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040.jpg
有人說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西藏,因為那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魯到西藏的機緣未至,前些日子血牛董心血來潮說問說和平東路上的【西藏廚房】有沒有興趣,魯想都沒想直說當然有。
【西藏廚房】主要提供印度、西藏風味料理,吃得到印度料理常見的烤餅、咖哩…等,也有藏式的酥油茶、青稞餅(糌粑),菜色頗多,也有特殊性,就目測,服務生和主廚應該是藏人無誤,不過因為我們不是藏人,店家料理有沒有因應台灣在地口味做了些調整便不得而知(當天其實也沒想到這個問題,不然魯希望吃到的,是完全道地口味!)。西藏口味沒吃過道地與否完全沒概念,但幾道印度風的料理與印象中的印度風味差異不大,總的來說印象比較深刻的項目有酥油茶、青稞餅(糌粑)及齋浦爾咖哩!不管怎麼說,能有幸一嚐西藏風味,魯與天堂的距離又更近了XD
本次體驗: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ΩMENU
菜單內容很豐富,圖片來源為FB官網,請參考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Ω西藏炸牛肉餅(2pcs) 100NTD
炸牛肉餅,有點像是口袋餅的東西,餅皮炸過有點脆,也很Q,單就餅皮來說口感OK。
牛肉內餡紮實Q彈,沒特別多的湯汁,有特殊香料香氣,整體來說比較乾香一點,口感一般,但風味不錯。

P1390001.jpg
P1390003.jpg


Ω藏式牛肉饃饃(蒸餃) 130NTD
為了吃原味,所以我們選擇是的蒸的版本,饃饃就是蒸餃,若與台灣的蒸餃相比,它的餃子皮算是相對死硬不少,雖薄但口感相對沒有彈性。
餃子餡其實與炸牛肉餅裏頭的內餡應該是相似的東西,只是饃饃裏頭的餡兒在鮮味、香料味上更加明顯、強烈,更吃得出藏式調味手法,只是口感也是和炸牛肉餅差不多,很Q彈也很緊實XD

P1390021.jpg


Ω印度咖哩餃(4pcs) 120NTD
印度加哩餃餃皮比炸牛肉來得薄些,更加好咬,內餡以青蔥、馬鈴薯泥為主,溫和清香,吃了也會有飽足感。
P1390016.jpg
P1390017.jpg


Ω藏式燉羊肉 270NTD
藏式燉羊內容主要有冬粉、馬鈴薯、及燉肉,風味是蕃茄風,有點像是比較輕薄點兒的羅宋,有著淡雅的蕃茄酸香,味道其實還滿清爽。
羊肉吃得出有香料醃製,香氣不差,但羊肉塊Q彈緊實了些,口感上不算出色。

P1390027.jpg
P1390028.jpg


Ω印式奶油烤餅 50NTD& 印式香蒜烤餅 60NTD
說原本只點了香蒜烤餅,不過小姐告知我們主食太少,所以點一乙份不太夠,後來吃得有點小吃力XD
奶油烤餅在邊緣的地方比較酥脆,本身仍以Q韌口感為其亮點,嚼起來還有麵香。

P1390032.jpg""


Ω香蒜烤餅則是蒜頭給得誠意,烤餅的上頭看得非常清楚!!以一個蒜頭鬼來說,香蒜烤餅多了大蒜加持就是強。
P1390029.jpg


Ω藏式青稞餅 50NTD
這青稞餅是魯想試的那種,會這樣說,是因為藏式青稞餅好像有很多種的呈現方式。
查了下資料,將青稞粒炒熟後磨製成粉,捏製而成,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糌粑」了,排在藏民族的食品四寶之首。吃法是將少許酥油茶倒入碗內,再加些酥油、細奶渣和白糖,最後將糌粑盛入碗裡,隨即用手不斷攪拌,拌勻後捏成小團即可食用,所以這裏吃的到只是原形。
雖然說有點粉粉的口感,不過青稞餅有其獨特的香氣還滿濃郁,搭配酥油茶有點像是吃飯後餅乾的那種FU。

P1380996.jpg


Ω齋浦爾咖哩(牛肉) 310NTD
齋浦爾是印度式的咖哩、以量來說秒嫌迷你,以印度咖哩風味來說,香料層次感受比預期的少,咖哩味雖然不差但直覺,不過裏頭洋蔥、青紅椒不少,除了主角肉品以外,口感是不錯。
而且裏頭的燉牛肉還滿軟嫩的,而且十分入味,個人是覺得比藏式燉羊來得有印象點(雖然兩者應該是不同東西)。

P1390035.jpg
P1390037.jpg


Ω印度酸乳碳烤雞(4pcs) 270NTD
本來有點掙扎要不要點八塊的量,後來考量到想點的多元些,所點四塊就好,一上桌看到是兩支雞腿來的,量比想像中來得足,好在是沒點錯。
這碳烤雞厚實部份有用刀劃過,熟度比較好掌握,但內裏就沒那麼多汁。
碳烤香本身不錯,香料醃製也不是重口味,即使不搭配酸乳好像也不會太過膩口,不過酸乳魯還是有試一下口味,是比較溫和清爽的類型,酸香感其實也不重。

P1390007.jpg
P1390012.jpg


Ω西藏酥油茶 50NTD& 印度奶茶(冰) 70NTD
一直以為酥油茶會很「油香」,其實不然,淡淡的油香奶味中,有著溫和的鹹度。
印度奶茶和以前喝過的版本比較輕薄一些,奶味也沒那麼重,但香料味倒是明顯。
P1380991.jpg
P1380993.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90014.jpg
P1390010.jpg

店家資訊
西藏廚房
電話: 2705-4770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17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00~2130 一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