾,簡單用薑絲去腥帶香,也因為是傳統的漁湯煮法,魚本的自帶的魚味及鮮可以明顯感受得到。
不過甘仔魚的鰭邊去鱗上有點不乾淨,吃的時候有影響了些口感,所以吃鮮魚時還是請細嚼慢嚥。

P1410821.jpg
P1410824.jpg


Ω水晶皮白斬雞(半隻) 270NTD
白斬雞入口涼爽,雞肉熟度剛剛好,口感細嫩,在甜度上沒那麼直覺但肉不會很Q硬。
雞皮下方的冰晶凍層把濃縮的雞汁鮮美剛美保存,不只增添溼潤度,也有鮮美滋味的堆疊。

P1410811.jpg
P1410814.jpg


Ω石狗公-盡量問限定鮮食 580
石狗公魚肉有點滑溜帶點Q實,有著自然的鮮美。
破布子鹹中帶甜,帶著豆豉味道,魚肉沾著帶有鹹鮮味兒的湯汁品嚐,也更有風味。

P1410825.jpg



二訪
前幾天要去市區辦點事,想到了又跑來這裏找雞肉找飯吃,一樣白飯、雞肉,鮮魚則換了品種嚐試

Ω二訪補喝了一下店內免費提供的當歸雞湯,清爽亦有味。
IMG_3946.jpg


Ω醬燒小卷 100NTD
小卷用醬燒的有入味,肉略緊實,份量一般。
IMG_3945.jpg


Ω不可錯過的雞肉,是最配雞油飯的必點菜色。
魯私心認為,來這兒大魚可以不點,但這雞肉不可放過(小聲說)

IMG_3934.jpg


Ω不要問鮮魚湯 190NTD(海鱸魚)
二訪鮮魚湯選擇的是190的版本,不同於初訪的鮮魚湯這次還有加了蛤蜊,湯頭的鮮甜感更加突顯。
海鱸魚本身的魚肉味比較濃厚,口感合宜適中,重點是魚肉的肉量也很足,可以增添不少飽足感。
真心建議,若沒有要點單價較貴的整尾魚料理,又想吃的海鮮的話,這說是不要問但還是免不了問的鮮魚湯是不錯選擇。

IMG_3948.jpg


Ω烤龍占(大) 420NTD
烤龍占外表烤得漂亮,尤其是魚頭與鰭邊,略帶焦香的鹹鮮感覺不錯。
不過吃的時候,稍微有感受到那種魚有冰過再料理的口感,雖說魯的感覺不一定正確啦。只能說龍占魚的嚐得到鮮味,烤香也不錯,不過魚肉沒有太多溼潤感,吃起來過於綿密緊實,感受上的確不如初訪的石狗公就是。

IMG_3954.jpg
IMG_3958.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AF7AF488-9D93-427D-8A58-CF7DE00193D7.jpg
CFD06342-0946-4B84-AF85-AEAC85F6D656.jpg
P1410805.jpg
P1410829.jpg
IMG_3939.jpg
IMG_3957.jpg
店家資訊
打漁鋪
電話: 02-25182557

地址: 10476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514巷49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30 六日1100-2130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