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948.jpg
沒去過新加坡,對於這個以屁股嚴刑及海南雞飯聞名的國家,魯其實還滿嚮往的,當然,主要是美食而不是屁股。而今天記錄的是新加坡連續四年米其林一星的【莆田】,是魯放了很久的口袋名單,唯二的美食連結海南雞飯及肉骨茶,這裏都有~這天找了大弟陪我們一起吃飯,點菜上比較好處理,也有飽足。
莆田的海南雞飯有點像台式雞肉冷盤有點出乎魯的預期,口感及呈現都與過往被賦予的既定印象中的有些不同,魯這個沒見過世面的,或許只能推想說是否為當地各家特色?!極品椒鹽豬手就是功夫菜,不油膩又有飽滿膠質感,算不上新奇,但口感好風味佳。星洲肉骨茶走的是重味道,魯超愛它蒜頭及胡椒的濃郁層次,不知是否是原湯濃縮關係,湯味兒的鹹度略高,不過好味道吃得出,這天每個人至少都有喝到三碗以上,蒜精衝腦活力滿滿滿,晚上都不用睡覺XD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招待
招待的花生米炒得很香,不輸台灣辦桌老師傅的手路~
官網的菜單還滿詳細的,魯也就沒特別拍照了,請朋友自行參考。

P1390953.jpg


Ω辣媽醬是類似東南亞料理常見的風味醬汁,店內用餐有提供,也有對外販售。
酸甜帶鮮,也有不錯地直覺辣度,下麵調湯味兒應該沒那麼適合,除非一樣是酸辣路線的,但沾炸物、清爽的肉品如海南雞肉這類的,愛吃辣的應該會覺得滿讚,魯後來是考量到保存期限關係沒有外帶,不過個人還算喜歡。

P1390954.jpg
P1390958.jpg


Ω雙味海南雞 400NTD
沒造訪過新加坡,也不知道地道的海南雞到底是什麼口味及口感,既定印象都是在台灣吃到的各式版本。
所以一吃到這海南雞,魯小驚訝的是它的口感,不是軟嫩滑口的那種,而是稍微有點像中式醉雞或雞肉冷盤的那種軟Q脆口,涼口之餘裏頭也有雞凍來的,也不能說這雞肉不好吃,但就是和既定印象稍微有點反差XD

P1390963.jpg
P1390964.jpg
P1390967.jpg


Ω雙味指是兩種沾醬,一是蔥鹽,一是海南醬(生辣椒),蔥鹽比較重口味,像燒臘店裏的那種,鹹度高。生辣椒則是清爽的香氣,小辣不搶味。這時就不能忘記前面提到的第三味,就是辣媽醬來的,這時不沾更待何時。
P1390965.jpg
P1390959.jpg


Ω叻沙水蓮 220NTD
叻沙醬炒水蓮,香氣濃厚的叻沙香氣完整包覆口感清脆的水蓮,鮮香中帶著微微辣香,靠著濃郁香氣,熟度稍過可以無視。
P1390968.jpg


Ω莆田滷麵 230NTD
莆田滷麵用的是大鍋盆裝的,鍋盆不會太深,差不多一個人小小碗1.5碗的量。
濃白湯汁的湯頭,味道其實不會太過濃郁,溫和的香醇是魯直覺的感受,簡單來說就是大滷麵來的!麵條不會太過軟爛,吸飽湯汁又很有味,加上湯料有蛤蜊、蝦仁、及各式食蔬,口感上不會單調,沒有什麼特別亮眼感覺,但就很平順的就吃到見鍋盆底了。

P1390983.jpg
P1390984.jpg


Ω莆田傳統海蠣煎 320NTD
海蠣煎有點像是台式的蚵仔煎來的,只是粉比較集中在蚵仔上,而不是整片都是粉煎來的,只有中間的地方比較有粉煎的Q實感,外緣的就是一盤的蛋煎,口感及風味層次不如台式蚵仔煎豐富,想試試在地文化與本地差異可點,不然可以選擇其它菜色。
P1390986.jpg
P1390987.jpg


Ω極品椒鹽豬手 300NTD
豬手兩支疊高高,先請小姐讓給魯拍完照後,再由其協助分切成塊,方便食用。
P1390970.jpg
P1390974.jpg


Ω7吋豬手先蒸煮後油炸,外皮酥脆不油,鹹香有餘,內裏軟滑黏口,滿滿的膠原蛋白。
不只是口感吸晴,豬手除了柔和鹹香,還可以感受得到明顯的香料氣味,層次見長,雖說風味不脫預期,但味道著實不錯。

P1390978.jpg
P1390976.jpg


Ω星洲肉骨茶 450NTD
肉骨茶湯頭濃郁厚重,沒料想到是這天口味最重的一品。
肉骨茶要說藥膳味兒的話,還沒有胡椒濃烈及蒜頭的香濃,是胡椒香味較為強烈的那種,個人覺得鹹度略高,但仍難以掩蓋時間燉煮出來的精華鮮美,來上一口暖上心頭,又有點讓人欲罷不能,每個人最少都3碗以上見鍋底。

P1390990.jpg


Ω滿滿的蒜頭,蒜頭鬼的魯超愛@@
P1390995.jpg


Ω沾肉骨茶附的沾醬,應該和魯吃文慶雞時,最愛的那個雞飯老抽黑醬油是類似的東西,深層濃郁的香氣及鮮味,讓排骨的風味更上一層樓。
P1390988.jpg
P1390998.jpg


Ω酥炸冰心榴槤(份) 138NTD
冰心榴槤慕絲的內餡與外緣輕盈的酥脆,做出外熱內冰的明顯反差,而且還吃得到榴槤果肉來的,沾著帶著榴槤香氣的醬汁,微和的香甜及韻味又再賦加上去,不排斥榴槤風味的朋友,很可以點。
P1400001.jpg
P1400002.jpg


Ω白果芋泥(份) 88NTD
白果芋泥賣相不如冰心榴槤,不過入口軟綿之後便在嘴裏化開,柔合的芋頭香氣在嘴裏化開,味道不輸。
P1400010.jpg


Ω荔香馬蹄水 110NTD& 酸柑汁 110NTD
都是清涼退火的在地風味飲,不過酸柑汁酸味十足,怕酸的避一下。
P1390981.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90950.jpg
P1390949.jpg
P1390951.jpg
P1390962.jpg
P1390971.jpg
P1400008.jpg


店家資訊
PUTIEN莆田
電話: 02-7725-8552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3F(大直ATT 4 Recharge)

營業時間: 1130~1500 1700~2200
官方網站: 網站連結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