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329.jpg
【半嶺桶仔雞】正如其名,就是間陽明山半山嶺紗帽路上的山產小店,招牌正是放山雞、桶仔雞。
半嶺的桶仔雞兩次造訪火侯控制略有不同,雞肉口感上有些許差異,不過基本上不脫外皮薄酥、內裏也不會太過乾柴的大方向,其它野菜熱炒就一般家常水平,搭配雞主角也已足夠。魯個人覺得半嶺桶仔雞的用餐環境不錯,除了山林翠綠一片,一旁還有磺溪帶來的潺潺水聲,吹著微微山風,悠閒地享用香氣十足的桶仔雞,安逸~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桶仔雞因為是現烤,所以如果有確定要上門,請40分鐘以前電話預訂,店家也可以依上門時間先行作業,以免上門後等待太久。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半嶺桶仔雞大門,GOOGLE地圖定位點沒有太大偏差,應該還算好找~
7202B1A7-ACCE-4461-94F5-2313D08E7A4C.jpg


大門口右手邊有階梯往上走,可以看得到店家圈養的雞朋友們,第一次魯是吃完出了門才發現,拍照也沒拍好,第二次有經驗了,所以在吃飯進門前就先跑去幫它們作身體檢查了XD



入口處的右手邊就是桶仔雞的燒烤處~
木材充足,大的調理檯,三個大鐵桶,還有幾位專門負責烤雞的大姊們,看來是只欠客人來電的東風。

P1400304.jpg


ΩMENU
4121EE16-B4C2-49D0-9A84-F9C6FF644EAF.jpg


Ω炒山蘇 150NTD
以一般山蘇切段還吃得出的纖維感來說,這裏看起來很大片且霸氣的山蘇,口感卻是清脆嫩口,是預料之外的好吃!
P1400324.jpg


Ω炒珠蔥 200NTD
炒珠蔥不單純是大蒜爆炒,還加上了雞肝和炒蛋,在珠蔥入口的清甜味前,還有不錯的濃郁香氣。
P1400321.jpg
P1400330.jpg


Ω桶仔雞 800NTD
可能是因為事先有電話預訂,所以熱炒上來沒多久,桶仔雞便上來了,算是沒有等到XD。沒錯,這裏的桶仔雞是切好來的。
看了看,這裏沒有像在礁溪吃桶仔雞時,有另外裝呈一碗的雞油湯汁,所以想淋個雞油飯可能沒辦法,不過要是想要用雞肉沾點雞油湯汁,大盤盤底的應該是夠用。

P1400306.jpg
P1400316.jpg
P1400328.jpg


Ω桶仔雞雞皮薄酥脆,有點像是中式小館的脆皮雞的雞皮那種感覺,合宜油香沒有油膩感,外帶清新的黑胡椒香氣。 
雞肉肉質Q彈,帶點兒小小咬勁,還算不會韌口,不過畢竟店家在出菜前已經協助切好了,所以雞肉裏的湯汁仍保有但不算太多,建議沾著盤底的雞油及湯汁一起享用,來個「原味加乘」,滋味更佳。

P1400317.jpg
P1400319.jpg
P1400331.jpg


不到一個月,圖地利之便,圖著山上人少,又跑來悠閒吃飯。
本來有打算試試白斬放山雞,不過後來還是不敵桶仔雞現烤強大香氣的誘惑,依舊是一桶雞兩菜。


Ω絲瓜蛤蜊 200NTD
絲瓜蛤蜊鹽巴下得輕,僅有淡淡的蛤蜊清甜,整體來說相當淡雅。
P1400843.JPG
P1400845.JPG


Ω山茼蒿 120NTD
魯私心喜愛的山茼蒿又出場,店家煮得比較透所以菜葉有點趴,不過畢竟山茼蒿的本身香氣太過強大,也是不敗。
P1400834.JPG
P1400835.JPG


Ω桶仔雞 800NTD
二訪的桶仔雞和初訪時火侯略有不同,外皮的酥脆感相較沒那麼明顯,相反地,白肉部份則是相對軟嫩些,與初訪時的版本吃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不過綜觀二次桶仔雞的呈現,基本上都還不會乾柴難咬的情況,應該算是有在掌控之內。
P1400832.JPG
P1400836.JPG
P1400839.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4CB19EAD-FDFB-4745-9F82-A8A03BDE5D90.jpg
P1400305.jpg
P1400322.jpg
P1400327.jpg
P1400831.JPG

店家資訊
半嶺桶仔雞
電話: 02 2862 1192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紗帽路40—17號

營業時間: 1000~21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