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00574.jpg
港式燒臘在台北算是隨處可見,不過主角始終是燒臘,配菜通常不多,若是以魯還算常吃的燒臘店來說,一個鴨腿飯配一種青菜,一顆滷蛋差不多了,吃了也是會飽!
而今天記錄的這間位在內湖科技園區的
【名廚燒臘】,一客飯可以選擇四種配菜,給到都快要滿出來,加上店內準備的辣蘿蔔、薑蔥還可以自取享用,甚為誠意。若單說燒臘口味的話魯個人覺得是中規中矩,不過對一個純粹外食的上班族來說,中餐便當一肉四菜再來包熱湯,除了管飽,也算是吃得營養均衡豐富了,所以店家生意很好,魯用餐時隔壁桌已經打包好的外帶便當,目測隨便都是三、四十個起跳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652EDEB1-ABCE-480B-A9A4-A08BD22C2296.jpg


Ω脆皮燒肉、叉燒、油雞三寶140NTD
為了享用自己最喜愛的鴨腿,魯特別點了其它三種品項的三寶飯。
P1400583.jpg


Ω這飯除了主菜,竟然可以選擇四種青菜,而且也不是給一點點,一種一湯匙滿滿的量非常夠吃,要吃之前看下去都是菜,營養非常均衡丫~
四種青菜雖然是家常,不過風味清爽不油,客觀的來說,的確有贏過許多便當店的隨意及油膩。

P1400584.jpg


Ω三寶裏的脆皮燒肉以比例來說最少,也不是都有切到有燒烤過脆皮的那面,好在是它表面的鹹度不會太過,脆皮表面口感也可以,個人感覺是三寶中最優。
P1400586.jpg


Ω叉燒量給得最多,不過剛好是邊角,外面略為乾硬,內裏Q實的口感也比較多些,相對地就是油脂不多,不會太油口,只能說這樣層次口感就比較少。
油雞的口感不會軟趴趴,依部位不同有軟有Q,但至少不韌,算是一般呈現。

P1400585.jpg


Ω鴨腿(單點) 90NTD
鴨腿魯請店家另放,鴨皮油亮,偏硬脆,皮下油脂還滿豐厚,咬起來香氣是有的。
鴨肉則是肉味很足,口感則比較Q一點,不過鴨肉之間油香肉汁豐富,滑潤之間倒是不用咬得很累。
整體來說雖然沒有內軟嫩外薄脆,但不會有乾柴感,說不上亮眼但不會難吃,單點90元,至少比魯家附近的還佛心些Orz

P1400579.jpg
P1400581.jpg


Ω最後不得不說一聲這裏店家自製的辣蘿蔔及薑蔥,因為是放置於餐具旁,又是自取的,魯是拿得非常開心。
只是後來發現這兩味兒都極鹹,尤其是魯最愛的薑蔥,本來以為走的是清新路線,沒想到是鹹到薑蔥的本身辛香氣味都快要感受不到的那種,所以搭配上還請酌量使用,不要像魯一樣那麼貪心,以免浪費。

P1400577.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400573.jpg
P1400576.jpg

店家資訊
名廚燒臘店
電話: 02-26576751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121號

營業時間: 1030~1400 1700~2000 日1030~14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