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381.jpg
身為一個吃貨,在地人氣店家有機會的話無庸置疑肯定是納入必訪清單,不過若要等待機緣來臨,有時就是幾年或是沒有下文的事。前陣子心血來潮,把口袋中幾間極想嚐試但又放生很久的小店給清點了下,這間遠在新莊中港路上的【嘉家火雞肉飯】便是其中之一。
嘉家火雞肉飯招牌火雞肉飯果如傳聞中好吃,肉料好吃有感,整體的和諧感也相當不錯,是一碗不夠、二碗起跳的高水平好吃雞肉飯。不過魯覺得嘉家生意會好,不單單只是招牌火雞肉飯好吃,而是其它項目其實水平都還不錯,平凡的小菜一樣也沒有什麼驚天美味,但就是讓你有吃了就會覺得口味很協調的安定感,從不少在地客人桌上看不到主角火雞肉這事來說,亦是由此可證。
話說這天來到嘉家路途遙遠,魯依習慣有特意提早到點,半開的鐵捲門前魯並不孤單,除了有不少在地仔比我還早,也有不少晚到的阿伯也沒在給你客氣晚來還會乖乖排隊的,魯連想在店內快速用個餐都差點要等到第二輪去,早起的鳥兒差點沒蟲可吃,這嘉家的在地人氣還真不是一般強大。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32008E15-BB18-4923-A2AD-C844D88B7FF2.jpg


把菜單遞給老闆的時候眼睛掃了一下玻璃廚櫃,眼睛為之一亮,快和拳頭一樣大的火雞屁股引起我的注目,簡單來說就是想吃,後來考量戰力不足作罷。
39619468-D188-4C28-8580-4D8E6A8696A2.jpg


Ω章魚 60NTD
章魚腳量不算多,不過片得薄,剛好的八、九分熟度,讓章魚腳軟中帶Q的好口感整個跳出來。
P1400358.jpg


Ω燙芥藍菜 30NTD
芥藍菜清燙起來比較沒那麼生,口感還有,淋了點滷肉汁,油蔥及輕薄醬香,也多少中和了菜味,吃起來不單調。
P1400369.jpg


Ω火雞肉飯 35NTD
火雞肉飯可以看得到滿滿地雞肉塊,不會太虛,入口前碗近口,也可以聞得到碗內傳出的湯汁及油蔥香氣。
P1400349.jpg
P1400353.jpg


Ω火雞肉飯湯汁多,湯汁鹹鮮感略強,這時就要把雞肉飯均勻攪拌,讓味道好好整合一下。
米飯不是魯最愛的Q硬類型,不過至少是一般恰到好處的口感,米飯吸飽了有著雞油香氣的鮮美湯汁,有種說不出的契合感,第一口入喉下肚,魯就知道一碗肯定無法滿足,歐伊系。

P1400367.jpg


Ω苦瓜排骨湯 40NTD
苦瓜、丁香、排骨的精華已盡釋湯中,湯頭是自然的鮮美。
沒點下水湯魯原本還有點後悔,好在這苦瓜排骨湯味道讓我轉回了念頭。

P1400374.jpg
P1400375.jpg


Ω火雞肉切片(小) 120NTD
火雞肉切片給得也頗實在,厚切如此也是未嚐先驚,切片本身帶點醬油鹹香,也因為大部份的切片沒有帶上皮,少了些讓我懷念的高雅油香感,不過相反地也可以讓直覺感受到雞肉本身紋理在風味及軟中帶出的細膩感,讓人邊品嚐邊沈浸其中。
P1400360.jpg
P1400364.jpg
P1400359.jpg


從魯早到和阿伯博鬥完用餐,一直到要走之前都還是人滿為患的在排隊,都是沒吃過雞肉飯的厚(我自已也是)XD
CB52ABFA-7B10-419C-999B-2D49CA72E766.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400386.jpg
E691394B-B61C-4F1C-AD64-C7906FEC8BB6.jpg
P1400376.jpg

P1400355.jpg

店家資訊
嘉家火雞肉飯
電話: 02 8991 2672

地址: 242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397號1F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00~2030 二三休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