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00517.jpg
一碗牛肉麵、二道小菜,對一個不特愛麵食的飯桶魯來說,一般來說是當下飽足完就會遺忘的一餐。
不過這間遠在中和巷弄內的
【蔡家牛肉麵】卻讓我印象深刻(不是跑很遠快累死這塊XD),清燉的湯頭溫和醇厚,有種說不出的鮮美順口,吃到碗底朝天,是飯桶的我給這碗牛肉麵感受上的最佳回應,沒有平常最愛的小菜滿滿,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
還記得那時魯吃完還打包回家,剛好和上門的老馬客人聊上兩句,他說蔡家是他個人覺得台北最好吃的牛肉麵,價錢不貴,又有超過這碗牛肉麵價格高雅的細膩感!排除個人口味及魯認識的牛肉麵不太多的先天不足,對於後面兩句,飯桶本人也是給予高度認同。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這裏室內位子不多,用餐時間應該會滿滿滿,魯選擇偏門時間來是對的。
1377659A-DF58-4306-A8D6-CDE747729C62.jpg


Ω涼拌腐片 30NTD& 涼拌雲耳 30NTD
腐片及雲耳都有香油點綴,都帶點輕薄油香。
P1400510.jpg


Ω腐片有厚度吃起來比較Q,帶點兒微辣。
P1400514.jpg
P1400515.jpg


Ω雲耳輕薄帶點脆,微酸微甜,頗開胃。
P1400511.jpg


Ω辣椒醬應該是自製的,蒜香濃,辛辣層次還不錯。
P1400523.jpg


Ω清燉牛肉麵(小) 140NTD
蔡家的牛肉麵只有一種清燉湯頭,紅燒與清燉的差異在於牛肉,紅燒的牛肉用的是澳牛腱子心、清燉則是本地牛胸。
P1400516.jpg


Ω即使只是一碗牛肉麵,蒜花給得誠意,香氣和視覺感就是不同,未嚐眼鼻先享受。
P1400518.jpg


Ω清燉牛骨湯湯色透亮、湯味溫和醇厚、回甘的清甜味兒有著輕薄油香及清新的蒜苗香氣,很簡單卻又很高雅,也沒有一般清燉湯頭過鹹的問題,著實好湯。
P1400525.jpg


Ω前頭有說到清燉牛肉湯使用的是本土牛胸,牛胸肉魯還不算不陌生,因為之前在台南吃到的溫體牛常有牛胸部位,所以口感算是頗為熟悉XD
牛肉片得不會太厚,牛胸肉特有略鬆的塊狀結理,咬下去又有點緊實帶彈脆,咀嚼後散發於口中濃郁的牛肉原始肉香也很明顯直覺。

P1400520.jpg


Ω麵條有細、寬可選,魯個人喜好總是選細的,點的時候特別囑咐不要太軟,上桌時即時花了點時間拍照,到要吃的也是沒有太軟,軟Q又不會死硬,吸飽了湯汁不但入味、半柔半Q,口感可以。
P1400522.jpg


飯桶心裏點頭的美味牛肉麵一碗,感謝招待~
一碗完食湯喝飽飽,想到要特地跑來又不知何年何月,心裏過不去又來個二碗外帶。
點完就看到年輕老闆在片肉,原來這牛肉片是點了才切來的,難怪盡是原始鮮香。

P1400529.jpg


回頭順便跑去泉州街皇家買香腸過年享受~不排隊還沒得買,好吧,只能說我有買到~"~
3AC667F2-8F39-4147-BF08-B6A00BBAF340.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039D2954-7916-4A8D-87D1-304A87AB67E3.jpg
P1400512.jpg
P1400519.jpg
P1400527.jpg
店家資訊
蔡家牛肉麵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秀朗路三段153巷16弄12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030 日一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