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_IMG_2756.JPG
【阿和肉燥飯】是魯到台南的第一吃,自助的菜沒有吃太多,但肉燥飯有回味到已是滿足,只恨不住台南沒法天天來回巡邏。
阿嬤手工糯米腸後來魯查資料才知道原來GOOGLE上並非無名,正是
【阿枝阿婆手工糯米腸】來的,靠著糯米的軟、花生的香、真大腸腸衣的自然口感,呈現出的是純粹的古早味道!年事已高阿嬤的手工糯米腸已經賣超過一甲子了,前些日子身子不太好最近才又出來,這般的堅持或許對阿嬤來說是她無法割捨的日常,不過我們買到的或許不單單只是一個傳統老味道,也是一個堅持、一個始終如一。希望在地或是像魯一樣外地的,都能夠來給阿嬤「交關」一下,讓這個背影可以因為客人的來訪,身子骨也能繼續硬朗、勇健下去。
PS.隨著年紀的增長,這次台南行魯可以算是完全無法暴食了,吃得巧吃到點吃得精打細算,不過想吃的有安排,必回訪的也儘量穿插了,和彰化亂食那回兒相比,業障纏身撲空的情況已相對少了,一切還算順利,近期也會陸續再把記錄補完。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台南第一站~地方人吃的小食!阿和和燥飯!

ΩMENU
老人吃法不敢點多,重點是肉燥飯一定要喀到@@
P1340730.JPG


Ω三層肉
蒜瓣都要給得比三層肉多了,配上熟度剛剛好的三層,搭配著吃真的很過癮。
P1340735.JPG


Ω白花椰
為了將來幾天的老人版撕殺,單純平衡心理用。 
P1340738.JPG


Ω魚皮湯(生) 55NTD
魚皮湯十足台南味,帶點餘肉的魚皮,有著柔軟的彈、輕薄的鮮,整體來說湯味稍甜些,但溫和順口。
P1340740.JPG


Ω肉燥飯 20NTD
招牌肉燥香氣依舊出色,鹹度油香十分溫和,這台北相對少見的一碗二十元真的是很佛心。
話說這天白飯感覺稍微軟了些,不然魯肯定再來第二碗。

P1340732.JPG
P1340734.JPG


肉燥飯的滷肉香還留在嘴邊,我們又繼續來到民族路三段及普濟街口,找的是便是那有一甲子功力的【阿枝阿嬤手工糯米腸】
阿嬤在那兒呢?!正是照片右下方招牌【公道伯紅茶冰冬瓜茶】下,背對我們的那個背影。

20181120_IMG_2756.JPG


阿嬤說話聲量不大,感覺身子稍弱,問候了一下聽說前陣子身體不大好,才剛出來沒幾天,所以魯後來也沒有再多問阿嬤什麼,希望她能多休息。話說那時阿嬤開頭就是問魯是不是要買一斤,害得魯有點小驚嚇到,後來回神連忙婉拒,自已選了條合適的大小,請阿嬤手動秤重,至於怎麼手動魯忘了拍照,基本上就是用古老的木桿秤重的方式(魯以前也看自已的阿嬤用過)XD
20181120_IMG_2753.JPG


阿嬤的推車就是一個圓的蒸桶放在上頭,裏頭全是手工糯米腸。光看那歪七扭八的形狀還有那分佈完全不均勻的花生就可以知道是純手工的,除了用古早的草繩(鹹草)分段,外皮用的也是真大腸的腸衣,自然柔韌的口感一吃就知道與合成貨是完全不同,懷念家鄉味的牛爺邊吃是邊大呼小號。
雖然手工糯米腸糯米對魯來說是稍微軟糯了些,不過紅蔥頭和花生的香氣有著柔和香氣,讓魯有點想到之前來台南吃的【明和菜粽】,樸實無華中有種說不出難以割捨的風味魅力,好吃。

20181120_IMG_2751.JPG
20181120_IMG_2752.JPG
 

歡迎神隊友加入魯智深粉絲團,一起吃一起分享~
20181120_IMG_2749.JPG
20181120_IMG_2754.JPG

店家資訊
阿和肉燥飯
電話: 06-2202619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號

營業時間: 06:30–15:30
FACEBOOK: 網站連結

GOOGLE MAP: 

店家資訊
阿枝阿婆糯米腸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與普濟街口

營業時間: 10800~1200 一休
GOOGLE MAP: 

 

arrow
arrow

    魯智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