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844.jpg
台南美食何其多,對一位好吃的人來說,當然每次出遊都想要能夠嚐到新玩意兒,能夠更加了解美食之都,讓台南美食地圖也能夠逐漸成長,是何其滿足的一件事,不過魯每次造訪台南,這心中掛念的【阿裕牛肉湯】始終是割捨不下,沒有例外。所以這次再訪台南,雖然不是像以前一樣一大早,但為了排除後來發生什麼不可抗力的狀況,也是安排在第一天就先衝阿裕了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第一次晚上來,外面用餐區已客滿,好在裏頭還有小桌可以坐,不用在外頭吹冷風…,不過不到十來分鐘,裏頭這區也是坐滿~"~
P1340829.jpg


醬料區好像沒什麼改變XD,簡單抓了點薑絲備用~
20181120_IMG_2863.jpg


Ω東西叫好鍋一樣先上,湯滾後先喝了口原湯,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喝到了,感覺湯味有比印象中更加溫和些,沒那麼直覺的甜味,這對一個北部人來說應該不是壞事XD
P1340833.jpg


Ω肉燥飯
魯其實有點飽了,不過為了確認味道,所以還是去添了碗自已愛吃的飯。
不過添飯之前就覺得醬色及顏色不對,一吃果然已不是多年前的門口的那鍋牛肉燥了,和小老板確認無誤後,證實這是一般的肉燥飯,所以魯的標頭沒有打錯,只是魯也真的多年沒來了,所以也沒有去詢問原因就是T 2T
雖說這肉燥飯是醬香濃郁,但總是少了牛肉燥特別的油脂香氣,感覺比較沒有特殊性。

P1340832.jpg


Ω前胸
這次的肉盤是先三後二,第一盤當然是享用最清瘦的,爽口清薄的肉香,把它當作前菜先行解決。
P1340837.jpg


Ω前腳
厚度片得較厚,軟彈口感佳,也有不錯肉味。
P1340834.jpg


Ω不詳XD
這盤好像是腹部的,油花略微豐厚,肉香油脂感最足,甜度也不錯。
P1340835.jpg


Ω在阿裕用餐為了不浪費溫體牛肉的好口感,涮燙以秒計算,如果不會排斥的,建議最多最多是不要超過五、六分熟啦。
記得以前都是早上來的,客人也少,老闆娘邊片肉還會邊監督兼口頭提醒,當然牛肉的部位和鍋內湯頭的溫度也會造成些許差異,但大方向是這樣子無誤。

P1340840.jpg


Ω如果沒啥經驗或者覺得不好掌握的,也可以用在地人最佳品嚐方式,把牛肉放入碗中,將鍋中熱湯舀入的方式,除了肉的鮮美會完整留在湯中,湯頭喝起來更鮮甜,牛肉的熟度變化隨著湯頭的逐漸降溫熟得越來越慢,比較不會有過熟問題
P1340846.jpg


在阿裕享用完牛肉大餐,這天的美食行程算是已經完結了,依規劃到離阿裕不算太遠的奇美博物館踩點,兼散步助消化。
不過奇美博物館1730就關閉了,大門也在1730以後會撤警衛上鎖,不過可以到面對大門10點鐘方向側邊的停車場停車,步行入內是沒有受到大門管制的。



晚上奇美裏頭除了有些許的遊客,也有在地晚上出門運動的朋友,但能拍照的東西就不多了。
20181120_IMG_2871.jpg
20181120_IMG_2872.jpg


這石頭魯也能拍,當作烏龜來看Orz
20181120_IMG_2883.jpg


從左後方側邊停車場往正門走去,順勢先拍正館側照~
P1340856.jpg


晚上這館前的「阿波羅噴泉廣場」應該是最大景~人老手會抖的情形下,魯也在這裏撐最久~"~
P1340860.jpg
P1340866.jpg
P1340877.jpg
P1340879.jpg
P1340882.jpg
P1340859.jpg


最後再來個本館正拍,收工,累了~
P1340891.jpg


回飯店前牛爺不忘來杯台南必喝的紅茶,不過這次是新朋友【藥師的私房紅茶】,限量的皇茶沒買到,不過老樹魯個人倒是頗為喜歡,後面幾天也有找機會再買。
P1340893.jpg


不錯的創意發想及延伸~
P1340894.jpg


這次造訪阿裕時因為已經不太餓了,加上牛肉燥已換成一般肉燥飯,所以也沒有續碗,剩餘的腸胃空間就全部貢獻自已最愛的溫體牛肉了,非高檔肉盤一份三百,總共點了5份,TOTAL花了16xx,算是這次台南美食行最大手筆的一餐,但魯會說~非常值得,就是夢幻而已!!真不知下次再訪這心頭思思念念的【阿裕牛肉湯】,又不知是何年何月

2018台南PAPAGO行程
Day1

阿和肉燥飯、阿枝阿婆手工糯米腸 >> 清水香腸熟肉、迦南水果行 >> 蝸牛巷 >> 二空燕京蔥油餅 >> 阿裕牛肉湯、奇美博物館、藥師的私房紅茶。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P1340852.jpg

店家資訊】
阿裕牛肉湯
電話: 06-2668816

地址: 717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

營業時間: 一0800~1400 二1700~2400 三~日 0800~1400 1700~240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店家資訊】
奇美博物館

地址: 71755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營業時間: 09:30–17:30 三休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